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見珠珠媽詳細紀錄著陪珠珠做勞作的點滴,就覺得很慚愧,應該多花點時間陪寶妮動動手動動腦,可是看珠珠靈巧又有耐性地操作工具,實在難把這畫面跟寶妮連在一起......。想著,何不趁著母親節,陪寶妮做做卡片,也當是機會教育,讓他懂得甲果子拜樹頭的道理。

我先向寶妮解釋母親節的意義,告訴他我們要一起做卡片,他很期待--可以用剪刀。

我說:「我要做一張卡片送給我的媽媽。」
寶妮說:「就是阿婆。」
我說:「對。那你要不要做一張卡片送給你的媽媽?」
寶妮說:「不要。」
哪泥?!萬箭穿心啊!!

不不不,一定是我聽錯,不然就是寶妮沒聽懂母親節的意義。我重頭解釋一次後,再問他要不要做卡片給我,他還是說不要......,你你你......你這個.......(話沒講完就吐血身亡!)。我當場---冷靜下來,回到我原先的計畫:請他幫把拔做一張卡片送給把拔的馬麻。正打算繼續好好遊說他,沒想到這孩子一聽見送卡片的對象是奶奶,馬上一臉欣喜滿口說好。嗚嗚......差這麼多喔?!鞭屍啊~~!!

咬著手帕噙著淚,我找出施巴的包裝盒當現成的卡紙,剪刀,雙面膠,和漂媽推薦的可水洗彩色筆(我在COSTCO沒找到,卻在家樂福買到了),開始動工了!

DSC01005.jpg
先打版。用鉛筆描邊、著色,然後剪下花形和三角形
支架
上圖為馬麻做的康乃馨樣版,下圖是試做的立體小花。

DSC00990.jpg
應寶妮要求,馬麻用鉛筆幫他描了一隻蝴蝶讓他自己著色,然後再幫他剪下。
三角形支架的部分我在底部幫他配上天空的藍色,頂部則剪開一小段,上色後折彎,預留做為蝴蝶的觸鬚。
將蝴蝶和支架分別從中間向後對半折,分別用雙面膠一一黏好。
接著如圖所示,將支架底部二邊向前折出二個三角形後,貼上雙面膠,然後將主題中央折線對齊卡片的中線,貼上去。

DSC01006.jpg
馬麻做的卡片半成品。

DSC01046.jpg
加油添醋陪寶妮蓋了一堆指印、圖案後,便草草完成了。

DSC01054.jpg
馬麻幫寶妮用鉛筆寫上應景字樣,教寶妮拿色筆描字,最後那個"U"則放手讓寶妮自己描。

DSC01052.jpg
寶妮自己將馬麻描好的愛心圖上顏色後,加工蓋印章。

DSC01056.jpg
寶妮做的卡片成品外觀。

DSC01058.jpg
和內部。

奶奶看了一定會很感動,ㄎㄎㄎ。

 

 

 

後記:
**做完卡片,寶妮急著要拿去送給奶奶,我說,不行,要等到母親節那天才能送,講了幾次,他似乎還是不了解,但是仍舊忍了下來。
**整個勞作過程,簡直是兵荒馬亂啊!有一個忘記生給他耐性的孩子,一直跟我說他做好了=.=,結果馬麻的卡片做的跟他做的一樣醜,想當年我還得過國小中年級組的母親節卡片佳作捏!噗~!
**寶妮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母親節是要"感謝媽媽"的,哼,枉費我苦心陪他做勞作~!





祝天下的媽媽們天天開心、永遠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