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和蚵仔麵線其實不是我的菜。除了基隆廟口那家炸甜不辣我愛吃以外,其他家都不合我意,不是煮或炸的太膨鬆沒嚼勁,就是醬汁不對,更別說很多小攤都只是把現成的粗糙甜不辣隨便加熱以關東煮的型式呈現,一點都不誘人。有一陣子,我們是台中漢口路的「台北西門甜不辣」的常客,料好實在、醬汁獨特美味,但自從物價上漲之後我們就從常客變稀客了XD!(不過現在好不好吃我不知道,看起來生意好像也還不錯。)

我記得我曾問親友們一個問題:因應物價上漲,在價格不漲的情況下,身為老主顧你比較能接受份量變少的店家,還是食材變差的店家?我寧可他漲價,或者分量變少一點,最無法接受的是味道整個走鐘那種,你懂我的意思吧?

然而,這個獨特的美味醬汁,竟然讓我在花蓮邂逅到了。從吉安衛生所打針回來,經過中山路荒涼的某一段,瞥見路邊有一個招牌寫著:花蓮-甜不辣、蚵仔麵線。潔淨簡單的店面只有一個業務員模樣的客人,老闆看起來一臉金盆洗手的樣子(對不起啊~純粹是我個人的幻想!),我個人偏愛這種長相的老闆,總覺得這種老闆煮出來的東西特別好吃,不過寶妮倒是很害怕XD!叫我趕緊買了帶回家吃:P

DSC09614.JPG

回家後還沒打開,熟悉的香氣便撲鼻而來,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沒錯!就是這熟悉的味道!!嘴刁的小人們也被這醬汁的香氣深深吸引,迫不及待的大啖起來~~!!

寶妮特愛米血和條狀甜不辣,小威則是專攻麵線。那個醬汁真是絕妙好味道啊!而喜歡吃蚵仔的人客想必也會為裡頭鮮嫩肥美的蚵仔和Q脆的大腸心醉!

DSC09613.JPG

DSC09612.JPG

隔天中午,我們再度光臨,我稍微注意了一下小店裡的擺設,有一些泛黃的小朋友作品,還有一張剪報,原來老闆曾在台北當了好幾年的廚師哪!難怪甜不辣和蚵仔麵線充滿著道地的台北風味~~

DSC09589.JPG
花蓮的麵線大王、甜不辣-熟悉的故鄉情、故鄉味、故鄉香(98/7/14)

如果你是旅居花蓮的台北人,懷念台北的老味道,如果你是專程到吉安參加豐年祭的遊客,如果你是深根的老花蓮人或者跟我姊一樣是美食進香團永久會員,都不能錯過這一味!



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二段179號(03-8545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