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6.jpg
怕小孩會冷都正中午去玩水,才五月我們母子三人已經曬成焦糖色了。

好啦,我承認,一開始我對他有成見,以為他只是料很多樣、俗又大碗的冰店。像是台中東東芋圓那種。

才怪! 人家是主打包心粉圓,只分湯的包心粉圓和冰的包心粉圓二種。

DSC00234.jpg
所以一開始我還看不懂他的菜單………。

DSC00238.jpg
帥哥在幫我們裝外帶杯時拍的色彩繽紛包心粉圓。

是這樣子的: 主角包心粉圓顧名思義是一種有餡的粉圓,外皮柔軟不爛,泥狀的內餡有各種口味 (如菜單) 所以色彩繽紛,各自有各自的香氣。口味不能挑,只能綜合。

冰的吃法是搭配豆花、仙草和紅豆顆粒,再蓋上焦糖煉乳刨冰。

DSC00233.jpg
非常親切的帥哥正在刨冰。
寶妮喜歡看報冰機製造刨冰,嗯? 還是喜歡看帥哥??

豆花和仙草的味道都很讚,有著傳統的迷人香氣,但是量都不多好可惜,尤其是豆花,我們母子三人吃得很搶呢!

那個紅豆顆粒,一定要說一下,好大顆! 而且粒粒分明不會泥泥糊糊的,點綴得剛剛好,沒有多餘的紅豆湯汁混淆了其他食材的氣味。

我們挖呀挖,挖到一顆藏在刨冰底下的包心粉圓。好像挖到寶藏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是甚麼口味道,十分有趣!

等我拍完照,一盤冰已經被二個小人秒殺了! 寶妮說還要再來一碗,我說外帶給把拔吃,再叫把拔分他們。
結果把拔沒空吃,他們也都沒有再提,直到臨睡前小威竟然夢囈說要吃把拔的冰,哈哈!

看似大雜燴一樣的冰品,實際上吃起來卻是百花齊放、相互輝映的感覺,真是奇妙啊~難怪吃過的人都欲罷不能、流連忘返。

至於湯的吃法嘛,以我對菜單的研究: 就是把焦糖煉乳刨冰換成焦糖煉乳湯或是桂圓湯,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涼、溫、熱三種溫度的甜湯。

應該也不錯吃,早知道冬天的時候就可以先來碗熱熱的包心粉圓湯暖暖胃了,我還傻傻地想說等天氣熱才來吃冰啊......



【後記】個人最推他的豆花啦,之前才說找不到童年味道的豆花香,這家的豆花就有那個味道喔!!!

結果,隔天再去外帶回家吃,因為時間還早店裡沒別的客人,我問老闆娘包心粉圓是批的還是自己做的? 老闆娘說是批的,因為老闆光是自己做傳統豆花就很費工了,我就誇說他們的豆花真的超好吃,小朋友超愛,老闆娘就免費送我們一碗純豆花哪!! 大心!!!

豆花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 讚! 讚! 讚!!!








PS: 地點在中華路博愛街口,因為很多人介紹得很詳盡,就請自行估狗更多細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