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看見驗孕筆上的二條平行線了。



不是很認同懷孕前三個不能公開的這個忌諱。沒錯,剛懷孕確實不穩定啦,可能有變數,不過很多時候如果周遭的人不知道你已經是孕婦,誇大的肢體動作往往製造更多的危機。所以我是最先告知孩子的爹,然後家人,一來分享喜悅,二來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得到支援,像是提重物或是害喜時準備食物等。其他朋友,就等拿到媽媽手冊再說也不遲!

從寶妮一歲半開始我就打算懷第二胎了,但是礙於寶妮的母奶戒不掉,前幾個月的排卵測試看起來都狀況不佳,所以雖然有期望卻也不是很積極。直到這個月,排卵測試表現十分正常,而且落點剛好是週末,哇哈哈哈哈!(乾笑帶過~~)所以中獎機率就粉大囉!當然我還是不敢抱太大期望,因為母奶還沒完全戒掉,而且接著快過年了,大掃除的行程整整一個月滿檔!我除了要應付一隻12公斤很會亂踢的無尾熊之外,還要爬高爬低做一些平常較少碰的粗重工作,這中獎機率似乎又倒扣了一半。

不論如何因為產後經期還不是很準,所以直到那天滴了一滴血又不了了之後,我才想到我該買一隻驗孕筆試試看了。

雖然沒有第一胎時那麼興奮得合不攏嘴,但是把拔和我仍是十分期待第二個孩子的來臨。因為我們要給寶妮一個一輩子的好朋友作伴,即使可預期到將來新增的開銷和新增的勞苦,都在我們的計畫之中。

我告訴二姐要買試筆的時候,她的反應是:很好啊~那應該就有了吧!現在就把母奶戒了吧!
大姊聽到我在選購試筆,她說:恭喜啊!呵呵呵呵!又有了!(還沒驗捏....^^|||)

試筆買回來以後,本來想說啊,再過二天再驗吧!萬一那個來了,就省一支驗孕筆的錢,哈哈!可是患得患失的情緒一直纏著我,二姐叫我隔天一早就驗驗看吧!是啊!我好像也這樣說過,反正花這個小錢就是要減少自己胡思亂想、縮短煩惱時間的咩~~~就驗吧!

整個晚上我都在想,如果我這時候懷上的話,會是天秤座,可是如果是天秤座的女兒的話,那我就得管緊一點,但是我又不想生兒子啊!因為兒子的頑皮恐怕是我無福消受的;生二個姊妹的話,感情可以培養可以好到老;又,我只想生二個,如果最後一個是女兒,皮膚會水噹噹(←←←超級重點!),兒子則會變差。後來還是停止亂想,畢竟生男生女已經註定好了,那是緣分,孩子落在天秤座也是姻緣,做個好父/母才是我們唯一能努力的事。

今天早上起來驗的時候,還是有點緊張。一邊刷牙還一邊提醒自己不要神經兮兮的一直去瞄結果。一段時間後,要進浴室看結果時還是很緊張,深呼吸一口氣,低頭一看--看到二條線了,開心哪!感覺四周放起了五彩煙火呢!

我出來告訴二姐,然後又打電話給上班中寶妮爸。電話一接通我就叫寶妮過來跟把拔講話,正在看新DVD的寶妮不肯過來,我把他抓過來,要他跟把拔說"馬麻肚子有北鼻~",講完寶妮就開溜,換我跟寶妮爸重申一次:"有北鼻了喔~"。寶妮爸以為我只是打電話要讓寶妮跟他說說話,而說話的內容也只是寶妮常常掛在嘴邊的"馬麻肚肚有北鼻~"。我再次強調:"我剛剛驗有了~",他才像被雷打到一樣說:"真的還假的?!",呵呵!這種事還有開玩笑的嗎?他的口氣聽起來也是-壓抑得住的開心,接著就去忙公事了。

中午我裝模作樣地跟老爸說:"拔~我懷孕了~"
他很快的回說:"屁股啦!"
XD!我一臉騙人的樣子嗎?

寶妮倒是沒什麼感覺,反正他本來就覺得馬麻的肚子大大=裡面有北鼻>"<~

接下來,有一點擔心,要想想哪些東西要忌口,要找一些繪本教寶妮認識馬麻有北鼻的意義,要翻翻以前的書,看看以前寫的筆記。也許等來寶(鼠來寶咩,就康來寶吧XD!)出生取好名字以後,網誌也要改名字...。還有,上一次讓我生不如死的害喜經驗,拜託別再來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