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睡不著,下樓翻東西吃,正好瞥見婆婆著好一身雨衣,在大風大雨中,發動摩托車出門。

這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行為。什麼急事得選擇在中度颱風最強烈的時刻出門?

昨天晚上我還特意透過電話交代老公不要大風大雨時跑去看工地。因為他已經好幾次這樣,風雨越大越不放心工地的狀況,然後就貿然出門。

上次在基隆,強烈颱風讓整個社區大停電,老公執意去看工地,結果回來時沒鑰匙開門,讓我大腹便便地往返6-7層樓(我們住六樓,但是一樓到大門還有一段階梯),差一點在中庭滑倒,同時間一個紗窗就在附近飛落。

我跟婆婆提起這件事,不滿老公不把颱風的威脅當做一回事。婆婆只是淡淡地說,要戴著安全帽就好。我很不認同,直接回他,很多東西不會是直直從天上掉下來,是橫著飛的!

我很不能理解婆婆對這事的冷淡反應,這攸關他兒子的生命安全ㄝ!防颱準備是要在颱風來前先做好,風雨後財物若有損失再做補救,而人身安全卻是一點也損失不得的!

今早,我看見婆婆出門的背影。瞬間想起每次婆婆總在風雨最大的時候,冒著風雨巡視房子的四周有沒有需要補強補救的。

命比較重要還是東西比較重要?我完全不能理解這種因颱風而起的衝動是怎麼回事?!

但我有一點明白,老公的個性,大多承自他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