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96.jpg

那天二姐從南部回台中,專工繞道去土庫去買這魂牽夢縈的泡芙。

說起來土庫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鎮,一條中正路算起來沒幾家商店,可就百年來媽祖鑾轎必經的午餐駐點,使得這一望無際油綠的水稻田中,發展出深厚樸質的文化,以及我更能領受的在地美食!小小一條鄉下街道,大家甲好倒相報的的就有好幾家,像是鴨肉麵線、紅龜粿、生炒花枝羹......等,老百姓把供奉媽祖的虔誠有意無意地融入烹調中,讓食物的味道既忠實又鮮活!

品珍香是在土庫公車站正對面的一家歷史悠久的傳統麵包店,7-8年前我還是個OL的時候,就聽同事說他們家的麵包、蛋糕有多好吃,可是台式麵包一項不是我的菜,所以我也從沒他進這家店過。直到有一天,我和胖Michael一起去工地,胖Michael說要請我吃一個超級、無敵好吃的東西!我心想,什麼好料的會給嗜好甜點的老德說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呢??想不透,結果就是品珍香的泡芙!

腳還沒進麵包店鼻子就先聞到烤麵包的香氣,我旁觀胖Michael跟店員比劃著溝通,順著Michael手比的方向看到架上的泡芙脆皮,一副剛烤出來的誘人模樣,我的口水就已經開始在滴了,再看到店員從冰箱裡拿出奶油醬將脆皮一顆一顆的灌飽,我心想,現做的一定是好吃了,只不過那濃濃的奶油我一向吃不多,這麼大一顆恐怕會很膩吧??

有一陣子流行泡芙,各大烘焙名店甚至逢甲夜市都有各種口味的現烤泡芙,不是脆皮不夠紮實就是奶油不濃卻很甜膩,以及台式麵包永遠擺脫不掉的乳馬淋等人工香料的味道,到後來不流行了,許多店家改賣預先做好的冷藏泡芙,拜託~那個脆皮根本就不脆好嗎?一整個過氣的模樣讓人連看的慾望都沒有,唉~。

然後,我吃到了胖Michael口中超級無敵好吃的泡芙。皮脆心濃,香氣四溢,入口即化,真的好‧好‧吃‧喔~~!!(砰!砰!砰!放煙火!!)
當下胖Michael吃了二個,我也毫不客氣的吃了二個,哇哈哈哈,整個人都充滿了幸福感哪!

後來,我就買給無敵嘴叼的二姐吃。二姐一吃,也是驚為天人啊!一吃就愛上!

DSC04993-1.jpg

並不是說這種泡芙好吃到別人做不出來,只是往後的這些年,我們再也沒找到這麼用心做泡芙的麵包店了。偶爾有往南旅行,必定在斗南下交流道繞進土庫買一盒來吃,別的不管,就這泡芙。

有了孩子之後,我們幾乎沒有機會再去買泡芙,心裡一直掛念著,不知道店家是否還繼續做泡芙呢?想得太久,想得太多,就有一個人又殺進土庫,一口氣帶了20顆回來,哈哈哈哈!!二姐我愛你~!

我魂牽夢縈的那一味啊!!






DSC04992.jpg

多少錢?8年前一顆25元,5顆一盒100元。8年後味道不變,價格有沒漲喔。老闆說12盒才有宅配,個人覺得冰過以後扣分不多,有人可以團的話宅配也不錯,當然現烤現做的,保證讓你好吃到感謝媽祖!!


PS:拍照時這泡芙已經冰三天了,還是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