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84.jpg
笑寶阿威。(用山東腔念,有迷有蕭幫的FU?XD!)

這個月的小威已經可以跟姊姊二個真正地"坐"在一起玩了,甚至會為了拿到較遠的玩具而從坐姿撲壘變成趴姿,趴下之後,偶爾會扭動屁股裝裝樣子,但是仍只能維持"匍匐"的姿態而沒能成功的"前進"。翻身的部分也從原先的平躺翻成側躺,再翻成趴姿,然後由趴姿倒回平躺,不過只出現分解動作,還沒有看過連續動作,所以無法用滾動的方式向目標前進;這一招姊姊很早就會了,也是為什麼寶妮6個月就開始穿褲型尿布,而小威的平版尿布庫存則預定用到周歲。

DSC00941.jpg
發現腳ㄚㄚ可以吃。自己的不好抓,還會抓小妞妞的來吃(對,上個月是吃小妞妞的手,這個月換吃腳)。

陸續冒出了三顆新牙,目前一共七顆。除了各式的固齒器、各種能吃、不能吃的東西都會放嘴巴以外,這個月的副食品的總類和食量也大增,並且開始出現條狀大便。小威對吃這件皇帝大事開竅得早,不僅是看到其他人吃東西會吵,連馬麻偷吃東西被他聞到的味道也不行,更別說是拿起他的餐具、圍兜準備點心,小威整個急得就像這輩子吃母奶從沒吃飽過一樣。吞嚥的能力堪稱一流,用湯匙喝開水可以喝很多都不會嗆到(寶妮到這麼大了還偶爾會嗆水);糊狀食物吃到來不及餵,軟固體食物(雞湯蒸粒狀稀飯、純魚肉)也知道要意思一下嚼個幾口再吞,還有2次不小心被他抓到紙片吞下肚的紀錄,具有相當高的競爭力啊!更別說米餅和吐司這類的小CASE了,一概是殺得片甲不留、屍骨無存~~,殺‧很‧大!(硬要裝年輕就對了~)

DSC00943.jpg
威:馬麻要不要來一口?

吃飽了當然就要刷牙啦!有鑑於寶妮嬰兒期的不堪回首刷牙史,面對老二馬麻摒棄指套牙刷,直接用燙過的紗布手帕捲成長條狀塞進小威的嘴巴裡,小威會自己抓來吸吸樂,然後馬麻順勢幫忙將紗布捲在小威的口腔內轉一轉,最後再以紗布包住食指,徹底清潔二側尚未長牙的牙床,刷牙的任務就輕鬆完成了!

DSC00936.jpg
願意待在遊戲床裡玩。嬰兒期打死不進去的寶妮現在倒是很愛進去。
圖中寶妮把自己綁在拆下來的尿布台上用專屬的蒼蠅拍划船。

不知道是不是有哥哥姊姊有差,小威對書本和玩具也開竅得很早。會很投入地跟姊姊一起聽馬麻讀繪本;玩具也不只會放嘴巴吃,還會研究玩具的外觀,會模仿姊姊的玩法,會做出揮動、拍擊、拋丟、敲打玩具等粗略的動作,當然也包括摳鍵盤、玩滑鼠這些時代青年必備的基本技能。

DSC00960.jpg
別人嘴裡的都特別好吃,別人手上的都特別好玩,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還有一點也比姊姊早開竅,那就是"講"電話。小威不會拿著玩具假裝講電話,但是只要馬麻開始跟手機裡的人對話,給他聽到從手機裡傳來的人聲,他就會在一旁跟著發表攻佔地球的策略,直到馬麻講完電話說掰掰時,他的政見發表才跟著結束。所以說,取名字前要三思。沒事取個小威,真的變成"搞威"了,Orz~~。

DSC00976.jpg
尤其是馬麻手上的最好玩!!姊弟倆一起玩馬麻的手機。

最後紀錄一下已經單篇寫過的,人生的第一次:出遠門去海生館,被傳染流感,剪頭毛。




安可短片:小小Keyboard手。

超可愛咕溜溜的小手啊~~肥茲茲幼咪咪,還"一洞一洞"的(註)!



註:寶妮說的,指寶寶手指連接手掌關節處的小凹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