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前一天幫爺爺揉麵團做饅頭。

現在的寶妮可以了解爺爺講的話,爺爺問他:"ㄉㄟˇㄉㄟˊ(開水)有沒有ㄌㄧㄤ ˙ㄌㄧㄤ(涼涼)?",他會用正確的山東腔回答:"有一點點ㄌㄧㄤ ˙ㄌㄧㄤ!"


我們家過年供奉祖先一定要有饅頭和餃子喔!


嘿咻!嘿咻!用力!揉揉揉!


OK!揉好了!要乖乖發酵喔!


好快呀~過完年就快滿二歲了捏~滿二歲以後就不再寫月記錄了,有一種快要畢業的心情。

午睡幾乎不會歡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撐到累趴了,頂多給馬麻拍拍背很快就入睡了。睡前則越盧越久,我常跟他說他喜歡聽的"小北鼻的故事",內容不外乎某個寶妮認識的人,還是小北鼻的時候,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然後吃奶長大,就不用吃奶了。主要是給他洗腦,長大的孩子什麼都會很棒,所以不用吃母奶了。效果呢?則是有好有壞,寶妮似乎有點了解長大不吃母奶這件"遲早的事",所以夜母奶就賴得更厲害,有一個晚上竟然破紀錄變成一夜七次郎,整死我了。想著過年就快到了,母奶其實也越來越吃不到東西了,我就再忍個幾天吧!

身高體重很久沒量了,目測身高大概是85公分以上,體重則是維持在12公斤左右。最後一顆乳牙也快浮出檯面了。三餐跟著大人吃,傍晚加一餐點心,晚餐後加一些水果或點心。

個性上有更成熟一點。除了會講很多話唱很多歌跳很多舞記很多廣告詞以外,自己玩的時間拉長,開始喜歡看書會自己翻書看,堆積木也會想要做出某種東西,綁頭髮和換尿布的時候比較乖一點,也因此把幫寶適褲型換成好奇躺著穿,因為買6包好奇送一部三輪車,哈。寶妮說好奇穿起來很舒服,我觀察的結果也是比較沒勒痕,而且吸水力真的比較強喔~



(四小段連起來一刀未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