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教英文


信誼英文童謠唱遊

美國的專家建議不要給二歲以下的幼兒看電視。專家的說法是,即使二歲以上的人,長時間看電視也會影響腦波而便笨。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包括幼兒看電視的時候並非光盯著畫面毫不思考,也很少人會連續呆呆的任畫面閃爍30分鐘以上而毫不分心。所以看一點電視,或許完全沒有教育功能,但是娛樂功能不論對大人或小孩都是有的。

身為一個全職媽媽,帶著一個超黏的無尾熊,我深深地感受到偶爾給嬰兒一點自己的娛樂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一歲以前,有了電視,我才能好好地刷牙洗臉上個廁所,10分鐘就好,我要求得不多。一歲以後,有了電視,我可以多一點時間弄早餐、曬衣服,給我20分鐘做點家事對我來說就是莫大的賞賜。

但是該給嬰兒看什麼樣的節目呢?如果只有電視能讓他忘記黏媽媽幾分鐘。專家說,不停變換的畫面會讓幼兒有過動傾向。專家說,所以宣稱有教育意義的幼教節目,實際上因為缺乏親子互動而完全只有娛樂功能。不論如何,輕快音樂的、可以讓小孩跟著擺動的、畫面變化少的,應該是比較優的選擇。

一歲以前,我覺得股市行情表很不錯,呵呵。一歲以後,像是天線寶寶或點點名、歡樂谷,NHK中午的幼兒節目,水果冰淇淋,還有像是尋找小布、YOHO AHOY、小鼠波波、YOYO Baby、米奇妙妙屋等也都是不錯的幼兒節目,通常我只給寶妮看15分鐘就關掉電視讓寶妮休息。一歲半以後呢,我仍維持不給寶妮養成固定時間看固定節目的壞習慣,而且每次絕不超過半小時。

由於寶妮對節目內容的需求越來越大,而且需要看電視的時段不一定有適合的節目,於是我開始物色適當DVD給他看。既然要買DVD,那就買英語教學的好了,加減學一點,以後比較好適應同儕生活(對,我的目的就這麼單純,語言畢竟只是工具,我並不急著揠苗助長。)。

有一次寶妮看到幫寶適集點送巧虎的廣告單,表現出對巧虎的興趣,OMG,巧虎真是魔力無敵啊!本來我是不想讓他為電視著迷的,不過既然他有興趣,又一直很俗地叫他跳跳虎,那就看巧虎教英文吧!

不想家裡一堆玩具,我上Y拍找到二手的巧虎英語DVD,一共12集,花了1800元。內容滿生動的,而且平均片長只有20分鐘,寶妮雖然看完都會說再一次,不過因為已經被馬麻關電視關習慣了,所以電視關掉以後他就會認份地去玩玩具。有人說,迪士尼的教得比較好,拍寫,我這是純娛樂拿來打發孩子而已,並不想讓小孩淪入被動學習的悲慘境界(聽過太多不幸的例子了,Sorry)。

後來又發現了信誼的這一套Sing&Play。我個人很推這一套,他的內容只有律動童謠:每首曲子唱三遍,第一遍是動畫,第二遍有老師帶很簡單的舞蹈動作(適合頭大手短的幼兒),第三遍則會有一群小朋友和老師一起配合曲子作遊戲。寶妮也很喜歡,會一邊看一邊跟著跳,還會把遊戲學起來要爸媽培他玩遊戲,很活的教學,小孩也不會看電視看到呆掉。

真的不錯唷,有需要娛樂小孩的家長們,以上使用心得提供大家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