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寶妮去哪裡?他都會回答:去兒童公園玩! 


☆倒楣的事情發生了。話說寶妮在家拈花惹草的日子也滿悶的,所以經常想"去兒童公園玩",可是只有去外婆家的時候才能去兒童公園,所以每次回外婆家他就特別開心。事情就是發生在上次剛到外婆家那天,寶妮自己在彈簧床上亂嗨一把的滾來滾去高聲笑鬧,結果就是樂極生悲啊~一個翻跟斗翻過頭,碰地一聲摔下床,給後腦杓補了一個大包。


☆交換條件:

寶妮要玩像皮筋。我要他給我拍照才給他玩。


"這個布袋戲好棒!喜歡布袋戲!"寶妮邊看邊說(不論奶奶家還是外婆家,沒聽說誰對這個有興趣的,寶妮也聽不懂台語的說)。
超愛看(但很少看)之餘還學了一個招數讓馬麻很想拍照留念。


"布袋戲手手!",哈哈,很好笑吧!(不過因為是交換條件,所以寶妮動作做得很急促,拍糊了)


這就是寶妮要的:把像皮筋灑得滿床!



這個月最重要的事就是戒母乳了。白天戒母乳花一週的時間成功,然後再一週的時間自行午睡也訓練成功了。戒母乳的第一個目的-個性獨立,在日常活動中已經明顯的達成了。有時候想一想會說:"現在不用愛ㄋㄟ",一起洗澡的時候也可以忍著不討。本來想要接著戒晚上,後來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怕感冒,所以暫時饒了寶妮吧!哈哈哈哈!反正做人計畫又不是光靠寶妮戒母乳就會成功的:P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變成熟的關係,這個月的某一天他居然願意乖乖張開金口,給馬麻好好地把格格的玉齒一顆一顆刷乾淨,連用牙線剔牙也很配合,只差他不知道怎麼簌口而已(他會先把水吞掉然後模仿馬麻製造簌口的怪聲音..哈哈!)。然而在這一切美好的表面下,其實已經出現一個很大的隱憂,就是上門牙正中間牙縫已經有點蛀牙變色了,T_T,亡羊補牢啊~! 

如廁的事也有進步喔!有一次剛洗好澡,我隨口叫寶妮蹲在地上尿尿,他就真的尿出來,大概看著自己尿出來的感覺很有趣吧!後來不論大便或尿尿問他他都願意去(大人的)馬桶,這種成熟的反應真是令人振奮的啊!啊..不過,那麼冷的天,沒辦法訓練啊...T_T... 


☆家樂福看書
  
挑來挑去還是海綿寶寶~

  
姨媽念~

  
假看書之名,行推椅子之實。 


☆繼上個月懶得走路以後,這個月更是變本加厲,不僅上下樓梯要抱,出門走路時要抱,甚至才說要出門就伸長雙手討抱了。真夠懶~! 


☆頑皮事蹟之一:

把圈圈餅弄得滿床都是

頑皮事蹟之二:

硬把小野狼扛到小舖舖騎,結果往後倒撞到頭。失事現場由盲眼阿夢模擬犁田的寶妮(左圖),寶妮扮演馬麻來搶救(右圖)。

頑皮事蹟之三:

把體重計扛到樓梯上秤斤兩。


☆語言的發展依然是以爆炸性的速度全速前進。

這個月開始會使用語助詞來助陣,會說:好,走,上樓梯,熊熊好乖,我說把拔不在家他會說"把拔在這裡而已",我叫他用走的就好他會說"用跳就好",還有然後已經等都用在很奇怪的地方。 隨著時間練習,語助詞用得越來越好,你我他也越來越能用對地方,像是搶東西的時候說借我,耍賴的時候說他不敢等^^"。

講電話的時候,不但可以有問有答,還會自己找話說,雖然很陽春,可是大家都聽得心花怒放。一次我拿電話叫他叫"阿春媽",他叫了一聲"阿春媽"之後馬上接著說"很愛阿春媽";隔天拿電話叫他叫阿公,他叫了一聲"阿公"就接著說"阿公愛你";叫他叫舅舅時,他就叫"舅舅"然後說"舅舅刮鬍子";叫他叫阿婆,他也會說"阿婆阿彌陀佛"。真的會講電話了ㄝ,很神奇~!

除了辦家家酒和講電話的內容越來越豐富以外,明顯的進步還包括想法的表達,會主動要求想吃蘋果,會想念夏天去海邊玩的時光講一串講的落落長,奶奶不給他玩鐮刀時他會應嘴應舌說"我長大了"。


☆不肯穿外套,只好加買一件鋪棉上衣來替換。

寶妮迫不及待就地坐下來把玩從花海祭帶回來的吹泡泡罐。


把拔不辭毒辣豔陽和擁擠人群,為得就是要給女兒玩這個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