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難得經過廣三SOGO,想起裡面有伊紀國屋可以買小學館,於是繞進去碰碰運氣。結果當然沒那麼好運,店員小姐說他們都十號進貨,很快就賣光了,請我下個月十號左右再來看看。

我買了架上二本NHK幼兒節目雜誌。


想買小學館主要也是因為寶妮是這節目的忠實觀眾,所以沒魚蝦也好?寶妮應該會喜歡吧?能玩多久呢?

完全看不懂日文的我回家後研究了一下,這二本雜誌的內容包含1/3勞作及2/3節目歌曲介紹。勞作的部分又分為紙作和貼紙。而歌曲介紹就不用說了,不論是日文還是樂譜我完全看不懂。所以說我有2/3的錢是丟進水裡了?


寶妮確實喜歡這二本書,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拆開來玩,而且很快地將貼紙全數貼光。可是他似乎不怎麼關心書本的內容,一昧地亂貼。


歌曲介紹的部分。每次寶妮一看到電視播放這首歌,就急著回床上模仿小雨鞋跳舞,通常這時候他還坐在餐椅上吃飯配電視,但若不讓他馬上去床上跳舞他就會尖叫。


勞作的部分都是馬麻做給他玩的。寶妮堅決不"戴綠帽子",哈哈。


這個"屋將"坐馬桶的勞作有鼓勵到寶妮,讓他二次順利排出黃金先生小姐。(第三次就不管用了Orz)

因為買的是7-8月份的當期雜誌,所以我毫不懷疑地告訴寶妮,他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看書,因為書上的內容跟電視的一樣。BUT,自從我買了這二本回家後,節目的內容全都換成外景活動,寶妮有些失望,我也無法解釋…奈安呢??

有類似處境的還有這個遠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巧虎試用版。感謝小侯子媽好康到相報!


收到這份試用版時,我也對日本人的專業精神感到相當佩服!可惜裡面附的DVD我們看得霧薩薩,所以只看了一遍就收起來,試玩的貼紙不用說,打開沒幾分鐘就貼光了。

然後這二本雜誌和巧虎試用版就被馬麻暫時收起來,等過一陣子再拿出來給寶妮"懷舊"一下。

實在很可惜,這些精美的東西耗費了人力物力卻沒玩沒多久就完玩了。感覺上內容很豐富很細緻的,但就是沒辦法一本書讓寶妮一看再看(其中馬麻看不懂日文,不會唱跳書本裡的歌曲佔了很大的因素)。比較起來,COSTCO買的大貼紙書就實惠多了,一本三百元可以玩很久,貼紙貼完,裡面的內容仍可以當英語教材很實用。我想我以後不會再買回來佔空間了。

而小學館呢?許多格媽介紹的勞作部分很令人心動,不過基於看不懂日文且民情不同,會覺得沒用上的部分很可惜,那就再看看吧!或許下次剛好去誠品或伊紀國屋會有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