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之前,就想過要戒母奶後讓你跟奶奶睡了。可是奶奶白天要工作,又怕你太黏媽會番,所以儘管馬麻肚子越來越大,還是任你夜夜賴著媽。

臨睡的你總是不甘願,小小的腦袋就會說出"我不喜歡睡覺"這樣的話來。懷孕的我總是早累,10點就很想躺平,而你的時間是11點。你滾來滾去要我陪,從我臉上碾過去,再從我腳邊跳回來,我深怕你一失足,往我的肚子撲倒,身體心理,雙重煎熬。這時候我多麼希望把拔或奶奶可以來陪你!我也想寵著你,唱歌說故事給你聽直到你倦了,就像從前一樣,可是現在的我力不從心。

奶奶一直期待可以陪你、或說是你陪他睡,從你還沒出生就深深地期盼著。因為他是那樣傳統,將他的全部心力都投注在家庭上,所以年老了只有依靠子孫心裡才有依托。雖然爺爺奶奶的快樂不是你的責任,但是能讓親情的溫暖包圍,對你,也是一種幸福。所以我鼓勵你,並徵得你的意願,你說好,我們就幫你把枕頭棉被和小熊熊搬到奶奶的房間。

跟奶奶睡,你可以自由的從奶奶身上滾來滾去,不怕壓到小北鼻。奶奶喜歡聽你睡前絮語猶如天使般的催眠曲,奶奶和你,先後睡著。

這一陣子奶奶休息在家不用工作;這天的你,同意也乖乖地和奶奶一起睡。最近把拔要到外地工作了,幾個月後,小北鼻的到來也會讓每一個人忙碌好一陣子。馬麻要告訴你的是,看到你遠超過我們想像的成熟,跟奶奶睡沒有吵著要馬麻;看著你日漸獨立,馬麻內心的喜悅遠大過於不捨。我要你知道,馬麻和奶奶,都是不可替代的,並不是要你選擇了誰就會失去誰。將來不論是你玩膩了還是奶奶陪累了,我想,好的開始,就讓未來充滿希望。

希望你明白,馬麻無時無刻灌注你滿滿的愛,在你通往成熟獨立的漫漫長路上,希望你,勇敢、不寂寞。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