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敷衍地做了一顆紙耶誕樹和應寶妮要求做的一個紙雪人。

學英文成了全民運動,美國電影、漢堡、耶誕商品,深入我們的生活,不論信仰與否,耶誕節已經變成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大家都會趁機歡樂一下,卡片、禮物、趴踢、均勾杯,我也不能免俗的,要跟這個世界為數不少的人口,說一聲耶誕快樂!撇開宗教信仰和文化流行,歲末嘛,總要感恩、關懷一下周遭的親友。

有幾年的時間,我和二姐不眠不休地趕製耶誕卡,一個人各自要做三、四十張賀卡,從設計-打搞-定案-選材料,甚至到最後的信封袋都是買紙回來自製。只有二人的生產線,耗時費工,只為了做出獨門的卡片,寄給久違的朋友一絲想念。總是,又忙又累,又花錢,失敗的點子,見不得人的醜陋設計,一年又一年,勉強過關的手工耶誕卡,趕在節慶前一刻熱呼呼地送達親友的手中。

回想我們做過哪幾種卡片?真的不記得了!
印象最深的是剪地毯料的遊戲墊當底,用熱熔膠黏上紅豆或綠豆組成的"X'mas"字樣。聽說寄到朋友家的時候,紅綠豆掉得2266,還發芽了。:P
有一年好像是用水彩吧?用舊牙刷沾顏料後刷在絲襪上,製造噴漆效果。為了晾乾上百張的卡片,我們的房間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
最痛苦的莫過於當時的印表機,老是卡紙、印歪,要印出一張像樣卡片,簡直是漫長的煎熬。
還有一年是用聖誕紅的葉子,到野外摘回家,然後很辛苦的一片一片洗淨、擦乾,還冰到冰箱裡想辦法讓他乾燥。一整個費工。

二姐去法國的那一年,我獨自一人勇敢地挑戰耶誕卡製作的工作,我簡單的印字、裁紙,然後把跳跳(我家的貓)抓來畫押--把他可愛的腳掌沾上便宜的腮紅眼影組,然後很虐待地一張卡片蓋上數個貓腳印。二十張卡片蓋下來,人仰貓翻,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跳跳盡量躲我,不小心遇到我的時候,四隻貓腳都會發抖。

每次。我們都發誓要做簡單的就好。但不知怎麼的都搞得很累。而且成品其實也不怎麼好看,哈哈。可是那種心意,尤其是電子賀卡到處放送的時代正開始,我們很自得其樂。

後來,手工卡片寄出後常常出現石沈大海的狀況,失連的朋友越來越多,而我們姊妹也各自忙碌,於是在某一年,我們湊不出共同的時間做卡片,停產了。

不過,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還是會想起瘋做卡片的那幾年,還有我親愛的朋友們。希望你們都好。


最後,請問一下還沒失散而且收過我們手作卡片的親友們,我們做過的卡片還有哪些呢???

最最後,最重要的--

祝大家平安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