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11.jpg
豆花?錯!

既然叫做"貴妃の甜湯",當然是御用等級的精緻甜點,給個提示:通常這道甜點是出現在港式飲茶裡。想到了嗎?沒錯,就是杏仁豆腐。

講到杏仁,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很怕那種小學廁所消毒水的杏仁味,加上大賣場轉角的杏仁茶味道也好不到哪兒去,所以對杏仁食品沒啥好感。

不過有二種杏仁食品卻大大受到我的青睞,那就是麵包店做的杏仁脆片和今天要介紹的這個杏仁豆腐。

第一次吃到杏仁脆片也是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沒有杏仁味兒,一吃就愛上那種香脆的口感,後來光顧過各大小麵包店,發現只要餅不是做得太硬太厚,大多不錯吃。

而杏仁豆腐,基本上,要做到完全沒有杏仁味兒就很難了,再加上口感以及甜度的調配,要好做得吃不太容易。吃過幾家中高價位港式飲茶的杏仁豆腐,以及幾家超市號稱純手工的小品,原則上都還可以,但是這麼多家都沒有一家能打敗嘉義的元生補湯。

DSC05692.jpg
就這間啦。

最早是我弟推薦這間特色小館,主打精緻藥膳,用中藥食補的概念來提味佐香,幾道養生餐點都很有特色,口味清爽宜人。不過時隔多年,有哪些好吃的餐點我已經不記得了,留在我味蕾裡久久不能忘懷的,甚至後來尋尋覓覓只為了就近找一個替代品的,就只有這貴妃級的御用杏仁豆腐。

說他是貴妃級的,一點也不超過。除了吃不出人工香料味以外,他還運用了幾種天然中藥材去除杏仁粉的刺鼻味,口感之滑嫩近乎愛玉,一點都不會粉粉糊糊的,也不會吃起來都是果膠感。

DSC05700.jpg
如貴妃肌膚般,白嫩細緻、吹彈可破,放入嘴裡更是清甜滑順、入口即化,真是迷人極了!!

這不是貴妃般的甜點是什麼?

我說,這也是要有一種朋友,知道你特愛這一味,專工從台北下嘉義然後又繞進台中,送來好幾盒這貴妃の甜湯。就感心!!!青蛙阿姨,你這要是男人我這下就出牆跟你跑了!!

DSC05685.jpg
還帶這要排隊才買得到的貓尾吧泡芙來。

吼~幹嘛這樣啦!

DSC05688.jpg

貓尾吧的泡芙我以前也是吃過的,也還不錯,只是土庫的品珍香還是略勝一籌啦~

DSC05691.jpg
裡面是二層內陷喔!奶油+卡士達的雙層滋味,喜歡偏甜口味的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對了,千萬記得要配嘉義的木瓜鮮奶,超讚的啦!

青蛙阿姨,你是在把我當貴妃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