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街旁畫室 右上:古堡裡的人臉噴水池
左下:小鎮上某人家的粉多煙囪?的屋頂 右下:小火車站很屌的營業時間(7:08~12:15&14:15~16:03)

佛羅倫斯就是徐志摩口中的翡冷翠。是他的秋天、在他的山城,可我沒那個氣質,感受不到徐志摩筆下的浪漫美好。然而精緻古色的城市、充滿著文藝氣息的街道,卻深深吸引著我,讓我流連不已。就在車水馬龍的街上,緊鄰著精品、紀念品店,三五步就有一間畫室、藝廊,氣氛很妙。


左:寶石橋上的愛情鎖
右:古堡裡像遊客撒嬌的貓

珠光寶氣的寶石橋,從古代就是遊客商人必逛之處。有趣的是橋上某個門邊,被眾多路人串上了一大堆寫有二個人名還劃上愛心符號的愛情鎖。

我想起在羅馬的廢墟中,也有一根老柱子,莫名奇妙的被遊客投滿了銅幣和毬果,好像可以許願似的,哈哈!路是人走出來的,景點是人玩出來的啊~"真實之口"更是:一個古羅馬古面具造型的大理石水溝蓋,以訛傳訛的結果,引來大批遊客排隊排很久,只為了把手伸進面具的口中拍照,以示自己沒有說謊不會被咬。噗!排隊的力量真神奇!

很多貓。義大利人似乎頗愛貓的,到處都有人募款餵食流浪貓,路邊的貓咪們也顯得比較隨和。狗嘛,印象中沒遇到什麼流浪狗,倒是公園裡常見豎立有不牽繩溜狗或不清狗便則罰款的告示牌。


我們在佛羅倫斯落腳的青年旅館。
由修道院改建,裡面很像迷宮,呵呵。大門呢,隱匿在街邊,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是間旅館,以致於我們扛著皮箱在他門口來來回回走了N趟才看到。


火車站附近的速食店,1-5號套餐都是PIZZA。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喔~~厚!比什麼八八九我餓我餓美味十倍以上!這才叫披薩啊!!


比薩小鎮的斜塔必拍姿勢。專程坐火車來拍個照便閃人。

講到火車,我們坐往小鎮的普通火車沒有自動門,因為一時找不到方法推開車門,怕火車開走,只好用跑的,跑到另一節有其他乘客上車的車廂跟著上車。火車開動後又遇到唯一的一次驗票,驗票員看我們是傻傻的歪鍋認,就釘了我們幾句不知道是義大利文還是英文的話,意思大概是要我們記得上車前要先用自動打票機打票,否則要罰很多錢之類的。


某小山城的安靜小巷。其實我們比較喜歡到這種地方漫遊啦。


小山城一隅。猜猜看是什麼?有各種造型,拴在大門旁的石牆上。


左:義大利鄉村村代表-絲柏樹
右:小鎮的瘋子噴泉。聽說繞三圈後就會起笑。我繞三圈,以毒攻毒。哈哈哈哈!

若要我說旅行中最不喜歡的或說最沒印象的活動,應該就是去逛博物館了。歐洲有很多華麗教堂、花園古堡,和各種類型的博物館(通常教堂和古堡裡也都會有當時王宮貴族的蒐藏展覽)。說真的,看了這麼多世紀經典名作,不論是什麼蒙娜麗莎一直笑還是什麼裸體猛男大衛屹立不搖,全都"未記了了",只記得遊客爆多、排隊排很久,還有逛得全身酸痛之類上不了抬面的印象。要不是二姐想要實際了解幾個著名博物館的規劃管理,我想這種時間和金錢,還是留著阿爾諾河畔吹風啃麵包比較實際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