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開始,副食品正式打入正餐的行列,每天都有固定一餐的份量。剛開始因為小威愛吃,一下子不小心餵太多,加上奶奶蒸了愛心蛋黃,結果連續三天條狀黃金產量大增,而且不定時分批出產,因此殺掉很多尿布=.="。休兵幾日後去打預防針,這才被醫生訓誡:等9個月大以後再給蛋黃。啊...是你們家醫院發的宣傳單上這麼寫的咩......Orz

DSC01276.jpg
母親節蛋糕只能看不能吃XD。

DSC01279.jpg
蛋糕試拍。有好吃的感覺嗎??

副食品的內容有:魚肉、雞湯稀飯(粒狀)、地瓜葉泥、十穀米糊、地瓜等,八顆小牙厲害的很,甚至玉米也照啃;水果類有蘋果泥、水梨泥、木瓜泥、香蕉小塊,葡萄小塊等,喜歡完全只有甜味的不帶一點酸味的水果。也很快就會用COMBI的吸管杯喝水,姊弟倆共用一個杯子,有競爭就有進步,二個小水桶比誰裝得多。

DSC01543.jpg

不能吃的也超愛,尤其是紙類,看到紙狀物會很興奮地設法抓來吃,薄至衛生紙,厚至保鮮膜內的硬紙軸都能啃下紙屑來吃,馬麻除了叮嚀姊姊不要將危險的東西放在小威身邊之外,隨時都得注意小威的嘴巴有沒有在"跛賓能",平均一天要強挖嘴巴3-5次,收穫豐富!之前還以為小威是個愛看書的孩子,沒想到,這一切只是一場誤會啊~~淚奔~~~!

DSC01403.jpg

DSC01394.jpg

DSC01402.jpg

不再只會安咕,開始學發音了。第一個音是"ㄉㄞˊ",再來是"巴"。我知道小威是想說抱啦,不過把拔難得在家他也很識相地拼命叫"阿巴",那當然就是點名要阿巴坐檯囉XD!

DSC01521.jpg
第二次剪頭髮。剪完發現二側對稱的姑路更明顯了。

很愛親馬麻,常常主動靠在我臉上就嘴開開的貼得我滿臉口水,還會親我的嘴呢!羞~~~。你說,我怎麼知道他是在親我呢?因為他的嘴如果是靠在別的地方,就一定會咬下去啊;這樣講起來,被咬的時候比被親的時候還多......>"<!

DSC01444.jpg

DSC01433.jpg

動作的發展方面,這個月的小威開始會滾了,也有想爬想站的跡象;會學大人掰掰的動作,也可以聽從指令拍手。白天一條蟲的小威,某次半夜居然連續翻滾、突破薄被防線,直直滾落地面,酣睡中的馬麻朦朧中聽見"啪"地一聲立刻驚醒,果然,在地上撿到一名哇哇大哭的小孩,差點沒把我給嚇死,而小威自始至終都沒張開眼睛很快又繼續熟睡;隔天早上驗傷時並未發現任何明顯外傷,好家在啊!也證明我聽到的確實是"啪"而不是"咚"!

之後,大挪床,還在地板上弄了個床墊靠著大床。結果,在矮床墊上玩的時候又多了幾個滾到地板的紀錄,搞得滿臉淤青,一包未平一包又起啊~~,還是直接坐在地板跌得比較不痛......。

DSC01270.jpg
馬麻帶姊姊去上課,小威阿婆在家午睡 ,沒睡飽醒來找不到馬麻,哭到不行才在姨媽身上睡著。

以前姊姊差不多這麼大的時候很愛抓耳朵,像是嫌耳朵礙事似的,很用力地要把耳朵拔下來,常常抓得皮破血流不罷休;而小威呢,偶爾也會抓抓耳朵,但是更愛抓小雞>"<!他會伺機而動,等馬麻一解開他的衣服,就迅速地動手撕開尿布魔鬼氈、扳開尿布,然後一把抓住小雞雞三件組就用力往上拔,一拔再拔......,下手毫不留情!......是怎樣啦?!小雞雞可是你的老二捏!!

DSC01409.jpg

有一次很晚才睡,睏到深處無怨尤的小威,竟然是和馬麻含情脈脈、四目交接地沒幾秒就睡著了,完全不需要出動奶娘,真是好孩子啊,最好是以後都可以不用奶睡了XD!

DSC01422.jpg

DSC01420.jpg

DSC014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