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說要帶我們去吃尾牙,地點在東方龍。從前一天晚上我就告訴寶妮,隔天晚上我們要開車去找把拔吃飯,吃飯的地方有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和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寶妮也滿心期待。


坐車坐到呆掉,在門口等把拔。

我開著車帶著寶妮從家裡出發,加上下班時間公益路整條塞車,一共開了一個半小時,又找了十幾分鐘的車位,還是停得粉遠。再加上我抱著寶妮走過去的時間,整整二個小時。幸好寶妮沒給我上演汽座脫逃術。

等了一會兒把拔終於到了。我們一進去公司裡的小姐就送我和寶妮一人一支玫瑰,領我們到座位上。實際上我們已經遲到了半小時,但是看起來還是最早到的前三名。等到7點半到席的人還不到一半,傳說中的小朋友們也還沒來,寶妮餓了,自己想要爬進餐椅裡頭坐。只好派把拔開車去鄰近的超商買個布丁先。


餐廳準備COMBI的兒童餐具捏!

好不容易上菜了,我們趕緊弄點什麼給寶妮吃,可惜前幾道都有一點辣,連小朋友愛吃的薯條也撒辣椒粒,我們只好盡量弄掉辣椒後再給寶妮。看他吃得起勁、滿意,下人們也就安心了。

跟我們同時有另一個團體也在東方龍辦尾牙,拿著麥克風不停地介紹、致詞、然後抽獎加尖叫歡呼。雖然他們的人數至少是我們的5倍,不過獎品聽起來我們的比較好,哈哈!

我不知道把拔公司請的一桌是多少錢,雖然並沒有用龍蝦鮑魚等珍貴食材,可是東方龍的菜色真是精緻美味啊!跟台中各大等級喜宴餐廳比起來,像是新天地、僑園、魚躍龍門等,甚至台北幾家知名,我個人吃過萬把塊一桌的比較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喔~簡言之就是超好吃的啦!

在隔壁的抽獎聲中大夥都低頭猛嗑著一盤盤上桌的美食。這時候突然聽見麥克風傳來了一個聲音,隔壁團體的主持人哀怨地說:剛剛有一個小朋友跑來說他的媽媽是X小姐,拿走了XX禮券,請拿回來~~。

XD!我和同桌另一個寶妮爸的同事一起爆出誇張的笑聲,因為那個小朋友就是寶妮爸老闆娘的小孩XD!真是孝順的孩子啊!XDDDD~~~~~~~~!

差不多上了一半的菜吧,寶妮吃飽坐不住了,開始下來玩,同桌的小哥哥也下來跟他一起丟汽球,玩得很開心。不久隔壁的結束就換我們這邊開始抽獎了,老闆娘親自主持,氣氛很HIGH,寶妮和小哥哥也丟汽球丟得很HIGH。走到上人來人往的侍者還在上菜,由把拔先看著寶妮,馬麻再吃一點東西,然後交班。這時馬麻才發現這個小哥哥不僅長得帥氣性格,而且還超耐斯的!用心地陪著寶妮玩,自己也玩得很樂,丈母娘有尬意喔!小哥哥的父母看起來也家教甚嚴,將來應該是好對象,哇哈哈!越想越遠,決心回家後好好教養小寶妮,讓他長大後能夠選到好男人並且把他釣回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抽了幾個獎之後,聽到把拔的名字了!是------一盒茶葉,噗!都好啦~!這時候已經又輪把拔在看寶妮了,負責頒獎的助理看著我,我嘴裡正咬的炸魚酥,只好笑著搖搖頭。不久寶妮開始起番了,因為小哥哥已經被爸媽叫回座,寶妮又已經累了。我看把拔搞不定寶妮,走過去抱起寶妮,準備回家。

場子正熱,滿桌菜餚也還笑瞇瞇的誘惑我,點心不知道是什麼好料?唉喲~都九點了,只好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到家已經十點多。我們三口子趕緊洗好澡,我就哄寶妮睡去。一會兒把拔的手機響起,然後把拔很興奮的走過來,告訴我們抽中電視了!但由於我們先一步離席,就換現金,電視再留給其他人抽。哈哈!運氣真好!我最喜歡現金了!!哈哈哈哈!

邊滾邊ㄋㄟ的寶妮漸漸安靜下來,我開始想著一些有的沒的。以前上班的時候,二百多人的辦公室,抽的獎項少就算了,東西也爛。我幸運抽中前幾獎的數位相機,拿回來才知道,品牌爛就算了,還是店家的展示品,早就被摸的有刮痕也拍過幾張,而且試拍出來的顏色完全不對=O=,紅的不紅,綠的不綠,有夠OX。原想轉賣也沒賣掉,老爸說留給他玩,結果只是說說,根本沒認真學,最後那相機也不知道跑去哪了,就當我沒抽中吧Orz!

於是我對抽獎的禮物開始興趣缺缺。抽到的如果不實用,或是很爛的沒聽過品牌的電器,要轉手又是一項麻煩事。賣的低價覺得划不來,高價一點又賣不出去,最後當然是能折多少現金就拿多少現金最實際了!買家們倒是可以趁此尾牙季撿便宜囉!

想著又想到這種公司的場子......,以前下了班,我也總是宅在宿舍裡。因為已經連續11個小時面對同一群人了,下了班那僅存的少少時間,我寧願留給自己。熱絡的公司場子,看起來吃吃喝喝打屁很開心,對我卻是繼續戴著面具;累,不能擺臭臉,不喜歡,要說得委婉還要拒絕的掉,即使跟麻吉在一起也要保留時間給自己,何況是和來自四面八方的各路英雄好漢,真的能碰倒麻吉的?難。

想想在家帶小孩雖然很悶很不自由,但是比起朝九晚五面具生活,還是看著小天使的純真有趣多了。

謝謝你,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