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寫童書的讀書心得了。

我想啊,人的一生該做什麼、該做多少,冥冥之中都是有定數的,就好像小時候我總是不寫暑假作業等著被老師打,管他日記還是讀書心得一概不寫,那時候的我絕對想不到我有一天會在網誌上寫讀書心得。

離題了。這次要寫的是第二批進的書。之所以買這麼多書,除了寶妮和小威都很愛看書,覺得家裡的童書量不足應付寶妮的需求以外,還有寶妮說的:馬麻買的書不用還(圖書館的要還),所以比較好看。確實,孩子比我們想像中的還愛看書,喜歡的書可以看一百遍也不厭倦!單以使用的次數來算,就遠比大人買的CD、DVD更值回票價多了!

DSC05749.jpg
像之前介紹過的這本「好熱的一天」,珍珍姨媽給我們的時候二個哥哥已經念國中了。

主角"亮晶晶小蟲"早已不再發亮,身經百戰的書頁傳承了古人葦編三絕的精神,用膠帶黏了又黏、貼了又貼。後來馬麻覺得,既然要修補救就乾脆修補好一點。

DSC05743.jpg
於是找來了亮粉、剪刀和雙面膠,讓小蟲重新閃亮!

DSC05754.jpg
小人很聰明,一貼好亮粉就知道亮粉的功能,是拿來摳的!!

不過茫茫書海,要買什麼書才好呢?馬麻上網搜尋了一些推薦書,參考了公視運輸機13號及汪培珽的書單,再添了幾本書:

(一)小布的故事套書。
DSC05800.jpg

話說在找書的過程,竟然發現書立得的特價比博客來的特價便宜多了,於是二話不說直接殺到書立得去扛書。小布的故事就是特價套書的其中一套,一共六本才350元,夜市賣的有沒有這麼便宜?

以烤蛋糕這本為例:
DSC05802.jpg
上:故事裡面會一一列出使用的工具以及詳細的製作過程。
下:故事內容本身也很有幽默感。最後還有親子動手DIY教學,很能寓教於樂。

而修東西這本也很有趣:
DSC05805.jpg
客人送修的舊東西到了奴奴手上就變成另一種新玩意。
最後小布和奴奴還將剩餘的材料組合成一艘小船,好玩又富創意。

(二)早起的一天。
DSC05815.jpg
小珍珠特地起了個大早幫奶奶的忙,看見從黎明到晨曦綻放之間的街景,以及眾人忙碌的生活。

DSC05817.jpg
直到大夥下了班全都聚到家裡來給爺爺慶生,忙碌的一天就為這一刻。
後面還附圖說明親戚間的關係和稱謂。很是溫馨可愛。

馬麻最喜歡的部分,是他附的CD裡面,主角小珍珠的配音實在有夠Cute!讓人忍不住一聽再聽,而英文翻譯的部分也翻得淺顯易懂十分生活化,讓英文故事聽起來也很親切唷!

(三)斑斑親親寶盒
DSC05821.jpg
大意是說小斑馬斑斑第一次參加夏令營,第一次離開父母在外過夜的他感到十分忐忑。
幸好爸媽特他準備了裝滿親親紙條的親親寶盒,陪他克服不安,還幫助了其他同學,斑斑因此交到很多新朋友,不安都拋在腦後,開心的度過夏令營時光。

這本書是送給準備上幼稚園的寶妮的,我想對於因為換新環境、新老師和新朋友感到不安的小朋友都是很有幫助的溫馨繪本,也提醒馬麻,可以在寶妮開學的時候也替他準備一個愛心寶盒來陪伴他。

(四)小真的長頭髮。
DSC05826.jpg
簡單的說,就是小真對朋友吹牛的故事。
但是因為吹牛的內容這樣有趣,而且朋友們這樣真誠,所以結局幽默又溫馨,三個好朋友快樂地期待著,小真的頭髮長得很長很長很長的那一天到來。

(五)十二生肖的故事。
DSC05831.jpg
故事的內容,就是馬麻小時候聽過又已經忘得差不多的正常版的十二生肖的故事。但是配上可愛逗趣的繪圖,讓小小孩像是身歷其境般跟這動物們參加了一次渡河大賽,輕鬆地將中國文化融入平實的生活中。

(六)小恩的秘密花園。
DSC05635.jpg
這一本也是十多年前買給哥哥們看的,後來才知道這也是經典童書啊!

