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寶妮向來對書籍沒有殺傷力,於是放膽辦了一張借書證。發現兒童公園的圖書館有不少很新的英文童書,真是一大福音。畢竟好書那麼多,而且英文童書物美價不斐,總不能每一本都買回家吧?看過後輪流讓其他人看的,也十分環保。 


 第一次借的書。一次可以借六本,書期一個月。 
 

由左上開始第一本是Peepo Sun。內容講的是一個風平浪靜的海邊,海浪隨著天候變化而起伏,色彩生動鮮明,每一頁都可以觸摸波浪的形狀,而且風、雨、雲等天氣變化也設計成可觸摸式的立體圖案,最後太陽終於露臉,而躲在太陽背後的就是一道美麗的彩虹。寶妮每次都很期待動手翻開太陽的圖案,然後開心的大喊一聲:Rainbow! 

The Specky Pecky Egg是說鴨媽媽生鴨寶寶的故事。一樣是摸摸書,不僅小鴨摸起來毛茸茸的,連蛋殼都有光亮細緻的紋路。不寶妮對這本書的內容並不十分感興趣,倒是把鮮黃的鴨毛搓得更黑一點就是了,哈哈。 

Five Hungry Freinds則是一本翻翻書,內容很簡單,包含數字和色彩。寶妮翻了幾次了解裡面的動物們在做什麼以後就不再看了。 

The Wheels on the Bus是童謠書。五首童謠各有一個主題可以動手摸摸看,並有圖解說明配合童謠的舞蹈動作。開頭的那張照片裡寶妮看的就是這本書,寶妮超愛這一本,他正一手摸著毛毛的蜘蛛。不過這本書沒有負CD或VCD,媽媽必須自己照著書唱唱跳跳,不會唱的就只好上網惡補看看囉~ 

最後一本You and Me, Baby是一本寶寶書,裡面都是寶寶們和父母間簡單親密的互動,給一歲以下的寶寶應該會喜歡,不過這本書不是硬版書,內容也太過於單調,遠不如我買給寶妮的那本Baby's Busy World(我在誠品買的,博客來也有,以前寫過小寶妮的0歲書單懶得再寫了,有興趣的自己查查吧),寶妮從小就愛,到現在還是很愛。 


 
第二次借的書趴萬。

左上Say Hello to the Animals是介紹農場動物的摸摸書,每一隻動物都有細絨觸感,摸起來很舒服。內容對寶妮來說太簡單了,所以也是看幾次就不看了。 

左下右邊小本的Let's Play是一本硬版小書,寶妮看起來是對圖案有興趣,但是內容對他來說還是太簡單了,所以也是翻幾遍而已。 

左下左邊那本Have You Got My Purr則是一本超卡哇意的故事繪本。是說有一隻小貓咪突然找不到他的呼嚕了(註),到處問農場裡的動物有誰拿走了他的呼嚕,每隻動物都回應以自己的叫聲,最後小貓咪回到媽媽溫暖的懷抱,才發現原來呼嚕就在幸福的心裡。寶妮非常愛聽這個故事,每次都要我講給他聽,強力推薦喔! 

註:貓咪在舒服的時候會很自然地發出一種撒嬌似的喉音,聽起來呼嚕呼嚕的,而且通常會配合貓掌一鬆一合的,貓貓塗鴉-妙卡卡形容得貼切,叫做掌花朵朵開。 

右上那本Butterfly也不錯,是一本立體書,故事是講一個女孩找蝴蝶,每一頁裡的昆蟲圖案都挖了一個洞,透過下一頁的其他物品顯示昆蟲身上的顏色,到最後一頁蝴蝶終於再度出現,便以一隻鮮豔的立體大圖來呈現,如右下圖所示。寶妮嘛,對那些穿透的顏色並沒有展現很大的興趣,但是對最後那隻大蝴蝶總是滿心期待,所以這本他也頗愛的喔。


第二次借的書趴兔。左上的書打開對照右上的圖,左下的書打開後細部的圖案如右下所示。

這二本毛茸茸的大書也是以細絨鋪設在動物身上,圖案很大,觸感極佳。故事內容都很豐富。上面那本Little Rabbit描述一隻小兔子離家出走,最後還是回到家到懷抱,下面那本Snow Bear's Supprise說的則是一隻小熊想要給媽媽製造閃亮亮的驚喜,最後媽媽很感動還帶小熊和一起幫忙的動物朋友們去看北極光。二本的故事我都滿喜歡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故事內容比較複雜一點寶妮並沒有展現很大的興趣,一樣是把毛毛摸黑一點罷了,呵呵。


到圖書館借書之外,我還意外買了一本書。付錢的時候嚇了一跳,覺得有點小貴到,回家後才發現原來裡面還附有CD,聽一聽,咦~還挺值得的。而且裡面的歌曲,寶妮超愛聽的,沒聽幾次寶妮便朗朗上口喔!

就是這一本,艾瑞卡爾和岩村和朗聯手合作的繪本--Where Are You Going? To See My Friend / 你要去哪裡?去看我的朋友(中英雙語)
二位大師展現各自畫風相互對比輝映,故事內容則簡明有趣,小動物們一起唱唱跳跳,音樂輕鬆明快,耐看又耐聽~!強力推薦唷!
現在就來試聽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