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乖,都沒有尿在床上或沙發上喔!


第二天

早上起床的那一泡又是貢獻給尿布了。10點半用過早餐,寶妮乖乖地跟我去廁所地板繳了水費。11點半,YORK正在我們家玩,我帶寶妮去廁所,超沒安全感的YORK在廁所外面尖叫,搞得寶妮很不安,大孩子小孩子都被我吼了一下各自安靜下來,寶妮才乖乖繳出水費。

中餐後寶妮一直沒尿。臨午睡前正準備要給他坐一下下小鴨馬桶,他卻跑到置物間玩電子琴,不一會尿下去了。這已經是寶妮第三次跑去玩電子琴時尿地板了,或許寶妮其實已經感覺到尿意了才故意跑去玩的呢?下回我要注意了。

午睡起來坐了一下小鴨,沒尿。一直撐、一直撐都沒尿,直到傍晚5點多,我拿了飲料給他喝,20分鐘後我陪他,讓他光著屁股坐在小鴨馬桶上看電視,他就扭來扭去地坐了10分鐘左右吧,也沒尿。我先起來準備幫他洗澡的東西,讓他自己坐,回頭一看,他已經尿了一灘在馬桶旁邊的地板上,而他人還好好的坐在馬桶上,馬桶裡空空如也!大概是一時太緊張了吧?我安慰了他幾句(其實是安慰我自己?),收拾殘局後便帶他去洗澡。

洗完澡後穿著尿布,寶妮分別在8點和9點左右解尿。10點準備就寢前,想說9點尿過了應該沒什麼尿意了?我讓他試穿小內褲,打算過一會就帶他去坐小馬桶,結果他還是尿在地板了。


====================================經過一個夜晚=================================


第三天

起床那一泡還是給了尿布,應我的要求,不論有沒有尿都要坐一下小鴨馬桶,所以他很配合地坐了一下下下沒尿,很快又爬起來玩。早上十點正帶他下樓,走到一半他就尿下去了,我一邊擦樓梯一邊很哀怨地想著,起床的時候應該要叫他馬桶坐久一點的。接著奶奶陪寶妮玩,奶奶很積極,半個小時就帶他噓一次尿,雖然他似乎習慣了比較不會死命抵抗,可是到中午卻一點貢獻也沒有。

天氣頗熱,是不是有流汗的關係所以尿比較少呢?時間拖得越長,我就越緊張,20分鐘就問他一次,1點40分換上尿布準備午睡,他在那裡晃來晃去,10分鐘後終於向尿布輸誠了。挖靠!算你能憋!我問他是不是尿在尿布裡了?他說沒有。問了很多次他都說沒有。我很擔心,告訴他有也沒關係啊,我們換一個乾淨的再睡,他小掙扎了一下,才讓我換尿布。

午睡起來又沒孝敬小鴨馬桶。我擔心他壓力過大,問他想不想坐小鴨馬桶,一開始不願意,後來我說坐小鴨玩貼紙書,他就說好。也不知道他是沈迷貼紙書還是得了馬桶強迫症,一坐坐了將近半個小時勸不下來,好不容易勸下來了,繼續玩貼紙。十幾分鐘後吧?我在找餅乾吃,他還在玩貼紙,平原區降雨了。我幫他擦乾腳讓他站在旁邊,他指著正確的位置,告訴我他的小屁尿尿了。

5點多,寶妮還在玩貼紙書。經過多次練習,他已經可以運用雙手貼得滿穩的了,所以開始練習撕下貼紙圖案。這個動作對他來講難度很高,本來我都是讓圖片貼紙翹起一小角後在讓他自己把剩餘部分從書本上取下,後來他模仿我的動作先稍微折彎書頁讓圖片翹起再取下,幾次成功之後,他便要求我跟他的角色互換,由他翹起圖片,由我取下並找到對應位置貼上。他說:"馬麻好棒,我給你拍拍手喔!",就像這幾天我上廁所,他就蹲在門口聽雨聲拍手。

YORK和姊姊一起來我們家玩。6點了,差不多是寶妮解尿的時間,我帶他去廁所,沒尿。我請二姐弟回家,也打算接著給寶妮洗澡,大約摸到6點半,正要將寶妮拉進浴室,就發現平原區再度降雨。

晚上8點15分左右,我看尿布濕了,問他是不是有尿尿了,他仍不願意正面回答我。我再次安慰他,告訴他可以尿在尿布裡面。晚上寶妮繼續挑戰他的貼紙書,一玩又是一個多小時,我坐地板坐得酸了,要他換地方玩,看他放了一個屁,又一直扭來扭去,抖了一下,好像在忍便?我問他是不是想便便?他說不是,不肯去坐小鴨馬桶。

10點多尿布換好,電燈也關了。寶妮不肯睡,在床上忙碌,我想他可能有便意,也就不勉強他躺好,也怕他壓力大,不強迫他坐小鴨。一會他跟我說想嗯嗯、想尿尿,我幫他脫了尿布叫他自己坐在馬桶上。他要求開燈,切~分明就是藉口不睡而已,我沒答應。結果他就在黑暗中一邊扭一邊唱歌,無預警地,向小鴨進貢了,尿得不多,連他自己都覺得有點意外,在那邊好笑。

套回尿布,他又繼續他的床上馬拉松,快樂的跑著跑著,又說:"我想嗯嗯了~"。然後就跑到隔壁遊戲間,突然停住,一個用力,便便出來了。他走回床上,
我說:"你嗯出來了喔?",他沒回答,
我又說:"再嗯一下,嗯乾淨一點,馬麻再帶你去洗屁屁。",
他說:"我要坐馬桶。",
我說:"不用啦,你已經嗯在尿布裡了,嗯好我帶你去洗屁屁。",
他很堅持的說:"不要!我要坐馬桶!"。
好吧!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已有收穫的尿布,讓他坐在小鴨上,結果他真的把未完成的部分努力地繳給小鴨了。

呵呵呵呵,好孩子,真的很努力,至少沒有因為壓力太大而憋黃金。

不過,清潔工作結束再壓他睡的時候,他又再次說他想尿尿,這次我和把拔都不理他,因為實在太晚了,叫他尿在尿布裡就好。結果他一直哭鬧,還失聲吶喊:"不可以尿在尿包裡~!不可以尿在尿包裡啦~!",這樣哭了有十幾分鐘吧?我仍不理他,反正嘛,戒尿布壓力大,哭一哭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