自從某一天寶妮被馬麻帶去兜冷風,當晚就二條鼻水共共勞之後,寶妮開始發覺靜態活動的樂趣了。套句寶妮爸說的:"怎麼突然變文靜了呢?"

除了流鼻水外,本月的健康大事還有三件。一是天氣變化太劇烈,皮膚過敏小小發作了一二天。二是某天在浴室洗澡玩水還沒過癮不想出浴,馬麻要強制擦乾,寶妮就跑給馬麻追,結果就滑倒往後仰,撞到後腦杓一小包。第三件則是意外發現又多了2顆臼齒(目前一共集了18顆),難怪前二個月好幾次ㄋㄟ睡時慘遭"磨牙"。

作息方面,自從旅行回來以後,有很長一段時間都11點睡(8點起床),甚至有幾天是被媽媽搞到哭才睡的。

越來越懂得自己玩,長大很多的感覺,白天比較不那麼常討奶了,只剩午睡前和洗澡時間。於是昨天一早馬麻就下了決心,長痛不如短痛,要給寶妮戒母奶。貼上透氣膠帶告訴寶妮:ㄋㄟㄋㄟ壞掉了。結果呢,硬撐到半夜了實在沒辦法,眼淚都給寶妮逼出來了,只好改變策略,先戒白天就好(過程另外記錄)。

愛上蠟筆的色彩愛上畫畫,也因此才發現他已經可以用指尖流暢的運筆了,很是神奇,哈哈!我順便教他分辨顏色,目前可以正確的辨認出紅.黃.藍.綠.橘等基本顏色。

寶妮會自己玩很久以前尿布送的費雪Cokie Jar試著sorting,順便學了"circle, triangle, heart, cokie"幾個英文單字,而"sqare"和"star"因為有"S"所以念不出來。現在可以分辨英文和中文是不同語系,而且可以互相對照,也可以了解爺爺說的"ㄇㄢˇㄇㄢ"就是"慢慢",奶奶說的"狗"藥藥就是"抹"藥藥的意思。

語言上雖然句子越說越長,文法越來越完整,但是很多時候發音都很混,特別是念唐詩或唱歌的時候。那首"Oh No Oh No Typhoon Day",他就都唱"ㄡˊ露..ㄡˊ露..改ㄍㄟ!",害外婆在環島時一直以為他要吃鵝肉XD!

另外,很愛用"你、我、他",不過都用錯。把"你"當作是自己,會說"馬麻抱你"、"馬麻幫你撿"、"你要愛ㄋㄟ"等。把"他"當成是"你",推著馬麻的屁股走說"推他走"。"我"則只出現在馬麻糾正他的時候他才會用。

語言發展伴隨著對語言的理解越來越多,好像比較好溝通一點了?感覺好像已經完全脫離嬰兒的模樣了,言行舉止都像一個縮小版的小女孩,只剩乖乖吃母奶的時候才有那種天使般的表情。


趁哥哥們剛考完期中考到姨媽家住一天,跟大小哥哥去都會公園玩,剛好遇到公園七週年慶,人多得像假日的淡水。


在草坪上看別人放風箏。穿的是本季SUN-O的那件新貨,細絨的料子薄薄軟軟的很好穿。


由哥哥們輪流帶著跑"波浪"。很多親子都在跑,嗨翻天。保證能夠跑到精疲力盡,無效砍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