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我不特愛湯包,一來我怕燙,二來我不喜歡不是肉餡泥糊軟爛就是豬肉味太重。在台中吃過"上海滬舍餘味"湯包,是湯鮮味美沒錯,不過喜歡吃瘦肉的我覺得油脂的比例偏高一點;台北名揚國際的鼎泰豐湯包呢,則是鮮美順口老少咸宜。

話說回來,花蓮這邊的豬肉呢,味道和西部的不太一樣,因此舉凡有名的扁食、包子、水餃這類的東西我都吃不慣。可是小穎湯包卻能一枝獨秀受到我的青睞,我家二隻挑嘴的小孩(只吃鼎泰豐的)也愛不釋口喔!

DSC09596.JPG

關鍵在哪呢?我猜是老闆娘來自的北方好手藝加上對食材的高敏感度,讓花蓮的豬肉也有發光發熱的ㄧ天!

DSC09594.JPG

皮薄湯多,第一眼就看出好手藝;湯汁很鮮、肉餡勻稱彈牙,加上幾乎吃不出來的隱隱薑味和少許的三星蔥末,讓整個湯包即使不沾醬也洋溢著幸福的口感,如果加上道地沾醬,那便是一道經典北方好料理!

DSC09595.JPG

DSC09577.JPG
老闆娘的手作十字繡時鐘。

DSC09597.JPG
廚子頭上,築在電線上的鞦韆燕子窩。

DSC09576.JPG
燕子挑湯包店成家-更生日報(99/6/12)

老闆的廚藝也不錯,不油膩、不重鹹,口味清爽呈現食材的新鮮原味,而且小店維持得相當乾淨!

DSC09599.JPG

沒下廚的日子,只想吃點簡單的、溫馨的味道,來小穎湯包就對了~





【小穎湯包】
花蓮市中原路442號
營業時間:9:00am~7:30pm
每月第二、四周日公休
提早10分鐘打電話預約湯包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喔
電話:03-8310856或0928-470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