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孕婦應該被讓座。以我自己少數幾次在懷孕中期搭捷運的經驗,很幸運地都有人讓座,但有時候因為沒幾站就下車了,所以我也有謝絕好意的時候,因為以我個人當時的體能,我覺得在搖晃的捷運上站個十分鐘並不是什麼難事。但即便是身強體壯的孕婦也值得大眾付出愛心,因為懷孕依擴腦殘,也是傷殘人士的一種。


雨天室內爛相機爛技術的N連拍。本來只是要拍最右下的那個挑眉表情,寶妮從不知道幾個月前就開始模仿我的某個表情,之後就常出現這種眼尾上揚的寶妮式挑眉。

荷爾蒙巨變造成的影響,沒有經歷過的人很難想像。又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總不免會聽到冷言冷語,說懷孕的人拿喬賣乖(雖然我偶爾也會這樣對待偶老公,誰叫他一點事都沒有我卻又要吐又要抽筋的忍耐9個月!)。

跟同輩的媽媽們聊起懷孕經,總覺得懷孕的狀況既無法掌控又十分神奇,有人吐得半死(對啦!我是說我自己),有人水腫到沒辦法走路,有人天天失眠,有人性情大變,還有這裡酸那裡痛、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等,甚至一些聽都沒聽過的外星人入侵狀況也有人發生。尤其是在飲食上神秘的味覺變化,幾乎每個孕婦都會發生,而傳說中豬神附身般24小時Always Open的恐怖食慾,更是叫人不禁對造物者的神奇力量深感畏懼臣服。


大展身手(一)

有一次老公說,我們明明自己愛吃還拿懷孕當藉口。我承認懷孕時吃相是比較難看一點啦,可是那種強烈的嘴饞感不像一般時候是可以用理性去克制的,尤其是對某種特殊食物的執著,除了用豬神附身我真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好啦,我腦殘也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來。)。我告訴老公,有個同學懷孕的時候,一口氣可以吃完二人份的喜宴大餐,但是一生完孩子,面對好吃的月子餐卻馬上恢復成一人份還吃不完。我想,真正愛吃的人,也不至於生產前後立刻判若二人吧?!


大展身手(二)

普遍來說懷孕期間,除了胃口明顯的改變以外,腦殘的狀況要講起來想必也是大點名,一個個對號入座。我個人很明顯的完全無法算數字,講話經常跳針語無倫次,更別說寫格的時候,幾乎是寫不到一段就忘了自己本來到底要寫什麼(神啊!請原諒我發文少,留言又不知所云>"<。)。生活上當然有很多細節也受到腦殘的影響,像是開車開到失神偏一邊或偶發性的鬼打牆;老是相不準已經膨風的身體與物體間的距離,很難安全地穿過二部併停的機車間隙;洗手洗碗肚子前面的衣服也順便洗了一遍等。對我這種好動的人來說,坐下就爬不起來,躺下就無法翻身,忠孝東路走九遍了還是沒拿到本來想拿的東西,實在很難過!看到廣告裡的小朋友在草地上跑跑跳跳,很是羨慕,不知道自己何時才能恢復那樣的輕盈靈活聰明伶俐?(XD!我有聰明過嗎?)


大展身手(三)

回想懷寶妮的時候做過最腦殘的事情,就是亂撒小朋友買了幾件昂貴的進口孕婦內衣褲,不過貴不是沒道理的,上萬大洋的二件內衣+三件內褲,懷第二胎再拿來穿依舊通體舒暢啊!(硿金又包銀,豈有不舒服的?!)

懷這一胎,我只能盡量告訴自己,能節制就不要多吃(懷寶妮胖了20公斤啊!),想買的東西/被推銷的時候都不要第一時間就下手。不過還是有一些腦殘的出ㄘㄟˊ狀況。像前幾天竟被寶妮說服,跟他一起翻了一個跟斗,XD!簡直是孕婦特技表演!!


大展身手(四)

胎動也是值得一提的事,因為這種新鮮的事做爸爸的一輩子無法參與,只能在旁邊話休,哇哈哈哈哈!

我常常試著想像,寶寶這一動是用什麼姿勢做出什麼動作?是雙拳打鼓?是鴨子划水?是地牛翻身?還是小南小內大迴轉?有時候肚子的南北極同時傳來騷動,我就會想像小寶寶在肚子裡以頂天立地之姿,雙手雙腿瞬間用力一拉伸,喝!什麼無影腳、太極拳、凌波微步,什麼華山派、少林寺還是丐幫就這樣練了起來,只差沒拿九陽真經睡寒玉床揮倚天劍了!

印象很深刻的是,寶妮在肚子裡中末期的時候,曾經出現過一種全面性的布丁狀抖動,整個肚子抖起來實在灰熊好笑!可是怎麼也無法想像,他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姿勢做出什麼樣的動作呢??

龜毛的我也有嫌胎動困擾的時候。大概是寶妮真的很好動,懷寶妮的後期我常因為劇烈胎動而失眠。既好笑又無奈的還有一件羞於啟齒的狀況,不知道其他媽媽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啊,懷孕期間本來便便就不是很順暢嘛,結果坐在馬桶上正在用力的時候,寶寶也來摻一咖,一時熊熊忽然間形成了拉鋸戰,導致原本可以一氣呵成的,變成了柔腸寸斷,最後只好分期付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