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6.jpg
怕小孩會冷都正中午去玩水,才五月我們母子三人已經曬成焦糖色了。

好啦,我承認,一開始我對他有成見,以為他只是料很多樣、俗又大碗的冰店。像是台中東東芋圓那種。

才怪! 人家是主打包心粉圓,只分湯的包心粉圓和冰的包心粉圓二種。

DSC00234.jpg
所以一開始我還看不懂他的菜單………。

DSC00238.jpg
帥哥在幫我們裝外帶杯時拍的色彩繽紛包心粉圓。

是這樣子的: 主角包心粉圓顧名思義是一種有餡的粉圓,外皮柔軟不爛,泥狀的內餡有各種口味 (如菜單) 所以色彩繽紛,各自有各自的香氣。口味不能挑,只能綜合。

冰的吃法是搭配豆花、仙草和紅豆顆粒,再蓋上焦糖煉乳刨冰。

DSC00233.jpg
非常親切的帥哥正在刨冰。
寶妮喜歡看報冰機製造刨冰,嗯? 還是喜歡看帥哥??

豆花和仙草的味道都很讚,有著傳統的迷人香氣,但是量都不多好可惜,尤其是豆花,我們母子三人吃得很搶呢!

那個紅豆顆粒,一定要說一下,好大顆! 而且粒粒分明不會泥泥糊糊的,點綴得剛剛好,沒有多餘的紅豆湯汁混淆了其他食材的氣味。

我們挖呀挖,挖到一顆藏在刨冰底下的包心粉圓。好像挖到寶藏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是甚麼口味道,十分有趣!

等我拍完照,一盤冰已經被二個小人秒殺了! 寶妮說還要再來一碗,我說外帶給把拔吃,再叫把拔分他們。
結果把拔沒空吃,他們也都沒有再提,直到臨睡前小威竟然夢囈說要吃把拔的冰,哈哈!

看似大雜燴一樣的冰品,實際上吃起來卻是百花齊放、相互輝映的感覺,真是奇妙啊~難怪吃過的人都欲罷不能、流連忘返。

至於湯的吃法嘛,以我對菜單的研究: 就是把焦糖煉乳刨冰換成焦糖煉乳湯或是桂圓湯,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涼、溫、熱三種溫度的甜湯。

應該也不錯吃,早知道冬天的時候就可以先來碗熱熱的包心粉圓湯暖暖胃了,我還傻傻地想說等天氣熱才來吃冰啊......



【後記】個人最推他的豆花啦,之前才說找不到童年味道的豆花香,這家的豆花就有那個味道喔!!!

結果,隔天再去外帶回家吃,因為時間還早店裡沒別的客人,我問老闆娘包心粉圓是批的還是自己做的? 老闆娘說是批的,因為老闆光是自己做傳統豆花就很費工了,我就誇說他們的豆花真的超好吃,小朋友超愛,老闆娘就免費送我們一碗純豆花哪!! 大心!!!

豆花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 讚! 讚! 讚!!!








PS: 地點在中華路博愛街口,因為很多人介紹得很詳盡,就請自行估狗更多細節吧!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unny
  • 很草率的一篇啊
  • 是嗎?我寫食記就這樣啦,本來的內容只有"還不錯吃,推薦大家吃吃看"11個字而已,噗哈哈!
    我只想寫吃後的心得啦,不想介紹細節,細節別人寫得很好不需要贅述,照片也是別人拍得又好又精緻,我沒必要一直做重複的事啊~

    米漿媽 於 2011/05/13 09:26 回覆

  • 詹
  • 端午節連假要跟車友去花東拋家棄子騎個三天兩夜飽覽花東風光~端午正熱~正適合
  • 喔耶~!希望這次有機會到見你!我請你吃冰吧(這我還請的起~~)

    米漿媽 於 2011/05/15 08:49 回覆

  • 澔媽
  • 第一張照片的小威笑的好開心哦! 有寶妮的樣子哦!
  • 他現在出門吃東西都會主動要求跟食物照相XD

    米漿媽 於 2011/06/15 06:59 回覆

  • 四寶娘
  • 花蓮~~~
    在那裡讀書兩年,回到台北後
    還會三不五時的回去花蓮晃晃呢
    花蓮的美食超好吃的啦 ^o^
  • 能在花蓮讀書想必是很愉快的回憶~謝謝留言喔

    米漿媽 於 2011/06/15 06:57 回覆

  • SD拔
  • 顏色好鮮豔,話說鮮豔的東西好像都有加可塑劑...不過應該也有天然的吧!
  • 就算沒有塑化劑也有別的化學添加物,不然你就點豆花就好,他們自己手工作的

    米漿媽 於 2011/06/15 06: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