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01 Thu 2008 08:12
  • 未卜


小來寶16週

這次的產檢我一個人去,並自費做了母血唐氏症的抽血檢查。因為我急著想給寶寶取小名,所以很想知道性別,我問了醫生,醫生說,有點可能是男生,下次來如果有再看到該逼有白色的突出物,就比較確定是男生了。

當下我的反應是:哇~這下沒理由亂敗寶妮的衣服了!(不能拿妹妹會穿來當藉口)
我對醫生說:這樣..衣服都要重新買過了...(但是事實上心裡想的是:弟弟隨便穿就好XD!)
唉...寶妮衣櫥裡的那些漂亮小衣服,要另外找人傳承衣缽了~~。

一離開醫院,馬上接到把拔的來電,把拔很高興,雖然他覺得男生女生都好,但是可以讓公公高興,可以買很多自己想玩的玩具←重點,把拔也希望有兒子。

婆婆說,女人要肯定女人的價值。所以婆婆絕不會重男輕女,況且他覺得只要有一個寶妮他就滿足了(還曾暗示我們不需要再生了)。公公對親友的說法是,女孩也很好,對我們則隻字不提,不過以他的年歲來推測,如果知道能"傳香火"他大概會先去告慰祖先吧!

我要求老公保密,如果公公婆婆有問,就說可能是男生但是不確定。其他人問都說不確定就好。

我跟寶妮說,馬麻肚子裡的小北鼻是底迪ㄝ~。他一臉開心。我想他真的是覺得弟弟妹妹都好吧?只要有個答案別再煩他,哈哈!然後我給小北鼻取了一個英文名字,叫Benjamin,這樣我就可以升格為"雙B媽",哈哈哈哈!我問寶妮:弟弟叫Benjamin好不好?他說好。我說:那你叫康小寶,弟弟叫康小班好不好?他說不好,小來寶就好,呵呵。

咦?寶妮會不會洩密呢?我想就算他說出去,其他人也不會很相信。而且事實證明,不論誰問他馬麻肚子裡的北鼻是弟弟還是妹妹,他都還以顏色-一臉大便,哈哈,口風緊的很。


======================一週之後========================

一週之後,我接到醫院的電話,說我的抽血檢查有個數值偏高,請我提早去看報告(原訂二週之後)。我和寶妮爸商量過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便預約了隔天的診。

我們心裡想的是,肯能要進一步做羊膜穿刺。然而狀況並不像羊膜穿刺一般明確。醫生說,血檢的二個項目中,胎兒蛋白那一項指數偏高。胎兒蛋白指數過低時,唐氏症的機率變大,過高時,則有神經管方面的疑慮,嚴重的狀況如神經缺損、無腦症等,輕微的可能只是表皮破一個小洞。我的指數2.1並沒有超過高標2.5,但是推算出來的機率1/264略大於標準值1/270。他說,如果我們不放心,建議我們前往其他大醫院,可以在較早的週數做高層次超音波進一步檢查。我仔細聽完,剩下他給的推薦醫師名單。他幫我再照一次超音波,告訴我寶寶腦部發育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而且應該是男生。


白色十字左邊就是傳說中的小雞雞

我帶著有點躊躇的心情走出醫院,把拔則是一臉輕鬆的說,沒超過就好,不會有什麼問題,他覺得沒必要進一步檢查。但是我覺得醫生會這麼說,是不是再檢查看看比較保險呢?高層次超音波的準確度又到哪裡?

我查了一下資料,高層次超音波的準確度達八成,費用約為2000元,不貴。弟也建議我進一步檢查。我想,多一層檢查,少一點疑慮吧?於是選在滿18週後,預約榮總的曾醫師。

大醫院一整個熱鬧的。我把寶妮托給奶奶,開了很久的車,等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輪到我看診。醫生了解一下我的狀況,用超音波看了一下,然後跟我說,20週的時候做高層次最標準,所以幫我安排20週那天檢查。

我媽超擔心的,一天到晚盯著我念普門品、大悲咒。其他家人倒是還好,畢竟還是要等到20週才比較清楚。

一回到家,寶妮張開雙手撲過來,喊的不是媽媽,而是小來寶。大概是因為我們告訴他,馬麻去醫院是要帶小來寶給醫生看,他怕醫生給小來寶打針吧?呵呵呵呵。看來寶妮已經完全認同這個新家人了。

而我自己呢?等待下文的日子說不上忐忑,也不是完全放心。即使醫學檢查再精準,仍不能完全排除意外狀況,即使我的母血檢查一切正常,即使已經在我跟前活繃亂跳的寶妮,我們仍依賴神明庇佑,誠心祈禱。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乖媽
  • 我能想像那種擔心
    當初懷小乖的時候,雖然一切都"正常"
    還是像你所說的"不是完全放心"

    只能說,希望20周檢查一切正常
    能讓妳多放心一點!
  • 對呀..科技的進步還有空間...希望一切順利才好~

    米漿媽 於 2008/05/15 15:44 回覆

  • sadprocne
  • 我懷揚揚時..是高危險群..超高齡產婦阿..

    羊膜穿刺術沒做..不是因為鐵齒..是因為沒有摳摳做..

    揚揚很好..很壯..很吵@@..

    我相信,小來寶會比揚揚更棒!!
  • lune
  • 懷孕就是這個超擔心,應該會到生出來為止吧~
  • 對呀...就是這樣....

    米漿媽 於 2008/05/21 11: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