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35.jpg

堂堂邁入第三個月後,小威的個性越來越鮮明。

DSC03830.jpg
很可愛的一張!剛好姊弟倆都笑了,而且都笑得很假XD!

作息大致上還滿固定的:通常晚上10點左右入睡,直到早上9-10點起來玩,奶睡的間隔從3-4小時縮短為2小時該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讓小威吃到自己鬆口(過癮)就偷跑的關係,導致他沒有安全感呢?不過馬麻自認為這是在訓練他不要含著ㄋㄟㄋㄟ入睡,以免將來長牙的時候被咬。
午睡的時間比較不固定,有時候早上、下午各睡一個小時,有時候中午睡10分鐘20分鐘,傍晚再睡二個小時,反正加加起來不吃虧也沒佔便宜,像是在湊足一天的睡眠總數。但是馬麻比較喜歡小威白天時一口氣睡2-3小時那種的,有沒有聽到啊?))))))))))))

DSC03599.jpg
看我們穿這樣就知道有夠冷!

DSC03611.jpg
來呴阿季金一咧!

記得出院的時候護士告訴把拔要多幫小威踩腳踏車,因為他一直以為自己還在媽媽肚子裡(是不是因為剖腹生的關係呢?),總是整隻綣著。抱回家後,不論是橫抱、直抱,仰躺、側躺還是趴睡,甚至換尿布時這孩子一直堅持他在肚子裡的姿勢,四肢、軀幹皆以肚臍為準集合在一起,難分難捨。踩了2-3個月的腳踏車之後,再加上姨媽助他"一臂之力",直抱小威的時候,小威的腿腿終於不再併攏拱著,換尿布的時候也不會一扳開就縮回去了。

DSC03603.jpg
偶又長大一點囉~

DSC03607.jpg
哈哈!

講到尿布當然要記錄一下讓馬麻頭痛無敵的漏尿問題總算解決了。專題在這篇-罪魁禍首

而大便的次數呢,在這個月進入了謎團一般的狀態,整整醞釀了二個星期才解放,和三個月大時的姊姊有得比。

DSC03939.jpg
失敗的照片。本來想專題介紹如何隻手抱嬰洗屁屁,結果小威太僵硬,馬麻久沒操作也生手了,越洗越糟...Orz~以後再請奶奶示範吧!

另一個洗好澡哭鬧的問題也解決了。原因出在誤以為自己還在肚子裡的嬰兒小威,每每離開水面時就會像再次被強迫出生般發出怒嚎,搞得PRO級洗嬰老手-奶奶嚇得驚慌失措;好在奶奶想到好辦法:在出水後用浴巾緊緊裹住小威,讓他維持"肚子裡的姿勢",在電暖爐前烤上幾分鐘,等完全安撫後才打開浴巾穿衣服。
~~~~~從此以後,小威有完美的洗澡時光,而奶奶也恢復往常的自信了,哈!

DSC03927.jpg
外婆家之旅1:餐館沙發上的棄嬰。

在這個月裡,奶奶幫小威剪了一次指甲。連奶奶都說小威的指甲特別很不好剪呢!(不怪馬麻手殘啦~哈哈哈哈!)

DSC03883.jpg
外婆家之旅2:親密背巾@COSTCO

為了給小威一個英俊的臉龐,馬麻沿用奶奶的方法給小威趴睡,可是趴睡時小威喝奶會喝進一大堆空氣,所以改換側著奶睡;又,馬麻很不喜歡男人的臉窄得像平底鍋的側面,所以天氣較暖時會抱起來夜奶後再放仰睡,又有時候,馬麻會神經兮兮的怕他長大以後怪罪沒給他跟姊姊一樣的立體臉,所以想一想,又給趴睡。總之,一整個亂睡,哈哈。

DSC03911.jpg
外婆家之旅3: 傳家寶背巾

然後,就在滿三個月的那一天,無齒之徒進化了,冒出下排二顆門牙來,展現出源自把拔的強烈基因作用。雖然姊姊也是滿四個月就冒出小牙,但是剛三個月就長出來,還是嚇了馬麻一跳。而且,小人歡的很哪,把拔和姊姊都不會這樣啊;照理說牙齒在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階段最不舒服才是,可小阿哥在小牙冒出來以後更歡,常常啃手套啃到發怒,想睡又想磨牙時更慘~,不知道那二顆牙究竟哪裡惹到小阿哥了?吼,奶娘一整個有累到啦!

DSC03980.jpg
花牙後第五天。

DSC03978.jpg
加送一張,當馬麻說怪聲怪調地說"批可~~哺"時得到的笑臉。

可愛的是這個月開始,小威會主動對人笑、對人說話,也會對"非人"說笑話,呵呵。
DSC03849-1.jpg
跟多啦A夢有說有笑。(上圖在車上跟阿夢聊天聊到睡著,下圖在外婆家的沙發上自得其樂。)

好幾次睡飽奶足的時候,就和馬麻四目交接十指交扣,面帶微笑的咿咿呀呀,叫馬麻怎能不疼愛呢!其他人逗他時,他也會報以無敵可愛的呵呵笑聲,融化每一個人的心!不過,小威眼神的焦點大多的時候還是對著活繃亂跳的姊姊;有一個夜晚,小威坐在奶奶懷裡,奶奶順勢拉著他的手跟姊姊玩"一角二角三角形",哇~,才二個多月的嬰兒,還真知道玩呢!笑得一枚小人花枝亂顫的!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請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