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差不多一歲半開始,寶妮就能使用簡單的句子和馬麻對答如流了。小威到了第18個月,也開始出現令人驚訝又好笑的句子。

DSC04584.jpg
額頭又撞2大包。(我們都拿小的保冰劑來冰敷)

常常沒來由的含情脈脈地看著馬麻說:"告訴我~告訴我~~",不知道是要告訴他什麼??

馬麻問"為什麼XXOOX?"或是"怎麼XXOOOX?"時,小威會馬上接:"因為.................",然後就沒有下文。有一次他狠咬布偶小狗,馬麻問他:"為什麼咬狗狗?",小威便回答:"因為.........就是...........咬狗狗..........咬不動!!!"XXDDD!我還以為他會掰出什麼理由來咧!真是雞同鴨講!

DSC04582.jpg
每次都要搶"冰塊"自己敷。(啊根本就對不準啊)

很好奇,會問:"這個是什謀~?";想知道某人在幹嘛時會說:"XX,做什謀~?",

DSC04538.jpg
小威說:"姊姊,做什謀~?大便!"(你也太好奇了吧?不嫌臭啊!!)

有一次打開房間的氣窗睡覺,小威開心地滾來滾去說:"好涼快~~!",過一會大概覺得不習慣又說:"關起來~~!"

"誰哺哺?"進階版的回答是:"把拔",再問一次說是"馬麻~",再再問一次,結果他說:"不知道!"(明明就是他自己!)

常學姊姊說"開玩笑",但是還找不到對的時機使用。

DSC04516.jpg
拿了個玩具就學姊姊跑過來說:"馬麻~你看!"(啊是要我看什麼??)

問他東西在哪裡,他的回答大多不經思考就說:"旁邊!",但是他其實是有在思考的唷!!有一次問他襪子在哪裡?他回答"旁邊"之後馬上就找出襪子來!還真不能小看他呢!

經常故意搞破壞亂丟東西,然後自己說:"猴~~!撕破!"

想到某個玩具(通常是車子)想玩的時候,會大聲喊:"找不到!找不到!大車車!"。這麼大聲喊的意思你知道吧?就是要別人幫他把玩具找出來給他玩囉。

DSC04559.jpg
在院子裡打赤腳,把滑板車扛來扛去。

會掰歌,用小星星的旋律唱出"阿公阿公阿阿公"以及"阿丟(姨丈)阿丟阿阿丟"這種歌詞。自創外星文,形容吃捏捏的吸吮叫做"巴啾",於是討捏的時候會說:"媽捏!媽捏!巴啾!巴啾!!"。還會替玩具命名,把一個洗澡玩具取名叫mimi,洗澡的時候就聽他在那裡mimi長mimi短的,好不親熱啊。

怕酸,不喜歡吃草莓,可是很愛採奶奶種的草莓,採下來便說:"拿企洗乾淨!",因為只有這時候開水龍頭不會被馬麻罵,哈哈。

這一陣子姊姊因為常被罵變得很愛哭,有一次姊姊哭很久,小威天外飛來一筆大聲地說:"姊姊!假哭!",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平常都是姨媽們這樣講他的說~。

DSC04564.jpg
我是皮蛋,皮蛋是我。

最近學會用"了"這個字,句子裡經常硬凹一個"了"字做ending,像是想拿牙刷玩就說:"這個‧上面,牙刷",跟著姊姊進廁所說:"姊姊,在這裡,尿尿",諸如此類。

【短片】垃圾車迷



★其他生活記錄如下:

*日本腦炎疫苗打了二針,剛好五合一免費開打,下個月可以到衛生所打了。

*每天早上一早起來就只想把姊姊吵醒。

*小威那個抓很大的癢癢從腳踝、小腿、到大腿、再蔓延到屁股,馬麻努力抹藥後前面的部分已經好了,只剩屁股一點點,可是冬季癢不該會蔓延吧??

*刷牙比較不抵抗了,但是還是一心只想"自己刷"。

*吃過阿婆捏之後,居然連阿公捏都敢嚐試,生平第一次被寶寶吃捏的阿公笑翻了!

*學姊姊跳Nobody,影片在上一篇。

*二隻腿O得很難看,不僅開開的走路,小腿彎彎的,仔細看連腳板都歪歪的,真不知道在馬麻肚子裡時是怎麼擠壓的?總之,在外婆強烈建議下,馬麻試著在小威睡覺的時候幫他綁腿,結果根本綁不住,試了很多次,都是不到十分鐘就被掙脫開了。現在小威既不喜歡玩"併攏",又綁不住腿,只好靠他自己,經常讓他在院子裡打赤腳走路,看看2歲以後有沒有改善了。

DSC04505.jpg
你在等我轉過來嗎?

DSC04507.jpg
我也會變天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