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看牙將近一年了吧?因為寶妮不喜歡動作很快的那個醫生,一時也不知道換那個才好,所以也沒積極帶寶妮再去塗氟定檢(註)。直到前一陣子寶妮同學的媽媽介紹了一家不錯的兒童牙醫,而且很不幸的呢,不久後寶妮就意外咬到硬骨頭,把一顆上排側門牙給咬裂了,主動提說要去看牙醫。

我們依約來到診所。診所雖然看起來有些年了,但是空間十分寬敞,除了有兒童遊戲區還有家長書報區,一個醫生7-8個助手,看起來生意很好,服務周到又親切。

DSC01846.jpg
換上粉色KITTY拖鞋,寶妮滿開心的。

DSC01845.jpg
在車上午睡沒睡飽的寶妮坐在遊戲區裡看別人玩,小朋友來找他他也不玩,這小妹妹剛好排寶妮前面。

DSC01847.jpg
輪到寶妮了。醫生先觀察牙齒的狀況,給了貼紙和牙刷讓寶妮去刷牙適應一下環境。

然後,前一位的小妹妹狂哭。換寶妮上診療椅時,寶妮信心動搖,於是我便抱著讓他躺在我身上。我知道弄牙齒是怎麼回事,總覺得強押孩子看牙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我只能盡量保持平靜免得寶妮感受到我的不安。醫生和助手連哄帶騙,先介紹各項"玩具似的"器具,再一步步告訴寶妮下一步要做什麼。很快地,寶妮乖乖地給醫生補好去年已經鈣化的一顆犬齒。然後乖乖地拍了X光片,好給醫生研究搞裂的那顆牙。

再來助手要用棉花棒幫他塗氟他就不肯了,大概是想起上次那家的不愉快經驗,小禮物挑了好幾個,但說什麼也不肯張開嘴巴。後來我叫他自己塗,他試了一下,覺得我們沒騙他,才乖乖讓助手阿姨幫他塗牙。

X光片出來了。醫生說,寶妮的上排門牙長得太密太擠,還有(前後)重疊的地區很難清理,所以都蛀牙了。裂掉的部分太過靠近牙根管,所以很快就會蛀到裡面,治療的話勢必會不舒服,請我回家想清楚。

我怎麼想怎麼難過,牙齒長得不好,真的是很無奈,過去那些幫寶妮刷牙的血淚史,還有將來換牙後是不是能換到一口好看好清理的牙也還是未知數。而且寶妮的蛀牙若不是因為意外咬裂了,原本應該可以撐到換牙不用受這些身心煎熬的。

DSC01849.jpg
拿了滿手的禮物,寶妮一直問我阿姨為什麼給他那麼多?

算了,兒孫自有兒孫福,寶貝你自個兒堅強點吧!!







註:上次那個醫生將寶妮門牙鋸開讓他比較好清,但事後我覺得寶妮的蛀牙速度並不是很快(可以撐到換牙),鋸牙只會讓寶妮怕看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