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馬麻比較不積極,只挑寶妮可能很想尿的時間催尿,並且在他抗拒得比較不厲害時才半推半就要他上陣。

第四天的狀況,整體來說還算是好的,有幾次時間抓得準,寶妮很配合地尿在廁所,其他時候則是尿在尿布裡,所以今天一天沒擦到地,感覺還滿安慰的。

第五天早上擦了二次地,下午轉移陣地到外婆家,有成功也有失敗,寶妮的配合度還不錯,也很努力想要大人給他拍手讚美。第六天早上寶妮主動不停地去廁所,最後還是尿在地板上。中午外出用餐,套上尿布,下午回家後就不肯脫尿布了Orz。晚上洗過澡雖然仍穿著尿布,我開始試圖說服他盡量去廁所或小馬桶,不要尿在尿布裡,結果他一發現自己想便便了,馬上主動要求要坐小馬桶,然後就幾乎完美地成功在小馬桶上完成他的人生大事,超感動地!

第六天早上,不僅天氣變得又濕又冷,而且寶妮開始咳嗽了,想必是被賣場瞬間超強的冷氣給冷到了。於是緩兵之計,就是給他穿回尿布,盡量勸他不要尿在尿布裡。我告訴他,尿布是小北鼻穿的,寶妮已經長大了,所以(賣場的)老闆說大的尿布都賣完了,(現在)這些用完就沒有尿布可以買、沒有尿布可以穿了。

結果第六、第七天,有時候會乖乖在廁所繳水費,有時候則尿在尿布裡,一尿在尿布裡,寶妮就會主動要求換新的。二天下來,尿布的消耗量不減反增。

第八天,正當我懷疑他又開始習慣有尿布的日子時,睡午覺前他跟我說要尿尿,因為小鴨馬桶還在廁所晾乾(前一個晚上睡前有貢獻),所以我直接帶他去廁所,結果他堅持要坐小鴨馬桶。我趕緊擦乾殘餘的水漬組裝好馬桶放回房間讓寶妮坐上,一坐上寶妮就解放他的水滴弟兄們了!看來寶妮對尿意的感覺掌握得越來越好了!

寶妮加油!馬麻加油!



以下照片:給外婆慶生,到寬心園用餐。(寬心園一間相當值得推薦的蔬食餐廳,連相當排斥素食的寶妮爸也直誇好吃喔!)


從店外發現馬麻坐在店內很開心。


為了怕麻煩很少讓寶妮在家自己用杯子喝水,但是現在已經用得很好了。


把拔下人伺候寶妮小姐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