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進貨的書裡,首推大家都愛的包姆和凱羅系列,博客來5月底前4本一套才279元,我個人的名下就訂了3套,呵呵。有多好看呢?拿回家由大人陪讀一次以後,寶妮就一直抱著包姆與凱羅在看,連睡覺都要帶上床,重複一百遍也不厭倦!!

因為他的內容簡潔明瞭,圖畫卻豐富逗趣,每一頁都可以細細品味圖畫裡所傳達的奧妙情趣,加上環環相扣前後連貫的緊湊關係,讓小小讀者驚奇連連,在看似平凡的生活中體驗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

4本都超好看的,我只拍其中一本幾頁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

下著雨的星期天,凱羅在外頭撐傘穿雨衣玩水,包姆想看看書,卻見滿屋子髒亂,於是開始打掃,好不容易打掃乾淨了,凱羅卻帶著一身泥水進屋來。

DSC05201.jpg
右上圖包姆正在收拾俄羅斯娃娃,全收好才發現最小隻(應該收在最內層的)竟然掉在地上。

好不容易幫凱羅洗好澡屋子也收拾乾淨了,於是開始做甜甜圈。做好甜甜圈,到閣樓上拿書。沒想到暗暗的閣樓裡到處都是小蟲和老鼠,包姆和凱羅嚇得飛奔下樓。後來包姆想到用甜甜圈當誘餌來引開小蟲和老鼠,終於拿到想看的書,可以舒服的邊吃點心邊看書了。

DSC05204.jpg
左上圖:上閣樓前凱羅偷偷掛了一個甜甜圈在包姆的尾巴上。
右上圖:衝下樓時有一隻老鼠咬著包姆尾巴上的甜甜圈一起跟了下來,讓包姆想到調虎離山計。
左下圖:包姆和凱羅舒服地看書,籠裡的小老鼠偷偷地啃斷欄杆。
右下圖:最後包姆和凱羅睡著了,小老鼠溜出籠子大啖甜甜圈。

其他3本也都相當精彩,大人小人都愛看,最適合學齡前兒童自己看圖說故事了!這麼好看的書,書櫃裡怎麼能不收藏呢?還沒入荷的快去下單吧!

====================

再來介紹媽媽買綠豆這本。

DSC05212.jpg

話說阿寶喜歡喝綠豆湯,於是每次跟媽媽上街便要求媽媽買綠豆。買回家後便幫忙洗綠豆,等媽媽煮好綠豆又幫忙放糖。然後等著綠豆湯泡水放涼時,阿寶忍不住偷吃了一口;終於涼了,母子倆並肩坐在門前台階上喝綠豆湯,好不愜意!吃完,阿寶幫忙收拾,發現一顆掉出來的綠豆,於是媽媽找個空罐子給阿寶種綠豆。

DSC05215.jpg

阿寶幫媽媽將剩下的綠豆湯裝進製冰盒裡做綠豆冰。幾天後,媽媽和阿寶一塊吃綠豆冰時,那顆種在罐子裡的小綠豆已經發芽了~。

看完這涼快蜜甜的繪本,馬麻也好想馬上來碗綠豆湯喔!寶妮也很融入書中那種和媽媽一起做點心的樂趣和期待,相信經常和媽媽一塊兒下廚的小朋友一定更有能感受那股親切的暖流~!

=====================

再來介紹這本:一塊披薩一塊錢。

這本書的作者善用韻腳,所寫的童書念起來都容易朗朗上口,加上細膩且運用強烈對比方式的插畫,讓整個故事鮮活了起來。

DSC05207.jpg
很會做披薩的胖胖熊和很會做蛋糕的瘦瘦鱷魚是好鄰居。

有一天一起吃下午茶的時候來了個大老闆,大老闆吃了鱷魚的蛋糕後非常讚賞,並且付了一塊金幣給鱷魚。回家後,熊決定做起披薩生意,一塊披薩一塊錢,他想,這樣他一定能賺大錢。

DSC05209.jpg
上圖:將披薩推出巷子,熊看見鱷魚也正好將蛋糕推出來賣,一個蛋糕一塊錢。

一整天下來誰也沒賣出蛋糕或披薩,二個人都肚子餓了。後來鱷魚將他得到的那個金幣買了一片披薩吃,然後熊又用那個金幣買了一塊蛋糕吃,因為太餓了,二個人就用那一個金幣買來買去,最後所有的披薩和蛋糕都賣光了!當烏鴉來買時,鱷魚和熊已經在收攤,只好請烏鴉明天再來。於是烏鴉四處宣傳:鱷魚的蛋糕和熊的披薩好吃又搶手。隔天鱷魚和熊各自將蛋糕和披薩推車來賣時,慕名而來的人已經大排長龍了~。

除了這本書本身所要傳達的童趣和友誼之外,馬麻還嗅到一絲經濟學的味道,哈哈,希望讀過這本書的小朋友有一天能夠參悟其中的大道理,除了努力和天分,還要找對市場並懂得行銷,這...好像扯太遠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