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回看牙回來,醫生說要再去一次,把門牙蛀牙底下修開,讓牙齒比較不會卡渣,比較不會蛀得更嚴重。事隔二個月後,我們依約再次回診。這次我們帶著把拔一起坐鎮,希望能減少寶妮的恐懼感。

我們提早進入診所,診間傳出小孩的哭聲,還好寶妮完全被玩具吸引去並不介意,後來問護士小姐才知是4歲小男孩撞斷門牙臨時看診的。(慘啊,我已經聽到幾個3-4歲小男孩撞斷門牙的案例,家中有這個年紀男孩的要多注意囉~)

換我們的時候由把拔抱著寶妮給醫生看牙,醫生讚美我們有幫他把牙刷乾淨,並幫他有點鈣化的虎牙再補一點氟。寶妮唉了不甘願的幾聲中,醫生叫我們下次來修牙,小孩比較不會怕。我問醫生,修牙要弄多久?他說5秒鐘,很快。我跟把拔二話不說,那就給他修下去啦!

反正從前一天晚上我就告訴寶妮要帶他去給醫生看牙齒,我說,醫生會在牙齒上茲茲茲,茲得很大聲,可是不會痛,不用害怕,把拔馬麻會陪你,你要好勇敢。

決定好,再告訴寶妮一次要牙齒要茲茲茲了,很大聲,但是不用怕。把拔將寶妮抱上診療椅,寶妮開始害怕,但是大人們手腳也都很快,立刻讓他躺好,由護士按住頭,把拔按住手,馬麻按住膝蓋,醫生阿姨一手翻開嘴唇一手操作,左門牙右門牙各茲一秒,就好了。寶妮坐起身,眼淚還沒流出來一臉霧薩薩,護士阿姨已經用茲牙齒的工具吹好一個氣球送給他了。

然後寶妮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到外面繼續開心地玩玩具。


牙齒呢?鋸成什麼樣子了?我們來看看吧!


這是第一次看牙前的照片中挑出來牙齒比較清楚的。二顆大門牙雖然有點蛀斑,但是從頭到尾緊緊的靠在一起。


這是茲過牙後,門牙最下方已經田無交,水無流了。

這麼近看都看不清楚,遠看更沒啥影響了,笑容還是一樣那麼甜美!

不管是這樣笑~


還是這樣笑~


都還是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