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的小威頭好壯壯,87cm,13kg。

DSC05602.jpg
城市塗鴉手。

DSC05601.jpg
下雨天,姊姊在上課,小威在樓下銀行的玻璃牆作畫。

跟著姊姊調整作息早睡早起,很快就調好時差改成10點以前睡著,7點以前起床,外加午睡2小時。

沒有刻意界尿布,只有配合炎熱的天氣不穿尿布,噓尿成功率滿高的,尿布穿著尿下去也會講,不過馬麻要真正脫離跪婦的日子看來還有得數。

語言的進展和行為的進展都很快,可以總歸為一個字,就是:皮!

有一次雷雨天,小威耍賴ING。
我說:"猴~雷公公會轟隆隆喔!"
小威接著說:"雷公公,進來~","看我,賴皮~"

開始像姊姊一樣很愛問問題,通常是沒有邏輯性的主詞接動詞加疑問助詞的發問句,例如:"垃圾車會咳嗽嗎?","枕頭會爬高高嗎?"這種。

如果有人大聲講話,他就會皺著眉頭對那個人說:"幹嘛生氣?"

有一次叫馬麻幫他拿東西,我問他要拿什麼,他說:"拿錢。",我問他說拿錢要做什麼?他說:"(投錢)造飛機(搖搖)。",真是太早熟了!這麼小就知道要花錢買快樂啊....>"<。

有一次洗澡的時候,馬麻正在刷衣服,姊弟倆在浴缸裡玩水,只聽見小威著急的說:"大便掉了!大便掉了!",一開始我以為他跟姊姊在玩不以為意,後來他越喊越急,我抬頭一看,哪尼?!巧克力漂浮在水面上啊!!姊姊居然還很悠哉的繼續泡在水裡玩玩具ㄝ......

自從馬麻改用"密集說教+關房間"的教養方式以後,姊弟倆有比較聽話些。就連小威在嚕車車的時候都可以聽到這樣的台詞:"大車車!不可以亂跑,知不知道?看著我!知道!不行去!知道!","不乖,關房間,哭哭!"

============================

直到想寫成長記錄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月的小威不僅記錄少得可憐,連照片都只有2張。當然馬麻絕對不會推託是小孩太難搞,都不給拍這樣。(事實上就是這樣!怒!連影片都拍不到正面,錄不到講話也錄不到唱歌,為了錄一首靜夜思從有滿格錄到沒電,不錄又對不起他,長大以後抱怨姊姊有他沒有怎麼辦?)

所以,很辛苦了拼湊了很多錄影的片段,作為這個月成長記錄的ENDING。

【我要吃媽捏】重點在那個"哈哈哈哈"的塞ㄋㄞ笑聲。

延伸閱讀-寶妮撲奶@1y1m


【靜夜思】明明就可以一口氣唸完說,完全不給沽情。(後面比較小聲要調大音量)

延伸閱讀-寶妮念靜夜思@1y7m

短篇三則:
1.【垃圾車來了】每天就等著看垃圾車,大聲喊得爆青筋呀!
2.【跳針小蜜蜂】號稱"一句歌王"的阿公後繼有人啦!
3.【自行車之戀】每次馬麻騎腳踏車載他,小威都會這樣甜蜜蜜地現殷勤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