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寶妮:馬麻你看~我長大了!
配音馬麻:對!寶妮好棒!來!馬麻牽你繼續往前走吧!



2007/11/08-Day4:人生的大道理

第四天的寶妮,似乎已經習慣了,小小的癮頭犯了的時候也可以由奶瓶安撫,一整天連看都不是很想看。到下午灰熊想睡的時候,剛好我又在電話中提到"把拔修理"幾個字,他才拉著我到房間說:"要看馬麻ㄋㄟㄋㄟ好奇怪!"。

今天仍是七點半就起床,大約10點半他就主動跟馬麻說:"馬麻抱抱散步睡覺~",講完趕緊搖搖頭,改口說:"散步~"(意思是他不要睡就對了)。我抱他去院子散步,看到奶奶換奶奶背,不一會睡著了,結果放到小舖舖時馬上醒來,只睡了10分鐘。

下午看完"ㄋㄟㄋㄟ好奇怪"以後,馬麻又抱出去散步,沒幾分鐘就陣亡了,一路睡到傍晚。洗澡前再看了一眼"ㄋㄟㄋㄟ好奇怪"後,就甘願去洗澡了。

晚上睡覺前還是一直撐,撐到10點半我把房間準備好,他又開心地撲過來大喊一聲:"愛ㄋㄟ!",喝沒幾口ㄋㄟ又喝光了。我告訴他:"因為ㄋㄟㄋㄟ快要壞掉了,所以只有一點點,等全部喝光光的時候ㄋㄟㄋㄟ就會壞掉。",他千百萬個不願意,叫"馬麻帶ㄋㄟㄋㄟ","馬麻裝",不過我還是重申一次ㄋㄟㄋㄟ快要壞掉的"事實",等沒有ㄋㄟㄋㄟ的時候把拔也修不好了。他沒有說話,乾吃了幾口,滾來滾去。

我一把將他抱進懷裡,告訴他"人生的大道理":當天線寶寶說掰掰了以後,還有老師跳舞的可以看,還有音樂可以聽,還有玩具可以玩。當ㄋㄟㄋㄟ壞掉沒有的時候,還有多多可以喝,還有豆漿、蜂蜜、牛奶可以喝,還有果汁可以喝。

聽完,他告訴我他要喝果汁。我想,他是懂了吧?"人生的大道理"。勇敢跨出成功的第一步,才能探索更豐富的彩色世界。



===========================================================================================


2007/11/09-Day-5:三個事實

前一天晚上因為母奶減產,怕半夜肚子餓,寶妮奶奶建議半夜時趁寶妮半夢半醒間,偷塞牛奶給寶妮喝,不過後來因為我錯過時間,所以沒給。後來我想想,還是先等白天戒奶的狀況穩定後,再來搞晚上的。目前就先給睡前點心墊墊胃就好,不然沒整死寶妮也整死我自己。

第五天的狀況看起來似乎已經適應了。午睡還是沒吵,直接給馬麻抱睡。可惜因為連續數日天候不佳的突然放晴,空軍健兒不停地出操,導致寶妮睡了40分鐘就被吵醒。醒了,還想睡,吵著要"愛ㄋㄟ",我給他看"ㄋㄟㄋㄟ壞掉",他開始哭。又抱又哄,哭了十幾分鐘,我帶去院子散步,他不哭了,可是就這樣抱著搖著,賴了半個小時也無法再入睡,馬麻腰痛,開始十分同情起胖揚媽阿綠。後來抱回屋裡看電視又抱了好久,無尾熊才肯離開快折斷的樹幹。

之後因為沒睡飽,寶妮多看了幾次"ㄋㄟㄋㄟ好奇怪",而且他已經厭倦奶瓶的口感了,要回他的吸管杯,拋棄奶瓶。事實之一,母乳實感再怎麼逼真都不是真的。

晚上看晚點名的時候,寶妮乖乖地吃掉馬麻準備的起司,灌掉2~300CC的果汁,吃完點心後還乖乖的給馬麻刷牙(^O^Y!終於肯"開口"了!)。看完點點名不知道是不是吃太飽?一直找"把拔陪我玩",10點半馬麻熄燈,寶妮也沒叫把拔修就趕緊跑進房吃奶,看來他對於"戒奶"這事心知肚明,看ㄋㄟㄋㄟ貼了膠帶,知道其實是ㄋㄟㄋㄟ"奇怪"而不是"壞掉"(事實之二),所以把拔的地位又回到電腦桌前,哈哈!

晚上的睡前奶神奇地恢復平日的流量。看來感應系統不僅能夠及時掌握出貨量,還可以控制出貨時間(事實之三,也就是說-夜奶不會因為白天不喝而同時減產),這是我繼聽說愛迪生發明電燈、貝爾發明電話後,聽過最神奇的事了!



===========================================================================================


2007/11/10-Day6:睡眠訓練??