DSC05810.jpg
小恩獨自遠赴舅舅的麵包店工作。努力工作之餘,他還努力的種花,並偷偷地整理出一座美麗的頂樓花園,作為舅舅的生日禮物。麵包店因為花團錦簇生意更好了,而舅舅孤冷的心也被小恩融化了。

(七)Go, Train Go!
DSC05830.jpg
這本書是買給喜歡湯瑪士小火車的小威學聽英文故事的。

然而他並沒有CD,沒有悅耳的標準的英文發音給小朋友當準則,只有媽媽牌的台式英文拗口的把故事唸得2266。幸好,故事很簡單,就說湯瑪士帶裁判參加火車大賽,遇到危險他就減速,遇到困難仍勇敢向前,配上Dr. Seuss充滿律動感文字,馬麻只要把雞鳴狗吠嘟嘟請搶強調得精彩生動,就是一篇好故事!不相信?這可是小威每晚欽點的睡前故事書呢!

再來幾本是馬麻覺得普普的:

*帕洛的大秘密。
DSC05833.jpg
其實這本書的內容還滿有創意的,插圖也很有特色,可是,真的是"插圖"!
都是字啊,不是繪本不是繪本不是繪本,寶妮還問我怎麼都沒有圖畫?
只能說:等你大一點再來書來自己練習閱讀吧!!

*小熊學校。
DSC05837.jpg
內容是11隻小熊上學的一天,畫風很可愛。
嗯..................,就這樣!

*還有二本麗莎與卡斯柏。
DSC05838.jpg
也是畫風很可愛!你懂我的意思吧XD!

DSC05840.jpg
不同於一般童書,麗莎和卡斯柏是二個心機很重的搗蛋鬼,大概是像蠟筆小新一樣,畫給大人看的吧??

然後我們還是有去圖書館借英文書,沒辦法,原文書好貴呀!這次借的書裡面有二本我是超愛的:

*The Monster Who Ate Darkness(中文書名:吃掉黑暗的怪獸)
DSC05777.jpg
故事是說一個怕黑的小朋友,因為恐懼而生出一隻嗜吃黑暗的飢餓小怪物。

DSC05778.jpg
小怪物吃掉越多的黑暗就越長越大,到最後整個黑夜、影子和夢,都被他吃光了。
他感覺好不寂寞!

DSC05781.jpg
直到他聽見小男孩因為太亮而睡不著的哭聲,回到小男孩身邊。幽暗卻溫柔地,小男孩和怪物雙雙入睡,怪物也慢慢釋出黑暗回到原有的地方,縮成懷抱般大小的小怪物,沒有小男孩的恐懼他不再飢餓,陪伴小男孩直到天明。

有沒有覺得那個小怪物超可愛的?!一查才注意到,原來是幾米畫的呢!!害我好想買下這本書喔,可是英文版的要五百多塊溜~!還好也有中文版的二百多塊就有了喔!

*Olivia(中文書名:奧莉薇)
DSC05783.jpg
可愛又充滿想像力的奧莉薇,度過精彩逗趣的生活。
我說,如果奧莉薇遇到(查裡與)蘿拉,他們一定會變成好朋友~!

DSC06026.jpg
之前買的查裡與蘿拉小套書也被小威啃得血跡斑斑啊!

奧莉薇不僅有系列故事書,7/10(六)7:00-7:30也將於迪士尼頻道播出卡通喔~!
正好博客來也在促銷,快來去下單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