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我愛你!"

每天洗完澡都會幫弟弟(馬麻的肚子)抹乳液,說話、親親抱抱,很平常。馬麻也會盡量讓他有心理準備,讓他知道馬麻去生弟弟的時候會怎樣,生完弟弟以後會怎樣,有弟弟小北鼻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每天晚上睡不著的寶妮,就跟馬麻"聊天",聽馬麻說著些那些。

*****

康小威28W


康小威32W


康小威34W

弟弟在肚子裡的胎動的狀況良好,不像姊姊在肚子裡的時候翻滾得那麼厲害,也沒那麼多花招,拳就拳腿就腿,感覺上乖巧許多,呵呵呵呵,不過男生就是男生,常常一個飛踢,痛啊!

這一胎,肚子的位置很矮,很尖,而且感覺特硬。很矮嘛,到後期了比較不會吃一點東西就胃液逆流(懷姊姊時則是肚子很高),但是容易掰咖;懷男生,好像真的肚子比較尖,比較硬,因為走起路來二腿仍是很自然地合起來,不會開開的,而且不論攤坐或平躺,那粒又大又硬的西瓜也堅決不隨馬麻的姿勢而擺動。然後我又開始在睡覺翻身的時候搬西瓜,只要搬西瓜的角度抓得對,隔天早上掰咖的狀況就會好一些。而且值得慶幸的是,雖然懷的是男生,馬麻的皮膚居然跟懷姊姊時一樣越發光澤,看來我得重新評估兒子的價值了!呵呵!


無條件捐贈畫押。把愛心捐出去,把好運留下來。

雖說懷這一胎沒有上一胎時怪毛病那麼多,但是夏天大肚子真是一種折磨。汗腺像水龍頭壞掉一樣,住在這涼爽的台地,汗水依然整天共共勞。而且越接近產期,築巢症就越發厲害,明明很累,還是把汽座、推車拆拆下來洗,更別說床罩、毛巾和嬰兒衣物用品了,通通要洗要曬。是說,整理得很慢,而且整理的速度隨著體力也是越來越慢,到現在還沒整理完。


放在院子裡的嬰兒推車有一陣子沒用,成了蟲蟲樂園,什麼蚊子、蜘蛛、蟑螂、螞蟻,通通來做窩。趁著天暖人不忙,洗!

*****
本來不打算給弟弟買新衣服的,還是買了幾件(以示公平?),馬麻的東西也補了一些(第一胎的時候沒準備到的),然後(順便)也幫寶妮進了幾件秋衣。總歸一個字:敗!而且在賀爾蒙的作用下,一點也不手軟說......Orz。


*左上:90*90cm紗布包巾。原有毛巾包巾及鋪棉包巾各二條,配合氣候,加買了二條紗布包巾。
*讓弟弟出院穿的新衣---右上:3M紗布衣和小帽。下排:二套3M薄棉長袖長褲肚衣套裝。
*話說家裡有十幾件二手紗布衣,居然都是6M的。生姊姊的時候,馬麻也只買了一件3M的給他出院時可以穿新衣,其他(稍厚的)棉肚衣套裝也是買6M的;後來才發現,總是像蟲一樣蠕動的嬰兒穿3M的還是很有必要,所以這一胎都買3M的了。
*還有上次給姊姊準備出院穿的衣物還包含了手套和襪子,這次沒有準備,因為剛出生的寶寶根本戴不住。至於帽子嘛,純粹是馬麻個人愛敗,理由是寶寶頭髮少又都長得一樣,應該要戴帽子,但實際上寶寶一樣戴不住,買給寶妮的那頂嬰兒帽也戴不超過10次,結果還是買了一頂給弟弟,哈哈。

*****
有過上次的經驗,我知道,生完孩子是從懷孕的生理摧殘中解脫,再直接跳進另一個疲勞轟炸,所以這一胎,沒有那麼迫不亟待地想要趕緊卸貨。

*****
住在鄉下,除了涼爽一點,寶妮也比較有空間活動;眼看馬麻賴在沙發和床上的時間越來越長,寶妮越來越懂得也能自己打發時間,找馬麻玩時,也可以都玩一些馬麻只需要出嘴巴的遊戲。寶妮的乖巧,並不表示他不需要,或是特別早熟。就像上週末把拔回來,寶妮開心地一直唱歌,當把拔要回花蓮時,寶妮想跟但沒有耍賴,直到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問我:"把拔呢?",我說:"把拔在花蓮啊,在睡覺了吧!",他說:"禮拜六把拔就會回來喔?"。親愛的姊姊,你的懂事馬麻很心疼,雖然你的委屈由不得你選擇,但是相信很快地,你就能享受這一切辛苦換來的豐美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