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5.jpg

這個月的小威仍然朝著諧星路線發展,很愛跳舞,小馬達抖啊抖的很來勁,有時候還會帶幾個"匹匹拍"(註)的動作。會跟著唱歌,聽起來很好笑,通常發生在坐車的時候,馬麻和姊姊跟著音樂唱,他也咿咿喔喔地有模有樣咧!

飯吃的很多,零食也跟姊姊一起吃不少,有一次在奶奶固定放零食的紙箱裡拿了一包"喀"(寶卡卡),就在那裡又摔又咬又踹的,奶奶搞不懂問馬麻他為什麼這樣玩?我說:不是啦~他是想打開啦XD!

不知從何時開始會依戀棉被/枕頭角,每次奶睡的時候手一定要去撈枕頭角來捏,平時也會動不動就抓棉被角或枕頭角來咬,可以想像將來長大以後,又是一枚跟老婆搶棉被的男人。

DSC02933.jpg
踩在枕頭上說"跳!"。

有一次洗澡的時候,一時熊熊忽然間,伸出二隻小魔爪,瞄準姊姊的ㄉㄨㄞㄉㄨㄞ小屁屁就抓下去,還大喊一聲:"捏捏!",哈哈哈哈XD!笑死我們二個了!等洗好澡又指著姊姊的肚臍說捏捏,還想吃吃看,啊是有這麼餓嗎??哈哈哈哈!

學姊姊從矮櫃上把書弄下來看,最喜歡某看一本認知翻翻書,每次都邊看邊講"唧唧"(魚),到後來馬麻看那本書已經被他扯得快支解了,於是便先收在高處;也會自己翻看"小金魚逃走了",問他"在哪裡?"他說"加!",問他"哪一個?",他則會指著小金魚說"這個!"。另一本寶寶硬版書也很愛看,邊看邊叫"北鼻!北鼻!",電視上出現嬰兒或是姊姊小時候的照片,也都被他歸為"北鼻"類。順道一提:小威會依年紀區分鄰居為"公"、"頗"、"勾勾"、"姊姊",不過只會主動叫熟人。

DSC02863.jpg
順便推一下這家餐廳在日曜百貨Haliday Inn裡面,口味精緻價格實惠。(食評留給彤姨媽Barnini寫,連結後補)

DSC02860.jpg
威少拿餐具裝模作樣。

DSC02882.jpg
被姨媽們玩XD。

能表達的字還滿多的,以我所知道的男寶寶來說算是與言發展較快的,程度應該是足以和馬家小飛鼠辯論了吧XD?!

吃飽不想再吃的時候,會猛力揮動雙手說:"不不不不不!";摸到熱的會說"燙",第一次給喝溫開水居然也說"燙",哈哈;最近的散佈路線會經過一個路邊的雞欄,快要到之前就會開始說"咕咕給"(給=雞:客語發音);馬麻說:某某東西咧?他就會製造音效並東張西望的說:"咦?咦?"。姊姊哭的時候會說"哭";穿鞋的時候會說"鞋";會叫"Dora"(含滷蛋叫法),看到多啦A夢的小手電筒會說"夢,亮"("夢"的發音是清楚的,"亮"則是含滷蛋)。聽到摩托車的聲音就會:"ㄎㄣˊ~~逼逼!",自己玩小汽車也會自己配音,因為阿婆家在市區,所以在阿婆家時經常大聲"逼!逼!"叫,一開始阿婆不知道,還問馬麻他到底在"逼"什麼?哈哈哈哈!

會說"這個,這個",通常是想吃某樣東西的時候或是要馬麻開燈給他進儲藏室翻零食的時候會說;只要聽到"好不好?"他就會應"好~~"(可以帶去選舉造勢了XD),聽到有人放屁,他也會跟著說"噗~"。



這個月口水滴很大,有一陣子對他說:"阿威~口水呀!",他就會自己用手抹嘴巴,哈哈,不過後來就不玩了,沒意思。

DSC02975.jpg
故意對著相機做表情,哈哈哈哈!

皮蛋的行為就是很不怕跌,常常跌還是繼續挑戰跌倒過的地方,一張臉黑青沒停過。每次跟他說"蹦喔!蹦喔!",他就會很皮的一邊抖動身體一邊對著你笑著說:"跳!跳!"。走路很不專心(聽說是像馬麻啊Orz),有一次拿著玩具直直走卻絆倒(馬麻就跟在屁股後面還是來不及救啊orz),為了怕壓到玩具雙手舉高,結果以狗吃屎之姿整個臉噗在磁磚地板上,搞得滿嘴是血,還好只是弄破嘴唇,牙齒沒事,馬麻和奶奶嚇很大。

這個月比較特殊的事件就是第一次搭飛機去花蓮,看到大飛機很高興一直機機叫。咳嗽則是因著溫差大一直藕斷絲連,打肺炎第三劑的時候醫生只說多喝水就好了。




註:本地的童謠有一句"匹匹拍",手勢是上下交錯拍手,類似拍除灰塵那樣的動作,小威會將"拍手"和"匹匹拍"分開,覺得手髒的時候他也會用"匹匹拍"。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hinyi32
  • 偷捏姊姊小屁屁真的太好笑了
    是說,真有這麼餓?
  • 應該是餓昏了吧XD

    米漿媽 於 2009/11/30 08:43 回覆

  • 侯子媽
  • 小威的發展真的蠻快的捏~會表達好多意思了

    我覺得這個時期最可愛,圓圓滾滾的還沒脫離嬰兒期,又已經開始會表達情緒出現很多可愛的表情和動作,好懷念呀~

    那個流口水…有好笑^^
  • 你們家現在也有小寶寶可以玩了..盡量玩吧XD!

    米漿媽 於 2009/11/30 08:39 回覆

  • Sontee
  • 可愛~~~~~~~~
    小子總有意想不到的爆笑行為以及令人嚇很大意外

  • 所以媽媽的心臟跟手臂一樣粗壯>"<

    米漿媽 於 2009/11/30 08:3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