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k&Bonnie四手聯彈。

York搬來定居,6月才去上幼稚園,York的姊姊已經上小學了,因此二個沒玩伴的孩子天天作伴。


短暫的休兵狀態,各自畫圖中。

相差三歲,勉強還能玩在一起,但是風格不同,玩遊戲的方式需要磨合。於是每天搶玩具。小哥哥被妹妹干擾得很煩,妹妹又只愛哥哥手中正在玩的。有時候同樣的玩具各自堅持用不同的玩法,鬼叫聲此起彼落。儘管如此,還是很愛在一起玩。

通常我都放任他們去玩、去吵,減少大人的干涉,讓自己從互動中學習,我也會適時的調解,免得廝殺得太厲害,因為二個小鬼經常找不到平衡點。


這張圖乍看只是二個小孩一起玩,實際上卻有很長的隱情。

一開始呢,哥哥妹妹同時搶著騎小車,後來得到共識,由哥哥騎車,妹妹坐船。玩著玩著,哥哥拖得累了,妹妹也跑去玩別的,於是哥哥就把玩具蔬果通通丟進小船中,開心地飆起賣菜車。妹妹見狀回頭要一起玩,堅持把蔬果丟進小推車中,結果當然就掀起了蔬果搶奪戰。後來York讓步,只搶回一半的水果,可是妹妹還是堅持要坐進小船裡,只要小船裡有蔬果他就不好坐,於是繼續想辦法把水果弄出來,可是馬上又被哥哥搶回去。搶到最後搶不贏,妹妹就開始耍賴,亂丟玩具、裝跌倒、裝哭,裝死裝活地在地上打滾。哥哥看妹妹耍無賴,只好想辦法搞笑把妹妹逗笑,呵呵,很窩心的。可是問題還是沒解決啊。於是我親自下海坐鎮,把蔬果全部裝進小推車並且綁在最後面,讓妹妹可以坐船,哥哥可以賣菜,才有上圖的畫面。

可憐的哥哥飆不動賣菜車,妹妹坐在劇烈抖動的小船也不怎麼舒服。實在沒意思,York只好改玩別的。後來York跑去玩電子琴寶妮也要跟,呵呵,這下總算可以開心地一起玩了~!(有圖有真相:第一張圖就是。)

我想,對孩子們來說,有玩伴可以吵,勝過自己一個孤單吧?而且還能學習跟同伴相處的技巧,增進EQ,說起來好處多多呢!

可是對媽媽來講,調解吵架真是耐性大考驗啊!我想我能了解Jessie媽咪整天被吵得頭痛欲裂,可是看見孩子快樂的成長,又有一種成就和滿足的那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