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76.jpg
買一隻墨鏡給小威戴。
意外發現跟寶妮那隻不同時間不同賣場買的,卻恰好同款不同色,表示這款很適合他們的臉型吧:P。

月初我發現的時候,小威上排最後二顆臼齒已經長一半了,20顆牙全數到齊,該找個時間去看牙醫了。

這個時期的小威不僅能表達出完整的句子,而且常出現另馬麻非常驚訝-感覺不像是從身邊的人學來的-"高見"。以往這時期的寶妮語錄有單獨分類,理論上應該要比照辦理,但實際上如果把小威語錄抽出來另外成篇,那麼小威的長記錄就只剩照片2-3張了XD!所以就記在這吧!

DSC06029.jpg
威:"馬麻!你看!消防車!"

**話說夜奶的時候--
馬麻通常不會讓小人吃到自然鬆口,都是吃到馬麻被奶煩了小人也睡得八分熟就把捏捏挖疵來~,所以有時候難免會收到不甘心的小人拔床而起哭著說"還要!",然後馬麻就多奶個幾分鐘到睡著這樣。
有一次,馬麻誤以為小威睡著了,順手一挖,弄醒了小威,不過這回小威不是說"我要媽捏"也不是說"還要",而是很不爽的說:"我還沒睡著!!"

DSC06008.jpg
有模有樣堆積木。

**自從上次馬麻發願放下屠刀後,很少再打小孩--
但是遇到小孩過度挑釁時,還是會忍不住給他一個教訓讓他知道誰才是老大。有一次晚餐後散步到姑姑家門口,小威玩著跑過來說:"姑姑,你看我打赤腳。",我和姑姑同時叫他把鞋子穿好,我並叮囑他這裡是外面(不是院子)不可以脫鞋云云。結果沒多久他又脫掉鞋子,我重複嚴厲的再訓示一次(事實上平常要走出院子都會要求他穿鞋並且每次都有好好告訴他理由),並警告他再脫鞋的話會被修理。沒想到不久小威就來挑戰我的限度,我當然是毫不手軟往他的小腿拍下去。哭了二聲,小威問我:"為什麼?為什麼打腳腳?",一臉"為什麼背叛我?!"的瓊瑤模樣,我仔細研究他的表情,這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被打還是在裝可憐?如果是假的那你也太會演了吧!如果是真的不知道處罰的意義,那要怎樣你才會聽話咧??

DSC06028.jpg
寶妮第一次看到這婚紗照說:"姊姊!"(往事回首,仔細看還剛好穿同一件背心咧!)
同一組造型,小威開口卻是說:"鞭炮!"(指那個頭飾),吼~!偶花四有朝一日偶一定要雪恥!

**知覺
小威可以明確的分辨冷熱,並且在吹風或是玩水靜下來的時候,正確並適時的表達他"會冷"。奇怪的是寶妮到這麼大還常搞不清楚狀況,例如明明睡覺睡到鼻塞了,幫他蓋被還很生氣地弄掉說他會熱,像小威這麼小的時候玩水玩到發抖了也從不說冷。明明是寶妮的個性比較敏感,小威的個性比較大辣辣的說,怪了~。

DSC06219.jpg
小威跳過去大喊一聲:"B!",我才知道原來他會認字啊!

**常來家裡玩的表哥是一個嘴巴停不下來的孩子--
有時候他在我的耳邊講得太多太久,我會直接告訴他我受不了了,請他暫停一下,他總會皮皮地說:"我就是這樣啊!"。有一次表哥和寶妮來玩,像平常一樣喳呼個沒停,在一旁自得其樂的小威突然有感而發地說:"哥哥好吵!",啥?我沒聽錯吧?他重述一次"XX哥哥好吵!",哇哈哈哈!這下我笑翻了!真是一針見血啊!不過我們這樣笑卻惹惱了哥哥咧!

**小威邊走邊抓屁股--
是不是屁股癢癢的呢?我問他:"阿威,你為什麼抓屁股?",他說:"屁股 ㄉㄨㄞ-yo-yo ㄉㄨㄞ-yo-yo!(很有彈性之意)"
哈哈!平常都是馬麻在消磨姊弟倆的小饅頭,沒想到小威也會自嗨啊!

DSC06243.jpg
箱屍大復活。(怪癖也是基因作用?寶妮版

**新買了一瓶蜜桃+薑花香味的沐浴乳--
不論什麼東西什麼牌子,通常只要是掛上水蜜桃香味就是我喜歡的味道。和馬麻一樣喜歡吃水蜜桃的姊姊,不意外當天就急著要洗澡。輪到小威洗,看得出來小威對新產品也很期待,我擠一點在他手心,他聞了聞,露出非常愉悅的表情說:"糖果的香香!"

**早晨起來小威睜開雙眼--
我問他:"是威哺哺(馬麻喜歡亂叫小名的其中一種叫法)嗎?",他說:"不是。"
我說:"那....是阿威威嗎?",他也說:"不是。"
我說:"不然.....是威哺弟嗎?",他又說:"不是。"
我說:"那你是誰??",他說:"小威哥哥!"

DSC06235.jpg
會自己拼軌道了喔~厲害~!(老王說的)

DSC06254.jpg
左:會吊單槓囉!右:攀岩還在努力中。

**天氣又悶又熱,一句歌王阿公老是那唱一句"風從哪裡來~"
阿公又唱了,這天上午的第17遍:"風從哪裡來~~~",小威接著說:"然後呢??"
噗哈哈!孩子,你很快就會明白阿公唱歌是"沒有然後"的!

**在珍珍姨媽家玩得肚子餓了--
小威自己跑到桌前坐好,嚷嚷著:"吃飯囉!吃飯囉!",環顧四下無人回應,小威站起來說:"去外面吃!"
反應還真快呀!哈哈!

DSC06252.jpg
喜歡有"山洞"的溜滑梯。
習慣一去公園就找珍珍姨媽(因為平常姊姊上課時都是珍珍姨媽陪他)。

**一票人一起載舅舅和阿姨去高鐵站坐車,小威在去程時睡著了--
醒來後發現自己又在阿婆家而且沒看到其他人,心裡很慌,阿婆把他背起來,跟他說馬麻去停車等一下就來了。一會兒我帶著姊姊上樓,小威迎面撲來,委屈的說:"阿婆惜惜阿威~~","怕怕!"。

**這個月除了睡覺以外小威已經沒穿尿布了--
有一次看他抓著小雞雞,我問他要不要尿尿,他說:"小雞雞大大!",哈哈!很有趣的發現和用詞,我說:"小雞雞大大就是要尿尿了。",然後幫他脫下褲子把尿,果然就尿出來了。之後不久,他就明白"尿意感"為何物,開始主動告知想尿尿了,並且會抓住他的小水管忍到馬桶再尿,不過這已經要算在下一個月的發展了。

-----------------------------------

最後,為了感謝大家努力看完枯燥的月記錄,來個文末感恩大回饋:





DSC06213.jpg
全裸猛男養眼日光浴圖一張!

謝謝收看,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