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妮爸前女友的情書。

老公的東西總是到處塞,尤其是老房子重建以後,問他什麼東西在哪裡他的答案一律是:都沒丟,只是找不到在屋子的哪個陰暗角落。平常我也不愛翻,所以住進來這二年,若想找出某件他以前的東西,擲茭問神比較快。

今年我可以一邊進行整理,一邊讓寶妮跟在腳邊東摸西摸,算是婚後第一次參加這間房子的大掃除轟趴。雖然進度常會抵累,但是因為我有先見之明,哈哈,提早一個月就開始整理,所以年前除舊的工作已經陸陸續續照表完成了。

那天將櫥櫃開放空間裡的漫畫歸類排整齊,並將無法分類也很少看的書籍塞進底下箱子裡。為了讓箱子裡的空間物盡其用變成最大的小箱,我把裡頭的雜物全搬了出來重新整齊堆放,果然,挪出來的空間將將好可以塞進他們的雜物新伙伴。

整理箱子的同時,我發現有一些老公特意保留的"紀念品"塞在這個箱子裡,包括一紙箱前女友寫的情書和小禮物。

那些情書啊,寫了滿滿各種當時的情緒在裡頭,現在看起來還滿幼稚的說,哈哈!有趣的是那些精美的信籤,紀錄著的我不僅從小就搞威,而且還顯示青春年華的當時,對信籤、貼紙等小文具的蒐集癖好。我想起以前很喜歡逛書店裡,選購精美的信套組收藏,寫信給男友時總是用最喜歡的套籤寫,不論裡頭的內容是你儂我儂還是狂風暴雨。而給男友的節慶賀卡則一定是親手做的,多年不變,因為對我來說,手作一種心意,而我既不會煮菜也不會編織,只會做卡片。

我跟老公說我的發現,他居然臉皮很厚的說:你看,我說我都有留著吧!只是不知道放哪裡而已!

切~!我寫過的信絕對不只這一小紙箱好唄?還有歷年來大小節日送的禮物呢?

反過來說,老公在還是男友時寫給我的情書和禮物在哪裡呢?說真的,我沒有特別保留下來。因為這個男人超懶,寫過的信寥寥可數,而且幾乎都是吵架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怎麼用講的才付諸筆墨。大小節日的卡片呢?沒有。花束和禮物倒是有啦~但禮物都是一些比較實用的,所以都已經用到那邊去了。

在這一箱情書裡,還發現了當年手作的耶誕卡。(相關文章請看這篇耶誕節


我都忘記我做過這一個了,甚至不記得上頭那隻拓印的貓臉是怎麼打版的。

塵封的記憶,總是在歲末大掃除時被開啟。

雖然每次整理時都會因為找到一些過去的寶貝,一邊流連一邊回想,搞得一天能完成的工作變成三天還做不完。不過這就是箇中樂趣咩,有時候還會找到不知何時偷藏的錢(管他是誰藏的,誰找到就是誰的!),哈哈!體驗過的都說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