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77.jpg
看!我也有跳舞鞋囉!

這次要介紹的是律動課程。因為寶妮很愛跳舞,因為他悶在家裡很無聊,因為他已經大到該學著過團體生活了,因為他和媽媽獨處的時間被弟弟佔據,因此,自從上次在愛樂園被我搭訕的名模媽媽告訴我,YMCA的律動班便宜又好玩,之後,我便毅然決然的決定寶妮生日後就帶他去上課,不顧單程開車就需要一個小時,也不管小威現在不肯吃奶瓶只要ㄋㄟㄋㄟ,就是要去。有沒有猛?

報名之前我上網查了一下,其實離我們家比較近(近15分鐘)的救國團也有類似的課程,只不過必須3足歲以上獨立上課,而稍遠YMCA的則有2.5-4歲的親子班,比較適合我們。

YMCA親子律動班:一期11堂,一週一堂,一堂90分鐘,學費1000元,清潔費+報名費250元,舞鞋、小樂器、小筆記本及名牌自備或另購(不買也行啦)。

DSC00608a.JPG
律動課的給西們。藉口寶妮想要,馬麻敗得很兇,哇哈哈(鈴鼓是舊有的)。
順便拿了小學館附的貼紙做名牌、貼貼樂器,還另外替舞鞋手縫了鞋套(不敢現醜沒上相),真是有賢慧到。
(班上有媽媽手作名牌套,有立體面包超人也有Hello Kitty的,手好巧啊~)

DSC00334.jpg
第一堂課前的等待。

第一堂課,娜娜老師先講了一些教學理念給新生親子進入狀況(也有不少舊生繼續來玩的)。他說,這個(親子班)課程可以讓家長直接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態,讓孩子漸進地適應團體學習生活,以做為孩子獨立上學的預備課程。我想,是的,我只打算給寶妮念公幼,而4足歲讀整天之前,要帶他邁向獨立的第一步,就是一週一次的親子課程。

親子律動玩些什麼呢?有團體遊戲,有親子互動,有YOYO熱舞,有節奏小樂器,也有小故事可聽。中間有休息時間,休息室就在舞蹈教室後面,可以吃吃喝喝上廁所、更衣室(第二堂課小威就是在更衣室吃ㄋㄟㄋㄟ的啦!)及淋浴間。

娜娜老師很專業,他會注意每一個孩子的反應,及時給予鼓勵和互動,也很能抓住小朋友的心,仔細地引導小朋友進入律動的世界。我看見一個舊生的小朋友在休息時間主動跑去娜娜老師的懷抱裡撒嬌,也聽到另一個舊生的媽媽說,就是喜歡娜娜老師所以繼續參加。

寶妮呢,也是第一眼就喜歡了吧?回家後一直問我:(娜娜)老師會幫小朋友洗澡嗎?老師會幫小朋友穿衣服嗎?老師會幫小朋友刷牙嗎?老師會幫小朋友洗屁股嗎?(噗~!就算你想要娜娜老師幫你洗屁股老師也不想吧?哈哈哈哈XD!)

DSC00413.jpg
音樂律動:大象、兔子、小貓,和螞蟻依序出場。寶妮小螞蟻在stand by,準備出動搔癢抓抓手了!



寶妮第一堂課的表現還不錯,大致上都能進入狀況,但是免不了觀察研究其他的小朋友和家長,在人群中總要黏在媽媽身邊(幸好不用抱,但很難拍照啊!),有時候自個玩HIGH了會忘記要跟著老師的指令動作跳自己的,不過很棒的是即使累了也沒有耍賴或暴動的情形,該安靜的時候馬上就能安靜,一整個乖啊~。老師在問問題的時候,馬麻鼓勵寶妮大聲回答,他都很大聲,能受到老師的肯定寶妮也相當開心。第二堂課時,就幾乎可以完全專注在老師身上,很少東張西望,也不需要馬麻提醒就會大聲回答問題了。

DSC00416-1.jpg
下課前,配合音樂動作,要說:"謝謝娜娜老師!娜娜老師再見!" 。看一票小朋友一起做真的好可愛喔!

DSC00568-1.jpg
寶妮也喊得很大聲喔!

由於過年前就告訴寶妮要帶他上跳舞課,寶妮太過期待,又因為第一堂課一開始主任和老師都要講話、安排課程相關事宜,等得太久,加上對YOYO台的長期洗腦,以致於暖身後第一首YOYO熱舞時,寶妮一整個HIGH過頭,音樂一放就高舉雙手一直跳一直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得很大聲,整整哈完一首歌,連老師和旁邊的家長也憋不住,通通笑到不行XD!

到了第三堂課,寶妮已經很進入狀況了,只不過老師講故事的時候仍有電力不足之嫌,完全展露"玩樂一條龍,上課一隻蟲"的本性啊~!

DSC00418.jpg
下課後排隊領印章、貼紙和糖果,娜娜老師會一對一的跟家長聊一下小朋友上課的狀況,並且給小朋友一個愛的抱抱。
寶妮很喜歡,都會說:"我有跟娜娜老師抱抱、塞奈(撒嬌)喔~"

馬麻個人很推YMCA和救國團的幼兒課程,國民收費,專業教學,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參考看看,既可以當孩子上學前的暖身,也是消耗孩子體力的好去處唷!要不是我們家實在太遠了,再加上還有一個嗷嗷待哺的奶娃需要臨託,要不然啊,還真想每天都帶寶妮去上課呢!這個時候呢,就會想念住在都市的好了!









*這篇文足足孵了三個星期,小雞都孵出來了@@......
*寶妮的雞婆(是學馬麻的吧?)在團體中發揮的淋漓盡致,像班長一樣到處糾正其他小朋友的行為,好像丸尾喔XD!
有一個媽媽把他的老二也帶到教室後面趴趴爬,另一個小朋友好玩地衝到寶寶面前再緊急煞車,立刻就被寶妮糾正,哇哈哈!平常都是寶妮被罵,現在終於輪到他罵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