早上電話中跟老媽講到"ㄋㄟㄋㄟ壞掉"幾個字,寶妮在一旁聽到,只是對著我笑笑地重複一次"馬麻ㄋㄟㄋㄟ壞掉",仍舊在旁邊滾來滾去,完全沒有想看的意思。

中午吃得少,午睡睡不著,馬麻痴呆異想天開,想叫寶妮自己入睡,因為偶俗在不想抱了。結果寶妮肚子餓,開始討ㄋㄟ。盧了半天,看了好幾遍"ㄋㄟㄋㄟ壞掉",還叫休假在家的把拔修。把拔馬麻告訴他要晚上才能修,他認了,可是又餓又想睡怎麼辦?開始哭......。我這才想到應該是肚子餓了,趕緊塞些東西填飽他。吃完,寶妮開心了,馬麻回房間繼續裝睡的神聖任務,這回寶妮真的睏了,沒有討ㄋㄟ,直接叫馬麻抱抱睡覺。抱了10分鐘,我感覺我的腰隱隱地快抽筋了,寶妮才剛開始要進入睡眠狀態,我只好咬牙忍了忍,多抱了幾分鐘等他睡熟了才放他回床上睡。

寶妮一口氣從下午三點睡到六點,慘,晚上果然又要加班。一樣十點吃了起司配開水後繼續玩,十點半進房。寶妮似乎害怕馬麻要他自行入睡,黏ㄋㄟ黏得很緊,以致於快睡著的時候又有點想咬想咬的,有夠恐怖。看來要訓練他自行入睡的路,還很長。



===========================================================================================


2007/11/11-Day7:企鵝爸爸

今天看起來似乎已經完全習慣了白天沒有ㄋㄟ的日子。

下午我在整理衣櫥(話說寶妮真乖啊~戒母奶以後越來越能夠獨自玩耍,沒有黏得那麼兇了),寶妮在床上玩自己的。後來把拔進來躺在床上,寶妮看把拔躺在旁邊,一時獸性大發,撩起把拔的衣服說:"愛ㄋㄟ!",然後就真的把小嘴湊上去,試吃了二口。他自己覺得好笑,把拔也一直叫癢。我看了很想拍照留念,不過把拔一定不肯的。:P

以前也試過,要寶妮找把拔"愛ㄋㄟ",不過寶妮都是看了看,然後一臉不屑地說:"埋",呵呵。他精的很,知道馬麻才有乳汁的氣味,馬麻才有"帶"ㄋㄟㄋㄟ。記得以前看過探索頻道,說男人的乳腺經過嬰兒吸吮的刺激,同樣可以製造乳汁哺餵嬰兒。

新新好男人就該像企鵝爸爸,不僅要負責在冰天雪地裡一動也不動的孵蛋孵上好幾個月,還要負責哺育剛孵化的企鵝寶寶,直到外出捕食的企鵝媽媽回來交班,才能休息進食。不過以男人扁平的乳房要被寶寶吸吮到能夠生產足夠的乳汁,恐怕要破皮破上好幾個禮拜吧!

下午我又打算用裝死法陪睡,我們家的企鵝爸爸看不下去,決定親自下海,結果寶妮用對付屍體馬麻的那招對付把拔,在把拔身上又爬又騎又踩又滾的,企鵝爸爸受不了,大聲訓示,結果反而被寶妮趕出場外,三振出局。馬麻繼續裝死,寶妮越盧越厲害,又提起要看ㄋㄟㄋㄟ壞掉。看完馬麻問他要不要抱睡,他說"要抱","去玩"。

於是我想到了很久沒用的推車,我問寶妮要不要坐,他說好。還沒推出院子,寶妮就睡著了。一路推著到奶奶工作的草坪,讓他睡在屋影底下,我在旁邊撿了個石頭坐下,看著透藍的晴天、亮白的雲絮,撐著頭發呆。感覺像極了我一個人散步,以前懷孕的時候。

企鵝爸爸來了。我們坐了一會兒,就推寶妮往回程。遺傳自父母的超淺眠,推車推動不久寶妮就醒了。一共睡了大約四十分鐘,坐推車睡不會睡太久,這是我的陰謀。

晚餐我們吃公公做的韭菜盒子(真幸福啊~),不過超彈牙的手作餅皮,寶妮啃不了太多,於是餐後我們到鄰近的7-11買零食吃,免得他晚上餓得睡不著。給寶妮吃完點心,我繼續整理衣櫥(看來至少還要好幾個工作天才整理得完!),寶妮跟著忙上忙下。大約九點半,寶妮就小聲地對我說:"馬麻......睡覺......"(想睡覺還不承認,切~),呵呵,雖然很小聲我還是聽到了。於是我帶寶妮回房,關房門,收玩具,拉棉被,換尿布,寶妮靜靜等待可以ㄋㄟ睡的那一刻。他知道只要他乖,晚上睡覺就是他的天堂。沒多久寶妮便安心的睡著,馬麻的陰謀得逞,今天晚上可以寫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