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94.jpg
初二@玩具反斗城。

除夕前2天。晚餐後看電視,小威突然說他想要ㄧ台直升機,想必是因為他ㄧ直很想玩珍姨媽家的遙控直升機,可是姨媽說他太小不會玩。於是我藉機告訴他,長大就會買直昇機給他。並當下決定,明天把拔開始休假,就開戒母奶。

我強烈放送了幾個月:「ㄋㄟㄋㄟ壞掉不能吃的時候就是長大了!」最後ㄧ個有ㄋㄟ的夜晚,我一再重申,我想小威也早就準備好了。

DSC08384.jpg
我長大了!我敢自己走吊橋喔!

-----------------------
【2月1日】
白天不太討奶的小威,直到午睡才明白大勢已去。看見ㄋㄟㄋㄟ被透氣膠帶貼起來的那ㄧ刻,小威笑了(對,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但下一秒馬上發覺苗頭不對,開始傷痛欲絕地流下男兒淚。終於在狂哭30分鐘累到不支後瞬間入睡;15分鐘後哭鬧了二聲再度昏迷,直到2小時後睡醒,才繼續未完成的哭戲。後來我塞了二顆松露巧克力給他,他才止住悲憤的淚水。

洗澡時間,我趁姊弟倆泡澡,在房裡擠出30cc母奶裝在杯子裡,拿進浴室給小威喝,小威居然毫不懷疑一口飲盡,還說好喝咧~

晚上10:00熄燈,姊姊跟把拔睡,我來專心應付小威。講了很多故事,小威硬撐到11:30還不肯睡,實在熬不過睡神了才開始吵要吃「媽ㄋㄟ」,哭了10分鐘後想一想便說:「我要直升機。」,我再三肯定他已經長大了,會帶他去買飛機,講完,小威安靜下來,3分鐘後自行睡著。

DSC08355.jpg
第一次去吃喜酒。


【2月2日】
清晨6:50醒來哭10分鐘後,小威說要起來玩玩具。之後就一值捱到中午肚子餓了,才開口說要看ㄧ下"媽ㄋㄟ貼起來"。很棒,看完就滿意沒再賴皮乖乖去等放飯了。
下午,我陪他在床上培養睡覺氣氛,他自己拼命玩了一小時,累了,沒吵,連打N個哈欠就睡著了。
除夕夜開心地領了很多紅包,晚上姊姊跑回來跟我們擠。姊姊先睡著,小威ㄧ直到半夜12:00才開始想睡,不過他完全沒哭鬧,只是討了N次奶討不到,改討4顆巧克力,然後漱完口就安分地睡了。

(這麼快就成功了嗎?)

DSC08447.jpg
去年不愛的草莓是今年的新歡。


【2月3日】
早上7:00小威一醒來便開心地說:「新年快樂!」,然後討了1顆巧克力就開始活動了。
午睡時間,他勇敢地向馬麻宣示:「我是小威哥哥,我不用媽ㄋㄟ。」就乖乖說睡了。(讚啊!)
晚上睡覺,姊姊在旁邊故意刺激他,叫他摸摸看馬麻的ㄋㄟㄋㄟ。他隔著衣服摸了一下,便繼續滾滾催眠大法。12點入睡。


【2月4日】
早晨6:00聽見小威半睡半醒說了一句:「我要媽ㄋㄟ…」,接著馬上改口說:「馬麻抱~~」。抱了10分後便繼續再睡。
下午奶奶背睡。
晚上自行滾滾入睡。

DSC08495.jpg
這一天,直昇機+飛機入手。


【2月5日】
早晨又聽到小威叫了一聲「馬迷~」,不過叫完就繼續睡了。
下午仍是奶奶背睡。
晚上姊姊問他:「你想不想媽ㄋㄟ?」,很故意唷~~!我按兵不動,看他們倆要演哪一齣…。
第一時間小威沒回答,寶妮咄咄逼人繼續發動攻擊:「你說呀!你想不想媽ㄋㄟ?」,「你想不想吃媽ㄋㄟ??」
小威想了一會說:「(媽ㄋㄟ)沒‧有‧了‧啦!!」,「姊姊~壞!!」(哎唷~怎麼那麼好笑!!噗哈哈哈!)

DSC08693.jpg
之後有幾次,因為戒奶打亂作息,傍晚時靠著椅子倒頭就睡。


******
就這樣,在親餵2年4個月後速戰速決,小威畢業了!(狂賀!!)
馬麻也終於結束冗長、痛苦、犧牲到飽足,全長4年的乳牛生活。

回首來時路,當一個除了不用煮三餐完全沒有幫手的全職雙子媽,想逃的念頭絕對不下100次。短短數年,外表從時尚妙齡OL被蹂躪成歐巴桑,生二個孩子也讓我們的經濟狀況從自助旅行玩家變成野外求生行家。

我想,全職媽媽的優勢在於能給孩子全部的時間,儘管孩子教得好不好我無從衡量,但我保證要把孩子教好這事我從沒鬆懈過。至少呈現在我眼前的:孩子的健康、孩子的笑容,那是我人生最重要、無可取代的寶物。

如果有人問我,哺乳多久最好?當全職媽媽是不是對孩子最好?
我只能說:這都因人而異。即使哺乳順利的狀況下,長期的睡眠不完整是會影響生活品質的(打破碗、烤焦麵包不計其數+誤傷小孩??);而經濟狀況的萎縮程度也會增加痛苦指數(由奢入儉難啊!);加上其他來自親友間的無形壓力(嫌你在家不事生產甲撩米?),都必須考慮進去。

泛政治化的說:愛台灣,就要增產報國!我鼓勵媽媽們鼓起勇氣生2個以上,哺乳至一歲以上,全職陪伴從6個月到3足歲,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做一個開心的媽媽,無法忍受生產、哺乳及育兒造成痛苦指數再三破表者,請千萬不要嘗試模仿喔!如果我都這麼說了妳還執意步上後塵,那麼請受我一拜~!記住:學習小強的求生之道就沒錯了!Be Happy!!

以上是我中肯、心酸但是越戰越堅強的畢業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