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10.jpg
我是電音搖頭族,最愛Sorry, Sorry喔。

**本月最常講:"這是什麼~~?那!",以及"為什麼~~?"。

常常偷拿水果或是雞蛋就跑來問大人"這是什麼~~?",給過答案不久仍會重複相同的行為,不知道是好玩還是挑釁?

DSC05064.jpg
做鬼臉。

DSC05066.jpg
這個鬼臉比較像是在裝可愛。

**很神奇的,會雙腳離地跳了。

就在小威會雙腳離地跳的隔天,鄰居阿婆帶著二歲多的小孫女來玩,開心地告訴我們他的小孫女最近會雙腳離地跳了,所以很愛爬高跳。我才翻手冊看,原來雙腳離地跳是2-3歲的發展指標啊,那小威才一歲半也太早了吧??

爬高爬低不稀奇,小威還會翻牆。我們用一張三人座的長沙發擋住通往樓梯的玄關,就在小威會跳幾天後,柏林圍牆倒了......。長沙發不論正著擺還是到著擺,小威就是有辦法,手一攀腳一蹬,2秒鐘毫不費力就翻過去,想必將來也是要走類蜘蛛人路線的。

為了避免他翻沙發跌倒,我只好洞開門戶讓他自由進出,結果這小子輕鬆穿越門禁的時候還驀然回首,比比那個通道問:"為什麼~~~?",吼~!還不是怕你危險!!

後來萬能奶奶從百寶袋倉庫裡搬出一塊大木板,穿了粗鐵線勾在樓梯扶把上,將將!終於有一個比較理想的"門"了!這下不僅是小威,連寶妮都不能自行偷溜下樓囉。

DSC05085.jpg
小威在新的空間試車。(背景那塊大木板就是新"牆")

**天氣漸暖,小威很快地就會自己脫襪子,還會說:"脫襪子惹"。然後也會自己脫鞋了,於是,除非下雨天否則在院子裡都不穿鞋的。後來天氣更熱的時候,小威連褲子都會自己脫了,脫掉以後還很驕傲地跑來炫耀:"姊姊!馬麻~!光溜溜惹!"

**會自己用杯子喝水。這可以說是每天喝洗澡水練出來的功夫。可是,經常脫軌演出,有一次甚至喝湯的時候故意把湯"練"出來,慘遭奶奶和馬麻聯手修理。

DSC05084.jpg
1996年的這張片被小人們抽出來當玩具很久了。
那天小威看著照片指著裡面的人很高興的說:"是馬麻ㄝ~"
我問他另一個人是誰?
--我們同時想著上次他看見珍姨媽電腦桌面的合照指著阿丈叫叔叔的事--
小威思考了一會很肯定的回答說:"阿丈!"
哈哈哈哈...把拔一定是胖太多了!!

**吃奶的時候很皮,什麼怪姿勢都有,不過睡著以後通常可以睡6個小時以後才討奶,跟姊姊每二個小時夜奶一次直到二歲戒奶真是個性大不同。

有一次正在奶睡,一開始是很平常-馬麻側躺掏奶+小威側躺吃奶-的正常姿勢,沒幾秒小威的屁股便不安分地翹得半天高還扭來扭去(嘴還繼續吸著奶),然後馬麻伸手環住小威的背,打算把小威壓回趴睡的姿勢,說時遲那時快(嗯...好古老的用詞啊...),小威雙腳一蹬,燈!燈!燈!燈!翻了個跟斗:翻‧過‧去了!嘴還連在奶上完好如初!只見台下評審露出驚嘆的神色紛紛舉牌:9.8,10.0,10.0,9.9,10.0,10.0,9.9,10.0,小威選手以平均9.95的驚人成績刷新世界紀錄!

DSC05013.jpg
本來想拍姊弟裝結果拍成這樣。

**姊姊跟奶奶搭遊覽車旅遊的那一天,小威跟馬麻回外婆家愉快獨處。我們沒有去太多地方,只是到附近的沙坑玩沙。

正中午,只有馬麻和小威二個人,我帶小威到溜滑梯的陰影下玩,讓小威的小汽車在沙漠裡奔馳。之後小威乾脆整個人撲進沙堆裡去亂滾,還偷襲馬麻,幫馬麻的一頭海菜加鹽=.=。

後來,馬麻發現沙坑另一邊居然有一堆狗屎,隨手找了樹葉把那堆狗屎弄到外面去,一回頭,小威已經不見了!!我四處大叫"小威"都沒看見人影,心裡很著急,才30秒的時間不會被壞人抱走了吧?!大呼小叫好一會,才見小威從迷宮那邊悄悄地探出頭來,一臉迷惑的看著全身著火的馬麻......T_T...嗚嗚....,拜託別在這種時候玩躲貓貓好嗎??

不幸的狗屎運在隔天顯靈,隔天下午小威開始發燒,接著喉嚨痛、流鼻水,到後期還咳嗽咳到喘不過氣,並傳染給寶妮及周遭大人。接連幾天,二個不蘇湖的小人同時鬼哭神號、吃睡不得;算算從感冒開始到痊癒大約二週,很是折騰。

免費施打的五合一,也在感冒痊癒後才去衛生所報到。

DSC05012.jpg
威:我感冒惹,馬麻不讓我進去玩~。

**繼上個月很愛在句尾加"了"字,這個月發展出句尾疊字。像是會說:"開門門","看一下下","我要喝喝","找不到到","太陽公公很大大"等。

會使用主詞"你我他"。打小妞妞(玩具寶寶),會說"我打他,他哭哭惹";想出門的時候會說"我要出門",但是也常會說成"帶你出門"這樣。

也有很長很完整的句子,像是"我想要躺著媽捏"(準備要睡覺的意思)。

最令人驚訝的表達是有一次準備午睡,捏捏吃一吃小威就爬起來說:"不要惹,蓋蓋(用衣服把捏捏蓋住)。",然後雙手上下摸著自己的肚子說:"裡面,痛痛",我問他:"是肚子痛嗎?",他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然後小半蹲翹起屁股用手抓抓屁股說:"嗯臭(大便),這樣痛~",真是唱作俱佳啊!可以去參加比手劃腳猜謎大賽了!果然,20分鐘後真的就"嗯臭"了呢!

【短片】常陪阿公看"打擊出去"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