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寶妮自從戒了尿布以後,慢慢的接受大馬桶,也開始懂得事前告知要大小便,讓馬麻很是欣慰。

當然馬麻知道,孩子要能完全掌控大小便平均年齡是二歲八個月,所以在這之前,隨時得有漏接或是故意唱反調的心理準備。

像是玩過頭而尿褲子或是睡太熟尿床。這種"副作用"我並不會很介意,但是寶妮難免會因此討來一頓念。

但是如果是因為憋太久而憋出問題來,那可就不是什麼好處理的事了。


=========================悲劇開始之分隔線===========================

這天下午,寶妮午睡特短,只睡半個小時就醒來。結果傍晚才開始要洗澡時,他就很想睡覺,又,熊熊想大便。

事實上這次大便的時間已經超過他平常的標準(平常約2~3天一次),一個沒注意,豢養起了宅黃。

我看他蹲著玩玩具卻一臉大便,順勢叫他用力。結果他努力了好一會,大不出來,開始出現痛苦的表情。

怕他蹲得累了,我坐在矮凳上改用抱的,只見他越是用力越是哀嚎。

我想,這下慘了。於是要求他先蹲者,雙手洗淨後挖了一陀凡士林。


=========================用餐時間不宜之分隔線========================

我將厚厚的凡士林輕輕的抹在寶妮的小菊花上,明顯的感覺小菊花被宅黃撐開約一元硬幣寬,當然我也摸到快要變成石頭的宅黃......,而這宅黃顯然不只是硬,而且確定比一元硬幣更寬一些。

我再度將寶妮抱起,叫他試著用力,結果他一臉痛苦得慘哭;我跟他說大不出來就先休息,只見他喘了一口氣,就半閤著眼睛,幾乎要睡著了!

我想這樣也不是辦法!宅黃卡在菊花口肯定粉不舒服,何況再怎麼難分難捨總是有分離的一天啊!

於是叫快睡著的寶妮自己先蹲一下,拿了一支細軸棉花棒,同樣沾上厚厚的凡士林,準備對相當團結的宅黃進行挑撥離間之計。

結果效果並不好。因為馬麻我肚子太大蹲不下企,而寶妮也不肯更進一步配合,所以這招只得做罷。

我看寶妮又睏又累,決定讓他先小睡一下,一切等睡醒再說好了。


=========================無膽者誤闖地雷區之分隔線=======================

於是我將寶妮的身體稍做沖洗,然後替他洗屁股。

宅黃還卡在菊花口怎麼洗??

馬麻用手指,輕輕地刮掉宅黃凸出菊花的部分,一邊輕挖,寶妮一邊扭動;還一邊問:"馬麻你用什麼啊?用手嗎?"

....T_T....嗚嗚~~~!我也不想用手啊~~!!囧rz.....

大略的清除門口的積shit後,馬麻準備用毛巾包裹濕淋淋的寶妮離開浴室,這時奶奶大概已經聽寶妮哀嚎很久了,受不了上樓來關心。於是包裹住寶妮後,寶妮很快地在奶奶的懷中睡著了。

==================================================================


寶妮睡熟後,就地鋪了幾個沙發墊給寶妮躺著睡。


眼角還閃著淚光。

睡醒時寶妮耍賴了一下才吃晚餐。晚餐及餐後的狀況都很正常。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餐後半小時,奶奶從藥房拿了浣腸劑。這東西馬麻在生產時用過,所以由奶奶坐在馬桶上,寶妮趴在奶奶腿上,馬麻親自操刀。

塗上厚厚的凡士林,連哄帶騙的,將半瓶透明的液體慣進寶妮的小菊花,然後給他包上尿布(因為這時他說什麼也不肯就任何備戰姿勢了),放他自由。約5-10分鐘吧,寶妮的表情開始出現異狀,奶奶趕緊將他抱回浴室,寶妮死都不肯脫下尿布,於是就順著他,讓他用最放鬆的姿勢,包著尿布,由奶奶雙手橫抱著,在肚子發出的各種聲響中,輕鬆愉快地將宅黃全數出清。


【心得】家中小孩若有豢養宅黃的疑慮時,還是先備好浣腸劑,酌量使用,以免發生這種宅黃卡菊花又偏偏粉想睡的窘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