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妮晚上比較早一點睡(因為沒睡午覺),剛剛才知道,十二點過後,今天是七夕了。

前天晚上吃飯配新聞,寶妮爸還隨口說了一句:"什麼情人節??"。才想,這個男人,完全忘了夏天有七夕情人節這回事。我隨口回說:"通常七夕情人節都跟父親節差不多時候啊...",自己也搞不清楚今年父親節是禮拜幾,情人節更別說了,新聞有講我也沒有在聽。

前天從花蓮風塵僕僕地開車回來,我跟寶妮爸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平常我們幾乎很少閒聊,有的話不是他的工作就是寶妮的事,有時聊起勁了,還會挨小燈泡鬼吼:"把拔馬麻不要講話啦!"(要陪他玩或是坐車要讓他安靜聽音樂)。

在車上,我想著前一天去探望在花蓮養病的好友同學("邀舞"一書的作者-點我看看 ),除了再三感嘆人生無常,還是感嘆。他的一雙父母,在我看來是很正直純良的人,雖然是小富人家,仍樸素無私,相當親切,怎麼也不覺得這樣的問題該發生在他們的退休生活。好友曾提過他的父母是自由戀愛結婚,感情一直一直非常好;那天高媽媽還說他為了高伯伯種菜之餘要提醒他喝水休息,每天準備下午茶,是生活中的小樂趣。每每看到他們夫妻彼此關心的神情,就覺得很神奇,真有人可以這樣戀愛一輩子呢!

我不是發牢騷或是期望牛牽到北京會變成斑馬,只是想著,我們夫妻之間是不是早就沒愛情了??我隨口說說,寶妮爸隨口應應:"你就認命吧!",切~

下午我開車帶寶妮爸去搭高鐵回花蓮,寶妮則留在家裡跟奶奶玩。一時覺得沒有小燈泡的世界真好啊!尤其是在寶妮會講話之後,好像只有這種時候才能好好的聊上幾句,我們夫妻即使有沒愛情,也是可以談心的朋友,天知道平常都過得怎樣忙亂??

到烏日站離班車時間還有20分鐘,我口渴,反正半小時內停車免費(並沒有一丁點的離情依依XD!),就跟著進車站裡的7-11買點涼的。寶妮爸隨口問問(絕非關心):"你要喝什麼?",我看一眼了身旁因工作壓力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蒼老臃腫的男人,想起這個場景、這句話,好熟悉!!

我拍拍他的胸膛問他說:"你要請我啊?",他也順著我的話尾回答:"好啊!"

我笑了。爽爽的,呵呵。我說:"你記得你第一次請我喝飲料的時候也是這樣回答嗎?",他挑了挑眉,一臉他又被我設計了似的。我說:"那時候我買什麼飲料啊?",一邊走向櫃臺結帳,他說:"那麼久的事情誰會記得?!",一臉不以為然。我又說:"好像是鋁箔包的??",他想了一下說:"好像是統一鮮果多。"

好樣的!我都忘了你還記得。看著你對自己的答案有點靦靦,我滿意得笑開了。

回憶把我們同時拉回那個青澀的年紀,19歲的開始。補習班裡一前一後,狹窄的空間,我嫌前座的個頭完全擋住我抄筆記,你嫌後座的白痴把你的白外套搞得都是原子筆痕,就這樣開始注意到並習慣彼此的存在,然後有一天,在自習教室樓下的便利商店,我問經常出沒在身旁卻一句話都不說的你,是不是要請我喝飲料。你就是那個樣子,只是說了"好啊!"而已。

原來,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啊!


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