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個月在圖書館借的翻翻書。因為對查理與蘿拉的卡通印象很好,既溫馨又有想像力,而且還很有教育意義,雖然對寶妮來說還看不太懂這部卡通,但是寶妮認得這二號人物,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眼睛也是閃閃發亮。我稍微翻了一下,他有超過50片的精美小翻頁,描述查理與蘿拉尋找小狗的經過;藏在小翻頁後面的,不只是玩具、小蟲,還小充滿驚喜的小怪物,十分有趣。而且這本書的書況非‧常‧的‧新,看起來似乎只被打開過1-2次。 帶回家後,我們仔細尋找隱藏在豐富色彩裡的小翻頁,一頁一頁打開,看看裡面躲了什麼驚奇。接著寶妮自己練習尋找小翻頁,並學著順向打開他們。看了好幾遍以後,我們又玩猜猜看的遊戲,猜猜看兔子躲在哪裡?恐龍躲在哪裡?寶妮玩得不亦樂乎,早也看晚也看,甚至要抱著入睡。一本新書就這樣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被我們看得像是被幾十人看過一樣,雖然我們沒有破壞他,但是他已經讓我考慮是不是要自己買一本回來放了。

超優的翻翻書,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們,就算沒錢買也要想辦法借一本來玩啊!


===============================================================================================================

第二本則是珠珠家介紹的貼紙書,起源是這家雙胞胎的格介紹的左右愛心的貼紙書,這家媽媽的文筆很好,介紹得也十分詳細,請大家自行連結過去看,我在這裡就不贅述了,就說說讓我掏出油錢書錢的原因和寶妮的接受程度吧~



當我看到ZozoYoyo媽寫的介紹文後,就十分心動,每一本都想買回來呀!一本書有600張貼紙可以貼得過癮,絕對是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的最佳成長書,而這套書不僅包含認知、配對、協調平衡、培養專注力,還可以讓大一點的小孩發揮想像力自己編故事,真的是寓教於樂值得一買的好書。

我上網拍查看,並沒有找到同書名的貼紙書,只看到同系列的,心想反正台中新開的COSTCO我還沒去過,聽說那裡買比較便宜,那就去看看吧!


到了COSTCO這個孩子就不支陣忙了,我們很機車的拿了他們的大抱枕來給寶妮當睡墊(有沒有很夠歐巴桑),機車的舉動造成了一項意外:小媽斗的活廣告,大幅增加了抱枕的買氣XD!真的不誇張!


繞了幾圈以後我們腳酸了,坐在沙發展示區休息讓寶妮繼續睡,此外大姊也不停地去排試吃,看看圖上那碟小盤子,那只是慰勞孕婦的一部份而已,我想如果我們每個月都來一次,每次都這樣試吃,那麼不僅會員費回本了,連油資也回本了!話說COSTCO遲遲不開在台中是不是就怕我們這種台中歐巴桑啊?其實台中人的消費力十分驚人,在這裡設大賣場一定穩賺不賠,我逛這麼幾圈下來,就聽到3個不同的人說"非假日也這麼多人?","還說不景氣?",大家都一拖拉古一拖拉古的買捏!

回歸正題。COSTCO的書堆裡,果然找到貼紙書,不過應該是換新版了,沒有ZozoYoyo媽介紹的那幾本。而且COSTCO裡的書可以翻,選到喜歡的內容再買,不許像多書店,外文書籍少又貴,而且都用封模包得緊緊的,只能看外表。我翻了幾本類似的貼紙書比較後,選了這本"First Words",他主打幼兒最早接觸的字彙,包括身體、食物、動植物、玩具工具、街景等各項名詞,以及動作、遊戲、情緒、色彩對比等感官詞,進一步還有顏色、對比、字母、數字、時間等抽象概念,內容十分豐富,還可以當英文字彙教具,從二歲可以玩到五歲,一本300元有找,你說划不划算?!

可惜的是對二歲的寶妮來說,這本書目前的功能只停留在"拼圖"階段(對照黏貼),而且期待中的"重複貼"功能必須使用高度的技巧和耐心才有辦法保持完整,小朋友們是做不到的。


問問女主角使用心得如何呢?寶妮愛不釋手啊!鮮豔明確又生動的真實圖片,本身就非常吸引寶妮,再加上可以動手黏貼,豈有不愛之理?有了這本貼紙書,現在寶妮的隨身書變成二本,每天就看他走到哪就把這二本書扛到哪,睡前要看,起床也要看,訓練坐小馬桶的時候更是要看!唉喲!長大以後也這麼愛看書就好囉!

最後要補充一點,雖然馬麻覺得一本多功能的好書沒能物盡其用,只用到一部份功能實在可惜,不過只要寶妮喜歡,這本貼滿了,要馬麻再買幾本給你貼都沒問題!






附帶一點選寶寶書的小心得:

如果要讓寶寶從零歲就培養看書興趣,必須要選擇寶寶會感興趣的書而不是爸媽覺得有用的書。最早接觸的書,最好只有又大又鮮明的圖片,文字越少越好(那些文字是給大人看的!);最好有很高的互動性,可以觸摸、翻動、生活化,簡言之就是可以當玩具;最好是由爸爸媽媽當旁白做音效,例如閱讀一本寶寶書時,爸爸媽媽一邊說著:"你看!小白兔正在跳跳跳喔~他最喜歡跳舞了!","羊咩咩喜歡唱歌,咩咩咩咩咩~~~~",邊唱邊扭,彩衣娛親。很多東西包括玩具,越簡單越能刺激創造力,電視就是最好的壞榜樣,什麼東西都在短短的幾秒內不分好壞通通塞進孩子的大腦裡,最後沒有這些"精彩"的刺激時,就無法吸引小孩的目光,到時你要他好好靜下來看書、專心地主動地學習?下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