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妳的眼中,我看見,把拔馬麻的倒影。

自從有了妳,生活多了很多、很多。忙碌、疲累、煩憂和惱怒與甜美的驚喜一起舉行盛大的趴踢。而妳的成長,妳的笑靨,總能讓我心滿滿的,燃燒著無聊透頂的宅媽生活、悶死人不償命的宅媳宿命。是妳將我帶進這個深淵,卻又將我的深淵照得明亮溫暖。

我不免抱怨,我一個獨立勇敢的時代新女性,卻得要求自己包容父母那些早該被淘汰的不公理、不正義。包容父母是出於關愛天性,可是要我配合我認為的"錯誤觀念",心裡自然會產生很多bugs,而這些bugs又會三不五時把我搞到lag。如何從容面對自我和他人,我還有很多要調適。

我理想中的家庭,是夫妻倆一起努力經營的家庭。可是,現實的狀況是:只有我們二夫妻的時候,老公只想扮演家庭裡的大爺,只想負責"主外",因為那是他理想中的幸福家庭?而在我獨自面對一切瑣事到極盡抓狂的時候,二個人的生活就變成很大的壓力,只為了亂丟的襪子和堆積如山的空汽水瓶。

和公婆一起住的生活我不是沒想過。但是我想的是,由我們夫妻來安頓家庭的大小事,老人家只要快樂的怡花蒔草、到處散步打哈啦就好了。不過現實的情況是,父母為大,我們變成父母家庭裡的大孩子,被期許著"懂事地幫忙"維護和延續原生家庭的一切。而這種牢牢被認定好的分工機制,自動分散了壓力到每個家庭成員,感覺上壓力是減輕了,可是實際上卻是火燒連環船,動彈不得。

我不甘於妥協,卻找不到方法自在。

看看妳,親愛的妳,我的寶貝。我想,我會的,哪一天,我會從妳的眼中找到我要的答案。


看看妳~

剛起床的妳,是這樣的:






邊餵魚邊吃饅頭的妳,是這樣的:



練功中的妳,是這樣的:




準備就寢的妳,是這樣的:(註1.2)




這些最真的妳,點點滴滴,都是馬麻的最愛。親愛的,我的寶貝,請小心牽好馬麻的手,不要讓馬麻迷路了。







===========================================================================================

註1:阿卡將的彈性度圍。之前就在鳥語花香那兒聽說彈性肚圍的好用了,考慮了很久直到寒流真的來了,又問了小恩媽,小恩媽說彈性肚圍真的很好用。於是我上Y拍找,純棉的只有二的牌子,我選了較貴的阿卡將(因為我家小人貴氣得機車,一點點不好用都不行,所以既然要買,300元一條肯穿的話都划算)。結果真的超好穿的,寶妮還說是穿海綿寶寶呢!(軟綿綿的東西他通稱為海綿寶寶)開心的!勸敗五顆星囉!
註2:寶妮圓鼓鼓的小肚子穿上肚圍,有沒有像怪叔叔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