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92-1.jpg
乍見這顆玫瑰石,我也相當困惑!

【開宗明義寫在前面之碎碎念兼瞎扯蛋】

這次到花蓮算是定居了嗎?算,也不算。
因為這次待比較久,孩子們生活作息正常,算是定居了。
不過還沒搬家啊,很多日用品都還放在台中,雖然新的租屋處已經決定好了,但是問把拔也不知道哪一天才會搬家,到時候又要重新調適一次,所以也不算定居吧?

把拔當然沒差,是我們生活上有很多不方便,只能繼續很將就的在生活著;而電腦也是一件。
因為把拔這台電腦用起來非常"矮油"!輸入法不好用也就罷了,還沒辦法給我後製照片,搞得我連寫格的FU都沒有(只好沉溺網購XD);加上孩子大了,有笑點的梗經常涉及隱私,其他的活動不是在家鬼混就是在外面鬼混,哪有什麼好寫的?切~

在這個節骨眼上,我找到了新的方向。噹!

住過台灣幾個地方,去過少數幾個國家,太了解自己對一個地方的感情,原來是建立在食物上而不是景物上。
如果將旅居花蓮的時間累加在一起,那麼,我來花蓮也超過一年了,卻始終找不到餘味繞舌的美食,總覺得這裡的食物少了種大廚對美味的熱忱,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一位娶了花蓮美少女的老朋友告訴我:那是你還沒找到你喜歡的!

於是,我敞開心胸,除了人氣旺的店家(通常只是俗又大碗),也蒐索網路評鑑小品,並且靠一台摩托車,載著二個小人放膽去嘗試,開始建立屬於我自己的,對花蓮的感情。

所以我的部落格,順理成章的從育兒的梗直接轉型成難養(一枚女子與二枚小人)老外(老是外食)的覓食筆記。或許搬家後開伙的時間會增加,到時可能會寫一點廚房筆記也說不定,不過這要等我搞懂社區菜市場的遊戲規則之後,至少也是半年以後的事了,畢竟自己煮的還是比較健康咩,是說如果我心情好,老公又不搶鍋鏟的話,哈哈!

寫到這裡可以回頭說起那顆神奇的玫瑰石了。

上禮拜我娘和阿姨們來花蓮玩時,三個老媽媽驚見這顆奇異的石頭,仔細研究了五分鐘,對玫瑰石能長出"木耳"感到不可思議、嘖嘖稱奇,但是又對於"木耳"摸起來跟石頭一樣硬,怎麼扳也扳不開又感到十分困惑,於是我只好殘忍地打破他們的幻想,告訴他們血淋淋的事實:
那是蒜頭。」
我媽他們不相信,我只好請始作俑者-他的女婿自己輸誠:「那是蒜頭沒錯。」XD!

啊就有一個人啊,順手拿了一顆玫瑰石擺在克難廚房裡拍蒜頭,結果貼在側邊沒拍扁的蒜頭也就索性讓他留在石頭上不管他;這下可好了,蒜頭和石頭本是一家人(都有頭咩)哪!一時天雷勾動地火,加上日久生情,你儂我儂濃得化不開,蒜頭也索性嫁雞隨雞變成了蒜頭化石。真的,不騙你,他們的愛情海枯石爛,就算榔頭想強行介入,恐怕也只會演變成玉石俱焚的悲劇。

所以,我打算把這顆神奇的玫瑰石供起來,開放給虔誠的善男信女、天下有情人前來參觀膜拜,保佑情侶眷屬的愛情堅貞不變,想生孩子的早生貴子、子孫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