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11.jpg
熟睡嬰兒的臉是世界上最美的畫面之一。

出生時____身高53cm,體重3650g。比姊姊略小。
一個月後__身高57cm,體重5.5kg。跟姊姊一樣。(馬麻自己量的...失職的衛生所=.=)

DSC03270.jpg
奶奶幫小阿哥洗澎澎。

DSC03274.jpg
全裸猛男。

月子裡的小威除了洗澡以外,吃喝拉薩睡全由媽媽一手包辦。

比起生完姊姊的那一個月,小威有很多地方顯得可愛多了。以哭聲來說,小威可以該上一分鐘才以漸強的方式變成怒嚎,姊姊則是警告二聲後就爆炸:"唉!唉!哇啊~~~~~~~!"。以睡神來說,小威想睡的時候有時候不用哄,拍拍嗝放下去,扭一扭就睡著了,什麼燈光、吵鬧頂多擾動一下又繼續睡(除了怕打雷-曾在睡夢中嚇得哇哇大哭);姊姊的淺眠,甚至是撕開尿布的聲音都可以把睡著的他搞怒。這樣的差別不只是姊姊讓新手馬麻繃斷上百條神經,白掉上千根頭髮,哺餵母乳之艱辛也讓馬麻對於"又來一個新生兒"感到很剉,不過看來姊弟倆的個性差滿多的。

DSC03315.jpg
很清楚得看見右耳缺一角。我想到懷孕時驗出神經管缺陷的機率偏高,醫生說可能只是皮膚破洞。
又,遺傳自馬麻的濃黑粗捲之頭毛漸長後,出現一種新髮型--

DSC03354.jpg
火焰頭。真想給他那撮染紅。

姊弟倆個性的差異,還可以從寶寶體操中看出端倪。姊姊在4~7個月時出現極端怕生的狀況,離開屋子就哭,新玩具也怕,聽音樂換下一首手歌也怕(到現在還會=.=);長大以後雖然不怕生,但是對任何新事物都先排斥,像是馬麻將家具換位置這種事也能惹他格格不開心。干寶寶體操啥事呢?話說閒著不睡的嬰兒都會被馬麻抓來按摩、踩腳踏車,嬰兒寶妮每次按摩就像被鬼抓,玩沒二下就怒了,小威則可以一直騎腳踏車,一直騎一直騎,一下飆很快、 一下又慢慢騎,玩得很自在。書上說嬰兒按摩可以刺激發育和建立安全感,很好,姊姊根本是一個對環境神經質的小孩。

DSC03229.jpg
威:為啥要給我戴粉色維尼手套啊?很娘ㄝ~讓我屎了吧!

其實小威真的很有男人味--男人身上的味道,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男寶寶一出生就會有味道;小威的皮膚比較會出油,經過一天的累積,靠近頭臉仔細一聞,媽呀!那個味道簡直跟他把拔一模一樣。這樣的膚質比起姊姊的嫩白肌膚,應該比較不會過敏。寶妮的皮膚過敏在七個月到一歲間最嚴重,不給按摩的嬰兒寶妮不僅換尿布時一直滾開爬走,每天洗好澡要擦乳液、穿衣服更是像戰爭一樣,嬰兒哭媽媽怒的戲碼天天上演;晚上睡覺時,原本就很淺眠的嬰兒再加上皮膚癢…,只能說是不堪回首的慘澹歲月…(弟弟的成長記錄不知不覺寫成對姊姊的抱怨文了Orz)。

也許是第二胎了奶水比較足,哺餵小威沒有被吃破皮;吃到一半落跑給姊姊把屎把尿小威不會立即爆怒,進入淺眠後馬麻偷跑也能繼續睡。而且小威的骨頭很硬,可以側睡躺餵也可以趴睡躺餵,趴睡時還可以自行換邊;哈!果然是愛美的天秤,還知道要換來換去讓臉形對稱咧!可愛的邊吃邊呻吟(別的寶寶會這樣嗎??),有時會變成像是哭得喘不過氣來的倒抽聲,有時候肚子裡有空氣不舒服,小威還會發出像老人裝咳般的低沈怪聲,哈哈,喜感十足。不過,總總因素使得小威吃母奶時老是吃進大量空氣,常常吃到一半就要拍嗝,吃一吃又要拍,有時候跟著空氣也會吐一點奶什麼的,搞得很忙,這一點姊姊就很優,母奶吃二年從來沒拍過嗝,也幾乎不吐奶。

DSC03207.jpg
馬麻至愛的直系血親(還欠一個搞怪格格不肯一起照相)。外公外婆來送彌月禮。

最忙的還是換尿布。第一個月的小威一天要換5-6次大便,加上尿尿集中在前面,不像女生可以用到尿布吸收量的極限再換,常一個沒注意就從肚子上面漏尿,全身上下連包巾都得換。而擦便便不只是次數問題,擦便便的本身也是一門學問:要先鋪好一塊保潔墊,把寶寶放上去,掀開尿布之際必須立刻用小紗布手帕蓋住小雞雞,然後才開始擦拭,因為男女大不同啊,小雞雞可是不定時不定位的全自動灑水系統啊!但是即便做好萬全的準備,偶爾仍免不了有波及衣角的狀況,結果仍要換一身衣服;無論如何總比連床單都換得好多了。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天有不測風雲啊!就在一個噗平浪靜的中午,竟然發生了恐怖的噴屎事件……:馬麻如往常般幫小威擦便便,剛擦好,左手還抓著小威的雙腳微微抬著他的小屁股,右手準備舖上新尿布之際,一時熊熊忽然間晴天霹靂,一柱黃金泥漿就跟著一股天然氣爆衝出來,秒速殺出一條屎路,不偏不倚噴射中我的褲子,然後傾瀉在床單上…。

DSC03514.jpg
怕臍帶搞丟專程做的臍帶印章,上面圓的是小威的,下面方的是寶妮的。寶妮說是弟弟的肚臍大便。

DSC03497.jpg
寶妮在印章店門口玩兔子。

小威的作息時間,很快就被姊姊調整成同步調,回到家不出幾天就不再日夜顛倒,而且白天可以連續醒著數小時,到晚上再好好補眠,也因此,白天幾乎是在吃奶、拍嗝和換尿布兼陪姊姊的忙碌中度過,而晚上則是吃奶的間隔拉長、吃的時間較短,簡言之,母子三人整個好睡。

純記錄:姊姊出生時把拔沒帶相機,只用手機隨便照二張,至隔天姨媽才隔著嬰兒室的玻璃拍照錄影;弟弟出生時有拍照了,但是沒錄影,所以月子中由馬麻掌鏡,以此紀念。


=================滿月了的分隔線===================

DSC03283.jpg
最好是瘦了媽媽肥了孩子。

DSC03285.jpg
威:啥?你笑我的雙下巴?!

DSC03288.jpg
威:ㄌ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