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寶妮沒上學又來去台中花蓮之間,寶妮和小威的作息變成晚睡晚起不用午睡。吃早餐的時間通常都是10點以後了。

本來我就愛吃鬆餅,以前也會自己用平底鍋烤鬆餅: 抹一點點奶油中小火預熱後、倒入1/2鍋底面積的鬆餅麵糊,蓋上鍋蓋烤個2-3分鐘後,翻面再烤個2分鐘至二面酥黃即可。

調麵糊也很簡單: 鬆餅粉、雞蛋和鮮奶,依照鬆餅粉包裝上的比例大概調配打勻即可。
只是鬆餅粉因廠牌不同,吃起來味道會不太一樣。

剛好我姊給我一台鬆餅機,小人們也喜歡喜歡吃鬆餅,我們搭了網路流行的順風車,敗了二包茶家鬆餅粉。

DSC00065.jpg
有沒有包姆與凱羅裡面凱羅買的那種蛙型平底鍋呢?

DSC00063.jpg
170元一包我們吃一個禮拜。
(因應物價上漲現在已經漲價了~~)

比較的結果,我覺得茶家的鬆餅粉沒有人工香料的味道,口感比較綿密,但是個人比較喜歡口感鬆脆的鬆餅說~,不過小人好像都沒差,只要淋上蜂蜜管他甚麼牌子都喜歡,第一次覺得這二隻好養啊 (拭淚~~) 。

DSC00069.jpg
筆記的重點來了:
左邊二個是加香焦泥,大失敗,因為水果的水分太多導致鬆餅整個糊掉,而且水果天生的酸味加熱過跟鬆餅很不搭。
中間二個加的是紫地瓜泥,烤起來還好,但是還是覺得冥冥之中有一種太飽的感節~。
右邊二個沒餡的對照組,還是不加餡的鬆餅對胃。

又,後來那些紫地瓜泥冷藏過後直接吃,小人搶到殺紅了眼啊!
作法很簡單: 地瓜去皮放進鍋中不加水直接用大同電鍋蒸熟,用湯匙壓一壓再冷藏就OK了,用烤的再冷凍來吃風味更佳唷!

回頭看我們的鬆餅機好不好用?
DSC00075.jpg

也不錯,不必盯著火侯。量米杯2杯的鬆餅粉+2/3杯鮮奶+2個雞蛋,打成糊,分4次烤,一個早餐母子3人份。

DSC00232.JPG
配料: 紫甜薯泥+新鮮鳳梨+黑糖蜜

然後我們就每天吃水果蜂蜜鬆餅布朗趣,老木輕鬆小人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