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過後的花海被耕耘機翻進土裡。另一邊休耕的苗圃園,早已悄悄地被茂盛的油麻菜花暈染成一片亮黃。

我們鞭策著鐵馬溜下柏油坡道,恣意地享受撲面的冷風。呦呼!寶妮學我大叫,每次騎下坡的時候我們都這樣,不管一旁農園裡拉機歐放送的賣藥節目,只跟隨速度敞開心胸,隨興地鬼吼鬼叫。

轉進顛頗不平的田野中,寶妮雙手緊抓著劇烈震動的扶把,卻心急地要我放他下來玩。停好腳踏車,放下寶妮,他毫不遲疑地邁步踏進"油麻菜森林"裡開始探險。

寶妮小兔在森林裡東跑西跳。凹凸不平的泥土地和疏密高矮不一的花草叢,儼然是越野障礙挑戰賽的最佳場地,加上形形色色的花草、忙碌穿梭其中的小昆蟲,寶妮小兔玩得不亦樂乎!

晴空下紋白蝶悠然飛舞。仔細一看,每一株油麻菜都爬著幾隻肥肥的幼蟲呢!我抓了毛毛蟲放在寶妮的手心,寶妮怕怕的,不愛毛毛蟲緩慢蠕動的模樣,甩了甩,甩不開手上的毛毛蟲,皺著眉。

我告訴他,毛毛蟲長大了就會變蝴蝶,又換個說法,說毛毛蟲是蝴蝶媽媽的寶寶,看他一臉無關痛癢的的表情,好像我只是在鬼扯似的。


紋白蝶幼蟲,簡稱菜蟲。噗!


馬麻發現一隻正在睡覺的紋白蝶。噓~踮腳尖,不出聲!


蝴蝶睡得很熟,毫不費力就被我抓下來。(請自動略過歷經風霜的阿嬤手>"<)

交到寶妮手上,教他放手讓蝴蝶飛。他要"再一次!"。嘿嘿!哪這麼好瞎貓可以摸到二隻死耗子啊?

停下隨性的腳步,把拔發現了一隻小瓢蟲!

瓢蟲這種東西,不僅外型討喜,而且動作十分逗趣。重點是很好抓,哈哈!


我們抓下小瓢蟲放在寶妮手心,小瓢蟲就奮力地猛往高的地方爬。

交代寶妮不要動,教他觀察小瓢蟲的行為。他乖乖地伸著手,安靜地看小瓢蟲拼命往上爬。小瓢蟲爬到高處,確認到了至高點後,紅底黑點點的可愛圓形便從中間裂成二個半圓,同時從底下向後伸出二張黑色的薄翼,倏乎,振翅飛走。





寶妮嚷著要"再一次!再一次!",於是,下人們二話不說,接著搜尋下一個紅底黑點點,下下一個,和下下下一個。



就這樣邊找邊玩,直到天線寶寶該說再見了。

不流淚,因為我們明天可以再來,馬麻不怕你玩髒。


大豐收的小肉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