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92.jpg
寶妮,馬麻的外婆(寶妮的阿太=薇薇的阿太太),薇薇。

前二天,外婆家又濕又冷的,出門這天,寶妮在車上說:太陽跟著我~!
所以我們到外婆家的時候,太陽也到了。多虧寶妮的金口~。

DSC03897.jpg
芭樂曬太陽。

DSC03898.jpg
老大曬太陽。

小威不喜歡坐車,一路唉唉唉,搞不定。中途我們在休息暫停了一會,小威的哭聲也停了一會,車子一開動,小威的哭鬧也跟著啟動,哭到後來一車子人沒辦法說話,只剩哭聲......。

終於,到了。哭聲也跟車子一起熄火。

前一晚跟舅媽說了,要吃老爸讚不絕口的羔羊蹄羊肉爐。可惜,加了一點人蔘調味,馬麻只好吃肉不喝湯XD!開玩笑,舅媽作的菜,肥死也要吃!

DSC03900.jpg
薇薇和寶妮在禾場嬉戲。有伴真好,這回二個孩子終於玩開了^^。

中午過後,小威便進入深沈的睡眠狀態。於是由米漿外婆看著小威,其他人到外頭享受陽光。每次,我都要四處走動,這些年來外婆家已經改變不少,但這裡仍留下來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保留了我美好的童年回憶。池塘邊的粉紫小花是二姊拿我做新娘頭的主要飾品、長廊的九重葛藤下是夏夜乘涼的不二選、轉角的桑樹我們總會順手摘幾個紫黑的槡椹塞進嘴裡,還有每年摘來當粽葉的大竹,土地公廟玩紅綠燈的大樹,都在殘垣片瓦中慢慢浮現眼前。我牽著寶妮的手,並沒有告訴他這些"想當年",不知道30年後的他,又會對哪些來自母親的記憶懷念不已呢?

但我想,他是喜歡外婆家的。每次回寶妮小威的外婆家,外婆外公姨媽們和舅舅,總是熱熱鬧鬧嘻嘻哈哈的。我想,以後的寶妮和小威,也會一直說著小時候到外婆家的事,百說不厭吧。

DSC03888.jpg
就像我們對土地廟的感情。偷喝伯公(客語土地公的稱呼)茶水的事,講一萬遍我們還是會笑。

DSC03890.jpg
DSC03889.jpg
廟門口這對獅子,我們總不顧大人的警告搶著坐上去。

還有,廟前那口小水塘,每年夏天盛開著香氣濃郁的野薑花,像是必看的景點一樣,非得一再重提不可:某人小時候啊~,為了摘野薑花而掉進水塘裡!哈哈!(對啦!某人就是我。)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爸媽老愛說那些老掉牙的回憶。因為人長大以後,那些,真的好美。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孩子了,但是我經由對孩子的付出,得到補償和滿足。

讓美好,一直延續下去。



***********************分隔小星星*****************************

附註1:往事回顧一百歲的牆,這回薇薇和寶妮終於開心的玩在一起了!而且阿太的狀況好很多了呢!

附註2:託寶妮的金口,我們得到一天的溫暖陽光。
回家後馬麻心機很重地問寶妮:馬麻會不會變瘦?沒想到這孩子毫不考慮地就說:不會!
哼哼!白疼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