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花蓮接到牙醫診所打來的電話,提醒我寶妮該去塗氟了。於是回到台中後做一趟出門,早上我產檢,下午寶妮午睡起來就帶他去看牙。

還沒到門口寶妮就已經想起這個地方,跟我說他要玩玩具。進去玩了一會,醫生看完前面二個小孩,才輪到寶妮。等待的時候,前一個小女孩(約四歲)的媽媽跟我閒聊,說小孩小一點的時候還不怕看牙,越大越怕,而且只要有爸媽在場就會哭得更厲害,所以他把孩子留在診療室,自己坐在外面等。嗯...聽起來果然是這樣,裡面一會就安靜了。

輪到寶妮時護士要寶妮自己躺在診療椅上,他顯得有點害怕,我輕聲安撫。過了一會醫生才進來,一邊說話一邊撐開他的嘴唇幫他塗氟劑,寶妮顯得一臉不舒服。然後醫生說了:他的門牙還要再鋸開一點,因為他的牙齒越長越密,上次鋸開的已經合在一起了,要不要這次一起弄?

他看看我大著肚子,建議我一起弄好了。我想也不過幾秒鐘的事,寶妮應該不會太掙扎,雖然這次沒事先跟他講好...。

然後醫生就動手了,寶妮掙扎得比預期得厲害,我看到一點點血漬從牙齦滲出,很是心疼。醫生也不太高興地再次要求我們三個(我和另外二個護士,一個壓頭,我壓雙手,另一個壓住雙腿)按緊一點。

這次鋸得很開,而且從牙尖到牙根都徹底分開了。然後我問了醫生,是不是乳牙長得密換牙後容易爆牙?他只簡單回答我,到時候要再矯正~Orz......

唉...之後我就一直想著,寶妮的蛀牙大概是注定的了,早長牙不給刷,牙齒又長的密密的,然後我們二家都有爛牙體質恐怕也遺傳到。長大以後只好自己多努力保養了,而恆齒的齒列問題,也只能順其自然,希望換牙長牙時的順序能夠讓他的牙齒自然美,因為我們二家也都有爆牙的因子>"<。就算不怕痛,跑牙醫也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啊~!


隔天叫寶妮張嘴給我拍牙齒,他是有配合啦,可是角度都不對。

後來想到叫他說"A~",看起來最清楚,可是他偏要一邊說A一邊搖晃他的臉並且一邊靠近相機....。

結果就都這樣糊糊的--

然後就不爽不給馬麻拍了....

不過雖然糊糊的,勉強還是看的出來芝麻已經開門了,將就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